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

(2007-09-19 05:14:07) 下一个




我是

冰花/中
梦文/译

我是一个愚笨的女孩
迷宫里走不出来         
不小心撞进上帝的情怀

我是一个水晶做的女孩
一切都显露在外         
在伊甸园里茫然地徘徊

我是一个敏感的女孩
懂得风云的变幻         
暴雨过后那灸人的平淡

我是一个伤感的女孩
不忍心花儿泪弹          
泪水把希望的萌芽浇灌

我是一个心软的女孩
怕听见风儿的轻唤        
林荫道上那零落的花瓣

我是一个清纯的女孩
不愿白色被污染        
空把那天才的画家期盼

我是一个受伤的女孩
不让鸟儿的腿儿折断       
飘飞的梦已醒而尚未残

我是一个疲惫的女孩
小船正停泊港湾         
目不暇接那竞过的千帆

我是一个脆弱的女孩
经不起秋的风寒        
更难承受那收获的笑颜

我是一个无翅膀的女孩
不能飞向理想的蓝天      
只好随长风魂系云端

我是一个不想说不的女孩
风儿吹动着小草         
那是我正把"不"字藏在里边 
可惜你永远也没有再找见


I AM …

I am a silly girl
Not able to get out of the maze
And luckily I run into God’s bosom of love

I am a crystal girl
Having everything shown
And I’m wandering in Eden’s Garden

I am a sensitive girl
Knowing climate alternations
And the post-storm scorching calmness

I am an emotional girl
Cannot bear flowers to shed tears
And I let my tears water the hoping sprouts

I am a softhearted girl
Afraid of whispers from winds
And the scattered petals of flowers on boulevards

I am a pure girl
Reluctant to see white color tainted
And I have awaited vainly for that gifted painter

I am a wounded girl
Don’t allow a bird’s legs break
And my floating dreams are half-awake

I am an exhausted girl
My small boat is harboring at bay
I feel tired to see the glittering boats sailing by

I am a fragile girl,
Cannot endure chilling gusts of autumn
And I even hardly hold up the smiling delights of harvests

I am a wingless girl
Cannot fly to the ideal blue sky
I have hang on the top of steady-winded clouds

I am a girl who cannot bear to say "no"
If you see a breeze brushes the tender grasses
it means I am hiding the "no" behind
It’s pity that you just never get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涣的评论:

我的东西不讲章法, 随意的很, 你喜欢我好开心啊! 得你夸,荣幸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郁青青的评论:

抱抱青MM,没事了, 诗文只是一时的心情, 此一时彼一时呀~~~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在诗坛上就夸过一回,这里再夸一下!

我是一个懂得很少的女孩
但我是一个懂得自己的女孩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怪不好受的,这么美丽、情纯、懂事、浪漫、坚强的冰花,一定会有人疼惜你的,快让青青抱抱,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远山,多日不见,一定很忙!

我想那女孩是有点困惑有点矛盾有点不知所措吧~~~~, 还有更多....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说"不"的女孩是不是太含蓄啦.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哈哈,那个不想说“不”的女孩和把"不"字一拳打出去的侠女都是我哦!我是矛盾的统一体多面体,行吗?!

您很心细又很有逻辑性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MM来了, 抱抱! 中秋要到了, 祝您快乐, 那个中秋祝愿的LINK我就不再和别人重了,我们共明月就行啦!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

但这不是现实中的你吧?看你自我介绍:性格外向,独立, 冲动, 坚强…….

我怎么感觉真实的你,绝不会把"不"字藏在草里,是那种该出手就出手,把"不"字一拳打出去的侠女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译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