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柔情与体贴--满足妳丈夫'性'的需要

(2011-08-09 21:06:21) 下一个

竹君女士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性"只被当作是"安身立命"与传宗接代的一种功能,而不是个体获得全面成长时"身"上必然具备的一个型态。对中国人来说"性"等同于"繁殖"。"万恶淫为首"这一古训,充份体现出性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非法地位[注一]。这是孙隆基对中国人在性爱方面的分析。知道了这样的背景,我们就比较能明白为什么中国妇女与西方妇女相形之下,在了解男性"性爱"需要方面是如此的贫乏且无知。

也因着传统教育,"性爱"在中国人的婚姻制度中也没有很"正面"的地位,这是因为上一代往往在性教育方面讳莫如深,只让孩子们在黑暗中自行摸索,得到的教育是好是坏,那全是自个儿的运气了。一代传一代,在婚姻中"性"也就变成禁忌、不能上饭桌讨论的话题。当丈夫有所要求时,做妻子的可以嗤之以鼻或以"好色"、"不高尚"、"下流"、"不正经"套上罪状。加上若是基督徒,更冠以"不属灵"、"不圣洁"等莫须有的罪名,怪不得有一位服事主的人叫苦连天的:"我真想把我的生殖器割掉,那不也就一劳永逸,不必常看太太的脸色!"

也有好些妻子因丈夫有外遇后,才在对"性爱"方面的认识上急起直追,去讨取丈夫的欢心。男性外遇,十之八九是出于"性爱"的不满足而求诸于外,俗语云:"家花不及野花香",而多少野花不论在学识、教养、气质、美貌上都不及家花,但只凭一样──她们在"性爱"上的全力以赴,使出了浑身解数,把自己包装得"色、香、味"俱全,令野蜂垂涎三尺;甚至令他们愿意抛弃妻子,倾家荡产不顾一切地拼上,为的是得着那"性爱"上的全然满足。

"实质上,一个男人是充满自信,或是缺乏自信心;是十分从容,还是紧张而不松懈,都会在做爱时表现出来。因此,性爱行为往往是整个"自我"型态的缩影──一个人的性格是主动或是被动,存在着虐待狂或被虐待的倾向,冷感状态,情欲损毁状态等等,都会形诸于性爱行为中。"[注二]也因着这份性兴奋,他们对妻子感到亲密与深情,性生活频繁也是他们对妻子热爱的一种表达方式。有一篇文章谈论到男人要结婚的首要目的是要找一个固定的性伴侣,而期望这个妻子是会一辈子去满足他的性需要。这对中国女性来说,好像是一声晴天霹雳,这是传统文化中所逃避及否认的事实。妻子对丈夫这份热爱的回应,也会直接影响了丈夫在性爱追求方面的态度。记得有一次在马来西亚领会,一位中年妇人在散会后轻声地对我说,她的性生活很美满,因为每次事后她都谢谢她的先生,让她很快乐,享受了他的温柔体贴,他的热情,她十分欣赏。类似这种妻子的回应,都会带给丈夫英雄气概及极大的成就感?

曾经有一个个案,她埋怨丈夫在"性爱"的表现上十分别脚,屡屡不能讨她欢心。细说缘由,才知道他在童年期曾受过同性性侵犯,心灵上已有一条深深的伤痕,间接影响了他在妻子面前的"表现"。要去除伤痕,需要妻子许多的谅解、接纳与肯定,更需要一段长时间的心理辅导,才能去除那面对妻子的焦虑。只可惜这位为妻的,也带着许多自我的需要,等待着这位丈夫去满足。而丈夫的惶恐与失措,加添了她对他的鄙视与不满。每次"性爱"后的评分,妻子都给丈夫加增了更负面的批评和不满。新婚期需要适应,旧伤痕需要医治,在"除旧"与"迎新"的双重压力下,数年后,"性能力"更是每况愈下,个性中自卑、自贬的情况更显严重。当辅导员接见他俩的时候,丈夫已经很久不愿与妻子同房,而妻子有所需要时,做丈夫的也更是无"能"为力。"性无能"更进一步肯定了他过去的罪疚感。

性──在男性身上有其特质,有一个心理学的实验,是在一批男大学生身上接上不同的仪器,用以测量他们的心跳、血压和瞳孔收缩的情形。当实验者把一些全裸的女性照片在这批受试者面前慢慢移动时,照片一进入他们的视野,他们的心跳和脉膊同时加快,血压升高,最明显的是他们眼睛的瞳孔更是加速地放大。用同样的实验方式把一些裸体男性的照片放在一批女性受试者面前时,她们却是一无所动,毫无反应,有些甚至皱起眉头来了。这个实验点出了男性的视觉是他们动情的要素。这就是为什么黄色书报、裸体女人照片、小电影等都是以男性为对象的主要原因了。

