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妈伤心的回国。。。

(2007-08-14 08:54:59) 下一个
爸妈这次来本打算把这个夏天住过去的,我也雄心勃勃的企图摆平男友的不满,结果没有想到还是这样的结果,爸妈仓促离开。启程回国的早上,我们三人抱头痛哭。

事情从一开始就不顺。老爸告诉我错误的接机时间,提前了一天到达伦敦。我还以为第二天去接,当天晚上正美滋滋的吃晚饭,接到爸妈的电话。‘你在哪儿啊?我们在机场怎么看不到你人呢?’我一听,饭都喷出来了。老爸真行,不会语言,初次来英国,搞错到达时间,不知道出站口,还不带手机!!! 只是下了飞机借了别人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到了!晕了100次后,毅然打的去机场,男友没有办法同行,因为他在买家具的路上。

到了伦敦以后的第二天去以前的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两天阴雨连绵,但家人还是很高兴看到我穿着毕业礼服人模狗样的领毕业证, 照相,扔帽子...

回伦敦后,大麻烦开始了。我们4月下的offer买房子,贷款和其他所有费用都交定后,英国效率极其低下的律师还是死活给我们拖了三个多月。本来计划父母7月中来就可以搬进新房子,虽然来不及装修,至少有个roof.可爸妈来了20天以后,连roof的影子都没有见到。只能临时找旅馆,找朋友,然后送他们去环英国旅游,很多不必要的开销。再加上男友不能帮什么忙,我工作压力也大,那段时间真是难熬。好容易熬过20天,终于盼到搬家,男友又不肯取消预定的旅行计划,搬家后一天照样一个人出去潇洒2周!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收拾,要上班,还要陪父母。爸妈看到我这么辛苦,都为我难过,觉得我很不值,我也频频打电话给男友申诉委屈,大发脾气。

父母在家的时候,男友很不自在,想尽一切办法躲避跟他们的接触。爸妈也很不喜欢他,觉得他乱花钱,不顾家,不稳重,不切实际,总之认为他不适合我。我没有办法让他们互相理解,而且雪上加霜的作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把我爸妈的意见直接转达给男友。这下可就开了锅,男友说不公平,说双方都没交流,都不了解,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成见,凭什么一来就要拆散我们。

后来的局面可以想象。我夹在中间,两边不讨好。被父母一说,也觉得男友十恶不赦,非得马上分手不可。但是真正到了要分手的时候,我又不能下决心,毕竟自己还是爱他的,于是又和好,彼此心里存下了疙瘩。

回头看过去的一个月,就象一个梦魇。精神上受的折磨让人憔悴很多。爸妈走的那天早上,三人坐在堆满了纸箱子的客厅沉默不语。一贯脾气大从不轻易低头的爸爸第一句就是‘爸妈这次来给你添麻烦了,爸爸还发了你的脾气,对不起’。我根本听不下去,眼泪哗哗的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抱着爸爸大哭起来。这是我记事来第一次跟爸爸拥抱,却是在这么伤心的场景。送爸妈入安检后,打电话给候机的他们,依然泣不成声,‘爸妈,我爱你们!不要担心,我会好起来的’。

送走爸妈,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这么多年的奋斗,辛苦,挣扎,难道就为了这些?很长一段时间,可能是从读高中开始,不管我做什么,达到什么目标,都不开心。到底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朋友们觉得我的问题在于过于完美主义,总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自己的计划发生,可那不是真正的生活。生活在自己思想的禁锢里太久,看什么东西都是灰色的,让不简单的生活更加不容易。记得Arcade Fire有首歌叫:My body is a cage, 对于我来说,可能该成:My mind is a cage.

很多事完全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有些也不是真得那么糟糕,可是想多了,就变成光景暗淡,没有出路了。人生这么短暂,想那么多干什么? 能够相爱一场,不容易;能够生活在一起,更不简单。有些观念上的问题,在选择跨国恋的时候就应该心有准备。成长的背景,生活的环境不一样,有些习性是不可能改变的。如果这份感情还值得双方付出,就只有不断的交流,理解,相互学习,不要动不动有偏见,走极端。

父母没有在国外生活过,更加不能理解,也没有合理的参照系。他们爱我,希望我幸福,有个好的家庭。我和男友也是同样的希望。当然我在自己幸福的同时,也希望能够给让父母有天伦之乐,不会像这次一样,伤心的离开。我需要更加努力,不是就事业或者家庭而言,而是学会如何历练一个积极的心态,让别人开心首先要让自己开心,爱别人首先要爱自己,照顾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