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柔情体贴与性爱满足

(2011-08-09 21:07:40) 下一个

竹君女士


有一本书,它的书名是《性~早上从厨房开始》,这并不是意味着说,一早起床,走到厨房就开始脱衣、接吻……。整本书的重点是讲述性与生活是不能分开的,特别是对女性来说,她个人的感觉会大大地左右了她对房事方面的反应。总括一句:希望妻子晚上如何待你,你白天就该如何待她!

李瑛,在事业上是一位颇出色的女士,担任一间保险公司的总裁,每年业绩都排在全国前数名。她在公司甚得器重,在专业上,也确是出色及与众不同。但不幸的是,她却嫁了一位自卑感颇重,不喜欢自己又不喜欢妻儿的批评挑剔专家。这位“专家”从早到晚不是埋怨早饭不够营养,就是批评教会里的牧师不够属灵。下班回来,对儿女也是呼叱吆喝,责难有加。李瑛在外面的表现像一条龙,在家却像一条虫似地任丈夫践踏。他明明知道妻子在工作上有目共睹的成就,却处处压制她,贬低她,损害她,以此显出自己的威势与自大。在家时他吹毛求疵,厕所内若有一根头发落在地上,他都要李瑛马上捡起来。

这位先生在事业上只是一位小职员,但是在教会里,却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站在讲台上讲解圣经头头是道,他除了教成人主日学之外,还是教会的执事会主席。下了班,他要做的只有他自己的事,不是在电脑上,就是要预备教材。家中所有的事情,包括教养儿女,亲人的照顾,家务的负担,都不是他份内的事。李瑛下班后,不单要弄晚饭,还要替儿女洗澡,唸故事,送上床。加上丈夫不断地埋怨与不满,从早到晚,李瑛都没有从丈夫身上得到丝毫的注意与关怀。但是,晚上十一点上床后,李瑛还得去满足丈夫性的需求。李瑛说:「一天下来,我已是身心俱疲,特别是在感情上,完全枯干,心理影响生理,就算我愿意配合,我的身体却不能自主,阴道干枯紧缩,房事时像要裂开一般的痛楚。性事非但没有快感,反而是一种极其痛苦的煎熬。这种时刻,我的自我形象极其低落,因为我只觉得自己在被“利用”着,被当成了供丈夫泄欲的工具,与妓女的心情没有两样!」

我相信李瑛的丈夫在性欲的发泄上也绝难以尽情尽兴。作丈夫的总是希望妻子爱慕自己,欣赏自己男性特有的功能,但李瑛的丈夫所获得也许恰恰相反。

圣经中提到作丈夫的要去爱自己的妻子。爱是一种很个人的感受,做丈夫的觉得:「我已经很爱你了,薪水原封不动拿回来,辛苦作工还不是为这个家?不酗酒,不赌搏,怎么还说不爱你呢?」爱是需要用她觉得被爱的方式去爱她,她领受了这份爱,才算达到了爱的目的,有许多为人夫的中国人说:「我不来这一套,我不是这种个性的人。」这就等于说,你在生意上要完成一项交易,你完全不愿意花时间来解释你的产品,不友善,不沟通,只说:

「请签约,这是你们要买的产品!」这是何等的不可思议!

女人需要爱,圣经提到妻子需要被保养顾惜。有一处的经文的中文译文是“要去喂养她,照顾她。”这里面包含了温柔,体贴,加上许多的爱心与忍耐。男女二人结婚之后已经成为一体了,那儿有人不爱惜自己的身子呢?妻子已经是丈夫身体的一部分了。因此,圣经说:「丈夫当照样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

女人需要被爱,被珍惜,被疼爱,被体贴,被尊重,被鼓励,被称赞,被欣赏,被感激。

─告诉你的妻子:

「十年前,我娶了你,十年后,若要重新选择,我还是要娶你。」

─珍惜妻子的身体:

若妻子驾车在外出了交通意外,第一句问的不该是「车子怎么样了?」而应是:「你有没有受伤?」

「今天你看起来很累,让我来替孩子洗澡。」

放弃一下电视节目说:「你去躺一下,让我来跟“宝贝”玩。」

─鼓励她:

「妳今天的手艺真好,没有那一家餐馆可以比得上!」

「孩子们没有你,那会有那么好的成绩!」

「你是我的好太太,也是孩子的好妈妈!」

─关怀她:

「妳今天过得如何?」

「妳的心情如何?」

「妳要教主日学,准备得怎么样?」

─宝贝她:

捧着她的脸,仔细地凝视她,揣摩她,抚摩她的轮廓,发根,眉毛,宝贝她的整个人。

─赞赏她:

「妳今天穿这套洋装,看起来真美!」

「我以妳为傲,身材十年不变!」

「孩子,你知道吗?我最爱的女人就是你妈妈!」

─感激她:

「谢谢妳不断地付出,让我们一家人饱尝妳的爱。」

「没有妳,我也不会有今天!」

「谢谢妳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妳是神赐给我的最好礼物。」

─尊重她:

「我是想在工作方面有这样的调整,但是很想听听妳的意见。」

「妳觉得孩子应该转校,我尊重妳的意见,因为妳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比较多,妳比较了解他们。」在作任何决定之前,与她讨论,尊重她的意见,这也是神为你造配偶的一个重要目的。

除了让她了解你的心意,从口头上表达出来之外,在行动上也要尽力去实践。她希望你做的家事,譬如修理器具等等,不需要她提醒就能主动去做。在她忙乱的时候,助她一臂之力,替她抱抱孩子,倒倒垃圾,牺牲一下你的享受与娱乐。

不停地告诉她:「我爱妳!」这是一份千古不变的“定期存款”,定期存,直到她觉得厌烦为止。当一位女性觉得被爱,这份爱就会引发出她身上的性感。那你所重视的“鱼水之欢”,就会得到热情的反应,不需要你多作额外的努力,她就主动地,愉悦地投怀送抱而取悦你!

当然,在你爱她的时候,却不能心存目的。就如肌肤之亲,作妻子的很喜欢丈夫主动地去亲近她,拥抱她,但却不喜欢是性爱的那种。当你存着目的地去拥抱亲吻她的时候,就会从一位给予者转变成了一位乞讨者。肌肤之亲也就成为了她讨厌的一个举动了。

女人是很精明的,你的爱必须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有一天,你的收成会接踵而至。爱容器有多大视缺乏与需要而定。倘若,你在这感情的容器内日日夜夜地投资,而妻子是毫无反应的话,那可能容器从原生家庭带来了不少的破洞。也可能是连续堆积了许多垃圾或成见,以至任何的滋润都无法吸收及承载。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寻找专家或辅导来处理了。

(作者竹君女士与夫婿邱清泰博士创办家庭更新协会,经常往世界各地主领家庭婚姻讲座,着有「爱的雕琢」及「爱的融会」两部亲子两代情的好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