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阿米星星的小孩-2

(2007-02-13 14:23:48) 下一个

2、在星夜的海滩飞翔
  「来我家过夜吧!」我邀请阿米,因为已经有点晚了。
  「我们的友谊不要让大人插进来!」他耸耸肩笑着说。
  「可是我必须回家了。」
  「你奶奶睡得正熟,不会发现你还没回家。我们再聊一会吧。」
  他再次让我惊讶又佩服。他怎么知道我奶奶的事情?这时,我想起他是个外星人,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我从飞船上看到了你的奶奶。」
  话才说完,他兴高采烈地提议道:「我们去海滩散步吧!」说着便从岩石上一跃而下,飞奔到沙滩边缘,然后跳起来伸展四肢,向空中扑了过去!
  我想他一定会摔得鼻青脸肿,焦急地跑上前去--

  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展开双臂在空中滑翔,然后慢慢向下降落,好像一只银白色的海鸥!
  但是我马上想到用不着对这个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小孩所做的事情大惊小怪。
  「你是怎么飞起来的?
  「我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他在沙滩上快乐地奔跑着。
  我羡慕地想,要是我也能像他那样飞起来该有多好。可是我没办法像他那样快乐自由。
  「你当然可以像我一样快乐又自由!」他又一次猜中了我的想法。
 
他来到我身边热情地怂恿我说:「来!让我们像小鸟那样飞起来!」说着拉住我一只手,我感到全身精力充沛。我们在沙滩上奔跑起来。
  「现在,往上跳!
  他跳得很高,同时用一只手将我拉了起来。双脚落到沙滩上之前,他彷佛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我们继续跑,过一会又猛地往上跳。
  「我们是小鸟!我们是小鸟!」他在替我加油,让我跟着兴奋起来。
  我发现自己似乎有什么不一样,好像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我」了。在外星小孩的鼓励下,我的身体逐渐轻盈起来,像羽毛一样轻盈。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只小鸟。
  「现在,往上飞!
 我惊奇地发现:整个身躯确实可以在空中停留片刻,然后缓缓地落到地面,又继续奔跑,接着再飞起来……我们飞得越来越好,真让我不敢相信。
  「用不着惊讶!你做得到的。很好,再来一次!
  我每试飞一次就感到越来越容易飞起来。在月光和星光映衬的夜空下,我们沿着海岸,好像慢镜头拍摄一样,时而奔跑,时而腾空飞翔。
  这种感觉就像体验了另一种生存方式,或是经历了另一个世界的生活型态。
  「我们热爱飞翔!」他轻轻松开了我的手。
  「你做得到的!你做得到的!」他在我身边飞跑着,同时不停地替我打气。
  「现在,往上飞!」我跟在他身后慢慢地飞起来,伸展双臂,在空中停了几秒钟,然后轻轻地降落。
  「好啊!棒极了!」他称赞我。
  我不知道那一晚我们玩了多久。对我来说,那好像是一场梦。
  我玩累了,便扑到沙地上,边喘气边快乐地大笑。太奇妙了,真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
  我虽然嘴上没说,可是内心非常感激这不寻常的小孩让我实现了原以为根本不可能成真的梦想。
  那时我根本就不知道当天夜里还有更奇妙的事在等着我呢。
  在海湾的另一侧,广大的海水浴场上一片灯火辉煌。我的朋友趴在月光覆盖的沙滩上,眺望着黑夜的海面上闪烁不定的灯火,神情十分愉悦。过了一会儿,他翻过身仰望着明月,激动地说:「月亮怎么不会掉下来呢?你们这个星球真是太美妙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地球美不美,可是经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星空、大海、沙滩,还有悬在空中的月亮都美丽极了。
  「你们的星球不美吗?」我好奇地问。
  他目不转睛仰望着星星,似乎舍不得把眼睛移开。
  「呵,也很漂亮。这一点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也都爱护我们的星球。」
  我想起他暗示说地球上的人们「不够善良」。我猜,这是因为我们不像外星人一样懂得珍惜爱护自己的星球。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办法告诉你。」他神秘兮兮地笑着。
  「为什么?这是秘密吗?
  「不是!只是你的语言发不出那个音。」
  「什么音?
  「可以念出我的名字的音啊。」
  我觉得很奇怪。我还以为他和我说一样的语言呢,尽管他说话的腔调有点怪怪的。不过,我很快就想到,既然单单地球上就有成千上万种不同的语言,整个宇宙一定也有几百万种语言。
  「那你是怎么学会我们这种语言的?
  「要是没有这个,我就不会说,也听不懂。」他边说边从腰间掏出一个仪器。
  「这是个『翻译通』。这个仪器会侦察你大脑裹的思维活动,把你要说的话传达给我,好让我了解你的意思。而我要说话的时候,这个仪器会让我的嘴巴和舌头活动,就跟你说话的方式一模一样--对了,是『几乎』一模一样。完美无缺是不可能的。」
  他收起翻译通,双手抱着膝盖坐在沙地上欣赏着大海。
  「你是用这个方式来了解我的想法吗?
  「是的。不过我在练习这种心灵感应术的同时,也不断地在进步。」
  「那我要怎么称呼你呢?」我问。
  「你可以叫我『朋友』,因为我就是『朋友』大家的『朋友』。」
  我突然有了一个好点子:「朋友在我的语言里读成『阿米果』(amigo),我干脆就叫你『阿米』好了,好听又好叫。」
  他兴奋地喊道:「彼得罗,这个名字棒极了!」说着还拥抱了我一下。
  我感觉到此时此刻有一份崭新而又极其特别的友谊在我们之间展开--后来也的确是如此。
  「你们那个星球叫什么名字?

