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的泪水

(2013-06-15 16:41:01) 下一个

父亲的泪水 

冰花 

妈妈  方圆几百里的美女 
嫁给了名牌大学生  我的父亲 
有了我 
爸爸就是我和妈妈共同的骄傲 

小时候 
爸爸是我遥远的梦 
他  在大连 
我  在沈阳 
听说爸爸要回家了 
我高兴 
我去换新衣服 
我去洗脸  
我去梳头  
我去刷牙 

父亲回家 
我仰着小脸叫爸爸 
叫得他乐开了花儿 
我感觉 
爸爸 
和我身边所有的人都不一样 
我想走近他又有点怕他 

爸爸  
后来调到了沈阳 
从此 爸爸 
是女儿心中的青山 
女儿是青山边的绿水 
绿水总是绕着青山转儿 

我喜欢爸爸给我买的 
小碎花灯笼袖连衣裙 
那是我童年时穿过的最美的衣裳 
虽然没有留下照片 
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田 

我还喜欢爸爸送我的钱包 
那钱包不是钱包 
那是爸爸给我的礼物 
那也不是礼物 
那是爸爸给我的爱 

爸爸送我的钱包 
我不装钱 只装爱 
这爱陪我读书 陪我工作 
陪我走天涯 
当我把异乡变成了家 
爸爸 
是我放不下的牵挂 

如今 
爸爸 这座青山 
变成了雪山 
雪山上长有三高 
血压高 
血糖高 
血脂高 
还长有脑血栓 

雪山塌了 
化成了水 
遇到一点风寒就颤栗 
女儿 
 
多想化做一群青山 
为爸爸遮档风寒 

爸爸 
年迈的爸爸 
常常让我眼含泪水 
我含泪水没啥 
最怕的是 
爸爸在电话的那端 
 
啥时回来呀 
那声音哽噎 
与泪俱下 
爸爸的泪水呀 
 
 
都是女儿的心碎 


6/8/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