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婚纱背后

(2011-08-09 21:02:32) 下一个

温哥华的夏天是举行婚礼的热门季节。刚踏入五月不久,便陆陆续续收到各方好友的婚礼柬。听说今年是双春兼润月,虽然这名词对身为基督徒的我及身边朋友们没甚大影响,但对于家中长者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年青人倒没甚么所谓,反正能与挚友分享他们的喜悦,已是高兴万分了。

今年我有幸参与许多婚礼的筹备。工作中,眼见当中的筹备细节,茶点预备,场地布置所需要的人力、物力、时间和金钱,实在叫我惊讶,原来筹备婚礼的过程一点也不简单。每对新人于婚前面对的压力确实并不少于婚后所面对的。有一位快要结婚的朋友告诉我,男家和女家曾因为「过大礼」这礼仪闹得很不愉快,礼金多寡自是问题所在。总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亲家还未正式见面,却已在电话中破口大骂,难为夹在中间的一对新人,他们的婚事几乎要被告吹。

我不禁替这对准新人觉得可惜,结婚本是一件高兴事,但往往却因为新人自己或双方家长的期望不合而出现张力。写到这里,我想起圣经中的一句金句:「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篇127篇1节])

是的,我们实在需要多倚靠神!婚姻本是一件美事,但于筹备婚礼过程中能够享受双方家庭的接纳与谅解,并不是理所当然,乃是耶和华的祝福。但愿每对准新人于筹备婚礼过程中不忘倚靠神,享受祂所赐的平安。

有人说:婚礼(特别是那些于教堂举行婚礼的)是残酷的,因为结婚当天,一对新人打扮成王子与公主般,被捧到天上去,享受着众人的羡慕眼光,陶醉于镜头下的童话式婚礼。婚礼过后,一切却马上回复现状,像灰姑娘般打回原形,所有不完美的缺陷全部活现眼前。丈夫第一天起床首次看见枕边人蓬头垢面的样子,妻子吓然发现丈夫一些奇怪举止,更莫说甚么婆媳纠纷、财政压力等现实问题了。

以下是近期一些新婚夫妇与我分享他们婚后的点滴:有些提及她们与夫家亲戚相处时的张力,有些说到供屋的压力,有些说到初生婴孩健康的问题,有些说到自己怀孕后不想放弃工作的内心挣扎...些不就是灰姑娘午夜十二时过后的景象吗?感谢神让我有机会与他们分享与祷告,这正正给我一次很好的机会去预先采排婚后的生活。我想婚礼本身并不残酷,只不过是现代人对婚姻实在有过高,甚至不切实际的奢望,以为自己总会比别人幸运,婚后一定会比张三李四来得幸福愉快。可叹当现实来到时,却又说尽一切后悔的话,抱怨这抱怨那,早将当初的誓言抛诸脑后了。

感恩的是基督徒有主作我们一家之主,纵然现实是残酷,但在主里有平安及安息。圣经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传道书四章九至十二节上),可见二人是需要同心去跨过现实中的障碍,解决实际上的问题。

但愿天下新婚夫妇同心合意以基督的爱建立家庭,紧记「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