《他需她要》一书中提到[注三],男人一个很大的需要是"以妻为傲"。如果性欲与眼目是需要被刺激的话,妻子的外貌与打扮就不能忽视。环顾有许多过分属灵的妻子,每每清汤挂面,不施脂粉,发型衣式十年如一日,难怪有些丈夫不愿与妻子单独外游。食色性也,"性的满足"有如"菜饭",如果毫无菜式与味道,青菜豆腐,吃上十年八载,也就面如菜色了。

多年前,曾经看过一篇登载于《中国时报》上的文章,标题是《人间艷福》,作者笔名李孟真,她在文章中的分享可以带给作妻子的不少提醒与创意。我摘录如下:"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外子,在经过漫长六年的婚姻生活后,又渐渐走向当初的蜜月期"。"安定的家庭生活使他发福,家庭的责任,使他摆脱了当年的意气浮躁。我再三打量面前这个三十岁的大男人,看着这个我选定相伴一生的人,难道在这种贫穷的日子中,我不能带给他其它的快乐吗?"事实上,我是个子瘦削的女人,貌不惊人,既不能干也不温柔,外子忠直鲁钝,也非风流倜傥的白马王子。我们的婚姻,正和别人一样,常常有层出不穷的歧见和纷争,吵起架来凶得很。但是这些都无所谓,我们彼此都有心让我们的婚姻更美好。而作为一个妻子,我相信丈夫的健康和快乐,对妻子、小孩的爱心,是女性无比的成就。

"在实行这些增进夫妻快乐的技巧中,我有时也会很羞涩。毕竟一些贞淑礼教的道德观念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我大学四年,是在最端庄的古典文学系中渡过的,毕业后来美从事的又是教职,应该是个最端庄贤慧的太太才是。我对自己心理建设的方法是:当作这是一个夫妻的游戏。当我该扮“情人”角色时,我尽力扮好,正如扮好人生中其他角色一样。"

满足丈夫性的需要,就像是预备一顿可口的菜肴,需要色香味的条件。为了撩起他的胃口,的确需要付上一些小代价。夫妻间的游戏,也需要配上“心思”、“急智”、“花式”、“创意”与“牺牲”。下面是一些给妻子的建议,好叫夫妻俩成为令人羡慕的鸳鸯,叫第三者毫无插足破坏的余地:

──在睡衣上作些小投资。许多节俭的主妇,外面穿着整齐得体,但里面的内衣裤却是残旧破洞的。既知道视觉是男性动情的要素,那么买一两套富有女性韵味的、性感一点的睡衣,倒是告诉丈夫“我爱你”的一项实际行动?

──只有名正言顺的夫妻才能享有共眠的乐趣。尽量减少衣着,甚至裸体同眠,与丈夫共享那肌肤之间的亲密、温暖以及那笃定的幸福。正如李孟贞所说:“八小时肌肤接触的亲蜜感,会软化第二天白天生活上的争执。”

──主动地表示对丈夫的身体有兴趣。圣经中的两情相悦更是细腻的描写两性间的性爱缠绵。为什么不把它应用在合法的夫妻生活上,而让魔鬼引诱自己或配偶在婚姻以外的异性关系上去满足呢?

──在丈夫早上临出门前,深情地给他一个吻,嘱咐他早点回家,中午给他一通电话,暗示他你今天精神焕发,晚上在等着他,相信下班时间一到,他的心早已飞回你的身边了。

──在丈夫的生日或结婚纪念日,主动安排与他外出,过一个罗曼蒂克的晚上,给他一个惊喜。从出门到酒店的路上,小鸟依人,情话绵绵,让他情绪高涨,迫不及待。

──在社交场合人多的时候,做一个小动作,只让他一个人觉察,或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他轻轻的一吻,或是说一些悄悄话,让他心中痒痒的,知道你也向往着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把睡房布置得罗曼蒂克,白色的灯泡加上粉红色的灯罩,点上蜡烛,撒一些香水,让他的视觉、嗅觉都焕然一新。

总而言之,男性在性爱的表达方面,按着生理的本能,他们需要的是官能上的刺激,视觉、触觉、味觉、听觉、嗅觉,运用一些小点子,而能令妳丈夫满足而快活,那又何乐而不为呢。妳希望妳的丈夫白天怎样待妳,晚上你就怎样待他吧!

(作者竹君女士与夫婿邱清泰博士创办家庭更新协会,经常往世界各地主领家庭婚姻讲座,着有「爱的雕琢」及「爱的融会」两部亲子两代情的好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