  「哎,这个我也说不出来,因为你的语言里没有相对应的发音。不过,它就在那里。」阿米笑着指指星空。
  「你们什么时候发动进攻?」我想起从前在电影和电视里看过很多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影片。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要入侵地球?」他觉得我的问题很好笑。
  「不知道。电影里的外星人总是对地球人不怀好意。你是外星人吧?」他大笑不已,好像听到一个有趣的笑话。
  我试着为自己辩解:「因为电视上……
  「是啊,问题就在电视!」阿米边说边从腰带上取下另外一个仪器。他按下按钮,屏幕亮了起来。这是个迷你彩色电视机,影像非常清晰。他快速地切换频道。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海边小区应该只能看到少数几个频道的节目,可是他的彩色电视机里却随着频道更换而出现了许许多多节目,像是电影、现场直播节目、新闻、广告。每个节目的语言都不一样,其中出现的人来自不同的民族。没有缴费,怎么能看到这么多电视台的节目呢?

「外星人入侵的影片真的很可笑耶。」阿米仍旧很乐。「你能收看多少个频道的节目?
  「我可以看到现在地球上正在播放的所有节目。因为我们设在地球上的卫星会拦截节目的信号,再传送到这个仪器上.你们看不到我们的卫星,因为它们只有一枚铜板的大小。你看,我调到一个澳洲的电视频道了。」
  屏幕上出现了一些长着章鱼脑袋、眼球突出且布满血丝的动物。牠们的双眼射出一道道绿光,正在攻击一群吓坏了的人类。这部电影逗得阿米很开心。
  「真夸张!彼得罗,你不觉得很好笑吗?
  「有什么好笑?
  「因为这些鬼东西都是拍影片的人夸张的想象。」
  他没能说服我。因为在这之前我在屏幕上看过太多恐怖的外层空间坏蛋,怎么能说忘就忘呢!
  「可是既然地球上有蜥蜴、鳄鱼、章鱼,那么别的星球上为什么就没有可怕丑陋的生物呢?
  「没错,是有丑陋的生物,可是牠们不会制造致命的武器。」
  「不过,有的星球上说不定有聪明的坏蛋啊。」
  「『聪明的坏蛋』!这等于是说『善良的坏人』『肥胖的瘦子』,或者『美丽的丑八怪』一样。」阿米哈哈大笑起来。
  我被搞胡涂了。如果「聪明的坏蛋」并不存在,那些发明出毁灭性武器的疯狂邪恶的科学家又怎么说呢?卡通里那些超级英雄不是都在对抗这些邪恶的科学家吗?
  阿米猜出我的想法,他解释说:「他们不是聪明人,他们是疯子。」
  「那说不定存在着一个由疯狂科学家组成的世界,他们会把我们都毁灭掉的。」
  「毁灭地球的坏蛋要嘛就在地球上,要嘛不可能存在于其它星球。」
  「为什么?

