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s Rose

惟有在诗文中可以勇敢表达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

(2007-08-25 06:34:30) 下一个



如果

冰花

如果我的爱成了你的负担
如果我的真诚等待
不能等来你的出现
如果惊喜和激情后
只剩下乏味和平淡
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我会选择悄然离开

我会重新适应没有你的生活
也会慢慢地寻找答案
为什么我真诚付出那么多
我的收获却是如此的干瘪

我还会把你小心翼翼藏在心窝
不让任何人把你看见
更会暗暗发出对你的一声声祝愿
默默地为你一声声祈祷平安

当你到了鬓发花白的残年
回忆你一生的爱恋一生的光阴
我也能占据一个小小的空间
只要你能想到我的好处一丁丁点点
那样我因你而苦了的余生
就没有了一丝丝对你的怨

2007年8月25日定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爱一次就要伤一回, 分手一定会心疼, 所谓的潇洒, 那是好人的无奈,性情中人把苦留给了自己. 而那份真爱, 分与离都存在在心底, ...对了, 我有写过品评席慕蓉的诗, 不知您看过没有?那里引了许多她的诗.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补充一下。那是说为某种原因不得不分手。而当两情相悦时,应该尽量珍惜,不要为了表示自己的豁达而轻言分手。因为哪怕对方表示豁达,其实内心是痛苦的。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我也喜欢。不过,我是很晚才读到席慕蓉的诗的。觉得她的诗有一种典雅的美,一种温厚,和一种沉着但随缘的坚持。也许这就是你说的对爱情的豁达的态度吧。

我想,豁达与否,就象我另一个贴里说的,是自己下意识去做到的。爱之深,在分手的时候怎么可能不痛苦?然而,有的时候命运弄人,不得不面临生离死别。真爱,就是无怨无悔,不强求。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还有, 我想对您说,我比较喜欢席慕蓉的诗,就是喜欢她那对爱情的无悔无怨和对爱情的豁达态度.不知您是否喜爱她的诗?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很开心我的小诗能表达您的心情, 看到有人共鸣,总让我高兴.好的歌曲的确打动心灵, 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看来你也是个性情中人,哈哈, HAVE A NICE DAY!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

是,我喜欢听歌.人说歌为心声.所以和你一样,听歌会感动.

不过,我说的同一首歌,是说,我也有过那种心情,所以很能理解.喜欢你的诗,就是因为有些心情感受很相似.

看了你回郁青青的话.是的,真爱一个人,是可以为了对方好而潇洒地走开.但那种潇洒是自己努力去做到的,而不是真正的潇洒.

我想郁青青说的是心里真正感到潇洒,那是不可能的.但因为爱,而无怨无悔地走开,并且使对方只看到我的潇洒,而看不到我的眼泪.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郁青青的评论:
虽然我写的是一时的情绪, 但我想有这样洒脱的爱, 那是一种无悔无怨的爱, 真爱一个人应该有这样的胸襟~~~

祝您拥有正爱!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洒脱哦,真的那样了,还能潇洒的转身么?

其实,从面对分手就能看出他(她)的修养。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jinguanshan的评论:
我这是一时的心情文字, 说明不了啥.您说得很对, 爱不该是负担,真正相爱的人,爱越多越好! 您很喜欢听歌? 我也是, 好的歌曲让我陶醉,还有的让我流泪~~~
jingjinguanshan 回复 悄悄话 爱会成为负担么? 不会的.

但能理解.越是爱之深,越怕会失去,又很无奈,因此先给自己想个很凄美的结局.同一首歌,也这么唱过.

最后那段,让我想起叶芝的那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