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全能的造物主为何容许邪恶肆虐?(洪顺强牧师)

(2011-08-09 19:29:34) 下一个

全能的造物主并非容许邪恶肆虐,乃是容忍邪恶肆虐,原因有:


1>上帝是一位满有怜悯与恩典的神

圣经告诉我们「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出埃及记34:6-7)祂容忍邪恶肆虐,原因之一是基于「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么?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么!」(以西结书18:23)。祂甚愿意给恶人机会悔改,圣经说「再者,恶人若回头离开所行的恶,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将性命救活了。」(结18:27)上帝甚至对昔日多次犯罪的以色列人说:「你对他们说,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阿,你们转回、转回罢,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结33:11)有多少人明白体会到上帝这极大的爱呢?我相信有儿女的父母也许会有多一点的体会,当儿女多次行恶不受管教时,父母仍总是多番的忍耐等候,盼望他们有一天悔改。如今上帝仍一直在忍耐等候恶人的悔改。


2>上帝有祂审判的时间与方法

圣经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在世界末了的时候,将会有一个大审判,启示录20章11-13节说:「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祂(上帝)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故此,你与我该放心,恶人最终一定会遭报。我们中国人不也是有一句俗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若然不报,时辰未到!」为甚么一定要上帝按照我们的时间与方法去执行报应呢!圣经说:「祂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2:6),又说:「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太12:36)。

有时候上帝会等待人的罪孽满盈的时候才刑罚人,例如上帝刑罚迦南人的原因;圣经告诉我们:「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事的那国,我要惩罚、、、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迦南人的罪孽满盈时,上帝便要刑罚他们。今日有很多恶人好像还未得到当受的报应或刑罚,也许是他们的罪孽还未满盈吧。

然而,上帝也不一定要等到人罪孽满盈的时候才刑罚人,例如上帝刑罚法老王及埃及人,祂降下的十灾是因为法老王不允许神的百姓离开埃及这为奴之地。无论如何,我们深信祂有祂刑罚人的时间与方法,祂是轻慢不得的。


3>谁是邪恶的人?

如果上帝在每一个人一犯罪的时候便刑罚人,我想这个世界该没有人了,因为你与我都是罪人,都是恶人,是该死的。圣经告诉我们:「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而「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

也许你说你所犯的罪不像别人所犯的多,所犯的大,是真的吗?主耶稣说:「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又说:「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凡骂弟兄是蠢材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傻瓜的,难免地狱的火。」很多时我们犯罪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如果你我是实诚的话,单单数算一下我们每天所讲不该讲的说话,对人不当有态度,心里存着不应有的思想意念、贪心、自私、虚荣、骄傲、虚假、忌恨、、、如果全部算出来的话,这已足够我们无地自容了!当然这不说罪没有分大小多寡,但在上帝的审判中,罪的工价乃是死,罪使我们与神隔绝。今天上帝还存留你我到如今,岂不是再次証实祂的怜悯与恩典吗!

最后,上帝也赋予人法律仲裁的标准与权柄,面对这个邪恶肆虐的世界,国家社会政府官员等在上有权柄的,他们是有责任施行赏善罚恶的。如果他们失职,有一天刑罚也必然会临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