「因为那些疯子的科学水平在达到可以离开自己的星球去入侵其它世界之前,他们就会先自我毁灭了。」
  我不太相信他的话。我觉得可能有的星球上住着还不十分疯狂的疯子;也就是说,是些聪明、冷漠、懂科学又功利的人,这些人既残酷又邪恶,充满危险性。
  阿米很快看出了我心里的念头,他觉得我的想法很好笑。
  「那么你心里想象的这些生性冷酷、邪恶,又企图毁灭地球文明的魔鬼到底在哪里啊?」他一副天真的模样。
  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在我所知有限的人类历史上,还真的找不到任何外星人作恶的记载。
  「好啦,我不知道。可是总会有第一次啊!
  「你这个『总会有第一次』的说法是想告诉我,虽然你一点根据都没有,却坚决相信外层空间的邻居总有一天会到地球为非作歹?我看你根本就是被害妄想症作祟!」他大声说着,然后笑了起来。
  我认为他的话很有道理,可是无论如何我都不能百分之百地相信宇宙里所有的居民都是「天真善良」的。一定有好人--比如像阿米这样的--也一定有坏人,就跟地球上有好人有坏人是一样的。
  他极力安慰我说:「彼得罗,相信我吧!宇宙里有『过滤带』能阻挡那些不受欢迎的东西。『上面』的世界和『下面』的世界并不是一模一样的。当一个社会进化到接近『上面』的程度之后,就不会再发生可怕的事了。因为,虽然『上面』也有必须改善的问题,但是并不像『下面』这么严重。」
  「你能保证没有这样一种科技发达,可是非常残暴的文明吗?
  「我只能告诉你:制造炸弹的技术比起制造宇宙飞船要容易几千倍。假如一种文明既没有智慧,又不善良,可是科技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那么它迟早都会先被高科技自我毁灭,上面的居民根本还来不及到达其它星球呢。这对整个宇宙来说是幸运的。」
  「可是,说不定在某个星球上,因为某种偶然的原因,不善良的坏人会侥幸存活下来啊!
 「偶然?我们的语言裹没有这个词。『偶然』是什么意思?
  我只好举出几个例子让他了解什么是「偶然」。他觉得我的话很有趣。他说,宇宙本身是一种高级而完美的秩序。万物没有偶然性,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互联系、息息相关的。
  「既然宇宙间有几百万个星球,那么说不定在这当中,会有些坏蛋没有自我毁灭,而侥幸地存活下来。」我还在想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可能性。
  「你想象一下,要是赤裸着双手拿起炽热的铁棒,有可能不被烧伤吗?
  「不可能。这样一定会被烧伤的。」我回答。
  「道理是一样的啊。如果一个世界的科技水平远远超过了人们的互爱精神,那个世界就会自我毁灭。」
  「什么是互爱精神?
  我可以理解阿米所说的「科技水平」,可是我不懂什么是「互爱精神」。
  「人类彼此的互爱程度,可以用我们的仪器测量出来。」阿米说。
  「真的?
  「当然。因为爱是一种能量、一种力量、一种振动。假如一个星球上的人类互爱程度很低,就会产生集体的不幸,带来仇恨、暴力、战争;假如这个星球的人类同时拥有强大的破坏力的话,那就会……彼得罗,你懂我的意思吗?
  「不大懂。你想说什么呀?
  「我要告诉你很多很多事情,不过我们还是一点一点慢慢来吧。」


 我还是不懂为何不会有外层空间来的魔鬼入侵地球。我告诉阿米我在电影中看到的情节:一些长得像蜥蜴的外星人占领了很多星球,因为他们有完善的社会组织。
  阿米告诉我,一个组织如果缺乏仁慈和美德,就不可能持久:因为人类天性向往自由、智慧和爱,所以搞强制、压迫或洗脑最后一定会导致造反、分裂和毁灭。
  「如果人们缺乏善良、仁慈的心,任何一种社会组织都无法长存。当一个文明累积了相当的智慧,获得进化时,自然而然会出现最完善的社会组织。发展出这种组织的人们是爱好和平的,他们不会伤害别人。除此之外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存在于宇宙问的智慧法则早就铺设好进化的道路,非我们的聪明才智所能及。」
  后来,他更清楚地将这个道理解释给我听,但是我仍然怀疑宇宙中或许存在着聪明而邪恶的魔鬼。
  「你电视看太多了啦!」阿米喊道。他接着又补充说:「我们想象出来的魔鬼都在自己心里。如果不能摆脱魔鬼的纠缠,就无法感受宇宙的种种奇迹。奇迹一直都在,就等着我们抬头去发现它们。」
  「阿米,有时候我听不太懂你的话。」
  「邪恶的人既不聪明也不漂亮。」
  「可是,电影里有些邪恶的女人却很美丽啊。」
  「她们要嘛不美丽,要嘛不邪恶。」
  「我看过几个坏女人,她们真的很漂亮。」
  「也许她们的外表看起来很漂亮,可是内心呢?对我们来说,真正的美一定要与爱心结合在一起,不然就不是真正的美。」
  我不大同意阿米对「美」的标准,不过我没说什么。
  「除了地球上的坏人以外,宇宙里还有别的坏人吗?
  「当然有了,而且更坏。有的星球上面住着真正的恶魔,完全不适合人类生存。」
  「你看!你看!」我发出胜利的欢呼:
  「你自己也承认别的星球上有坏人了。我刚刚说得没错吧!
  「可是你用不着担心,因为他们在『下面』--那边的世界比较落后。他们的物质水平低到连汽车都没看过,更不用说是飞船了,所以他们并没有入侵地球的能力。」
  听到这句话终于让我放下心来。
  「所以追根究底,地球人并不是宇宙中最坏的家伙。」
  「不是。但你是银河系里的大傻瓜之一。」
  我们很有默契地同时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