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是唯一的救主吗?(洪顺强牧师)

(2011-08-09 20:37:59) 下一个

(一)人为甚么需要救主

按照基督信仰的圣经启示;指出人类问题的根源,就是世人都犯了罪、都在罪恶过犯中,所以我们看见人常常被罪恶过犯所得胜,例如骄傲、妒忌、虚荣、自私、怨恨、凶恶等,甚至被罪捆绑;例如不赌搏不行、不贪心不行、不发皮气不行、不烂酒不行、明知抽烟危害健康但不抽不行等。不单如此,人犯罪的结果是「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圣经解答了人为甚么会死的谜。死不单是只肉身的死亡,人因着罪的缘故更与上帝这位创造我们人类的造物主隔绝了。但圣经告诉我们人后不是一了百了的,人是有灵魂的,而且这个灵魂是永存的。人的身体会死会朽坏,但人的灵魂是不会死不会朽坏的,肉体死了的人的灵魂;因着罪的缘故,不能到天堂与上帝在一起,本该与上帝永远隔绝在阴间及地狱中;永远在痛苦与绝望中。那么人不是需要救主吗?谁可拯救人脱离罪恶与死亡、及将来的地狱吗?


(二)没有一位宗教伟人自称能救人

世界上有很多的宗教、有很多的教主与伟人,但从来有一位曾经说过他来是为了拯救世人,也没有显明过他们救人的能力,他们一个一个都过去了,自己最终都不能胜过死亡。举例来说,很多华人所相信的佛教,他们的佛祖释迦牟尼,他尽了他一生都在修行,甚至临死前留下"汝等当勤精进"教化弟子,劝勉后人继续修行,并没有说他已修得完全;叫人只靠他便可以得胜罪恶过犯,并且灵魂得着拯救。马有藻博士曾在一期中信月刊中提到,佛经中有一无量寿佛经,其中记载有一次,频婆沙罗(佛陀生前居住的国家)国王问释迦牟尼:「你是谁?你是不是神?是不是灵?请告诉我。」释迦牟尼回答说:「大王,我不是神,也不是灵,我与其他人一样,为了得安息,在各处苦行修练。」佛陀八十岁时,吃了不洁净的猪肉,得了痢疾而死。他没有永生之道。他早已明说他不是救主,为甚么今天还有那么多人拜他呢?又例如回教所尊崇的大先知穆罕默德,回教徒都很清楚知道他只不过是人,他们并且纪念穆罕默德发表临终演说同时在忏悔过失、罪孽,并祈求得到宽恕,那么他是救主吗?当然不是。世界大宗教的不多,有那一位自称是救主、自己不需要修行、能够赦免人的罪、帮助人得胜罪恶、并且自己又能得胜死亡呢?


(三)圣经清楚说明了耶稣是谁

1>祂是造物主

约1:3「万物是藉着祂(耶稣)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

西1:16「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

2>祂是上帝

约1:1「太初有道、道(耶稣)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

罗9:5「祂(耶稣)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上帝。阿们。」

3>祂道成肉身

提前3:16「大哉、敬虔的奥祕、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

提前1:15「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4>祂救赎世人

赛53:6「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耶稣说)身上。」

约1:29「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约3:16-17「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约壹2:2「祂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5>祂从死里复活

路24:46「、、、照经上所写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

约21:14「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这是第三次。」

6>祂是会再来的救主

腓3:20「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

犹14「亚当的七世孙以诺、曾豫言这些人说、看哪、主带着祂的千万圣者降临」

帖前1:10「等候祂儿子从天降临、就是祂从死里复活的、那位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的耶稣。」

多2:13「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上帝我们救主耶基督的荣耀显现。」

7>祂是唯一的救主

徒4:12「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提前2:5「因为只有一位上帝、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8>祂赐人自由丰盛的生命

林后5: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四)耶稣自我的介绍

要知道耶稣是不是救主,从祂自我的介绍也可以认识到,世上没有一个人像祂这样介绍自己,除非祂是救主,否则祂便是一个疯子、一个大骗子。

可10:45「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约4: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约5:24「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约6: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约6:47「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

约8:12「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8:36「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约10:10「、、、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10:9「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喫。」

约10: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约10:30「我与父(神)原为一。」

约11:25「耶稣对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约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启1:8「主神(耶稣)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五)耶稣如何救人

圣经告诉我们「祂(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前2:24),主耶稣祂本是上帝,但祂却为了人的罪到世上来,成为代罪的羔羊,因为我们人没有办法可以解决自己的罪、也没有能力可以担当罪带来的后果,耶稣选用了这个爱的代赎方法,祂本不用道成肉身,但为了爱人的缘故,祂甘心乐意尝尽人间的苦难,最后更被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然而祂死后第3天复活,得胜了罪与死亡,显明祂是真神救主。故此,凡愿意到祂面前来的人,只要诚心认罪悔改、接受救恩、一生跟随祂以祂为主,都可以重生得救、与上帝和好成为祂的儿女,将来永远与上帝在一起。


(六)基督徒的经历说明耶稣是救主

主耶稣得胜罪恶与死亡;使凡跟随祂的人都可以经历祂的得胜。每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他们信了耶稣后都经历过得胜罪恶,有人以前被赌搏捆绑;但信主后不再赌搏,有人以前很凶恶;但信主后性情变得温纯,有人以前很自私;但信主后懂得去爱人,有人以前的价值观就是名与利;但信主后追求的是永恒的东西、、、基督徒生命的改变可以见証耶稣基督是救主,虽然他们还有很多不完全的地方,但他们都被主耶稣的舍身救赎的爱所感动过,是从来没有一位救主或神灵爱罪人爱到这个地步的。最后,每一个基督徒都知道有一天大家都要离开世界,但他们却肯定自己可以进到天堂,与上帝永远在一起,不怕死亡、不怕污鬼、不怕将来的审判,因为主耶稣基督已经复活了,只有祂是唯一从死里复活的救主!你要接受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