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充满喜乐的换肝人

(2011-08-06 06:09:45) 下一个

[林旭珠姐妹见证/ 郑纯慧姐妹整理]

5/17/2011


身为一个器官捐赠的受益人,我非常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在这一次的研讨会中,与大家分享我接受肝脏移植的经过。那是在2004年七月,我开始感觉到身体不适,当时我仍然在上班,只是察觉自己每天都很累,恨不得能躺下来好好的休息一下。一直到八月初,我发觉我的尿液颜色已经从原来的淡褐色变成深茶色,才决定到医院去做个检查,结果在隔天的中午就接到医生的电话,要我马上到急诊处报到。

在急诊处得知当时我的肝指数已经高达3600,也就是一般正常人的100 倍,当下就马上安排紧急住院。我的好朋友陈柳江医师随后也赶来看我,他说 “旭珠,妳要马上做肝脏移植手术!”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的病情是如此的严重,甚至我有可能会死。我就对着我的两个孩子开始交代后事,也通知出差在台湾的先生赶快回来,同时请我的几个好朋友到医院来,因为我想见他们最后一面,并向他们告别。在这面临死亡的时刻,我向神祷告,我说 “ 主啊 !你要带我回去你在天家为我所预备的地方,求你接受我的灵魂。” 之后,我就陷入昏睡的状态,也在这样睡睡醒醒当中等到从台湾赶回来的先生,我只能跟他讲一句话,当时我相信这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告诉他 “凡事顺服 ,要接受神所为你安排的路。”

渐渐地,在不到一周的时间,我的昏睡转变成昏迷,身上明显地出现积水的症状,皮肤的颜色也从泛黄转灰黑,我已经濒临死亡。因为我得到的是医生们最不愿看到的 – 猛暴性肝炎。这种病会让病人的肝极度硬化,除了马上做换肝移植手术之外,别无他路。感谢神,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我能够排除万难转院到 UCSF预备接受肝脏移植。基于健康器官来源短缺,而像我这样需要器官移植的人众多,所以医院在受捐者资格上的筛选上是非常谨慎、严格的。感谢神,我通过了筛选,幸运地将我的名字输进美国器官捐赠协会的网站,去配对、搜寻一个适合我用的肝脏。没有想到竟然在短短的 6 小时内找到了两个适合我的肝脏,这是神迹,连医生都觉得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竟然就在我身上发生,真的是神的作为。当时医生选择了其中一个捐赠者的器官来为我做移植手术。

手术之后,我的女儿在医院社工人员的安排之下,写了一张谢卡给这位器官捐赠者的家人,因着法律的规定,我们只知道他是一个40 出头的男士,因为车祸脑死,同时和我入住在同一家医院。我感谢神,感谢这位捐赠者以及他的家人的爱心,将一个这么宝贵的器官捐赠给我,因着他所捐赠的肝脏,我今天能站在这里为神做见证。这六年来,我们夫妇二人能够互相扶持、彼此陪伴,我也能够看见当年才两岁的孙子已经长到快跟我一般高了。当时我濒临死亡时,还有一件事让我深感遗憾的,就是不能参加儿子的婚礼,但也因这这份宝贵的礼物,我能够如愿地参加了儿子的婚礼,也能陪我的孙子过周岁生日,看见女儿生下第二个孩子。每当我们全家聚在一起时,我们深深地觉得我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们珍惜每一次我们相处的时间,因为知道这是得来不易的。

我的身体也因着这个健康的肝脏,渐渐地恢复原有的健康。如同我的家人在我手术同意书上所签署的,我和我的家人都必须尽一切的力量来照顾我身上的这个宝贝肝脏。我每天必须遵照医生的嘱咐做四件事,我要按时吃药、有足够的休息、适当的运动、并常喝水。感谢神,手术以后,我从每周两次的密集追踪检查进步到现在的两个月验一次血,最近有朋友说我看起来更年轻、更漂亮。连医生都开玩笑说 “妳确定妳做过换肝手术吗 ?” 但, 除了我的身体因手术得到康复的改变以外,我的思想,我的人生观也不同于前了;我看开了,因为我想一个陌生人他竟然愿意将他的肝脏捐赠给我,我还有什事情可以跟人斤斤计较的呢?因着这样,我每天有平安、有喜乐、更有无尽的感恩。

我走过了这死荫的幽谷,也体会到人的生命是掌握在神的手中,我更确信基督徒对死亡是不需要恐惧的,因为主应许我们祂已经先去那美丽的天家,为我们预备地方。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的时间,没有人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事情,生命是短暂的且稍纵即逝。感谢神,最近这五年来,因着对生命有了不同的体会,我和我的先生每年定期会到台湾的各教会和大医院,分享我们的见证和感恩。更把握机会传扬神的福音给未信的人,也藉机会鼓励朋友致力于灵命的增长,及时追求那更有意义、属于永恒的人生。同时,我们也会倡导器官捐赠的意义,是因着爱心能够让另外一个生命延续下去。我常说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我出生的日子,另一个就是我换肝的那一天。每年在8月24日那天,我会用手按着我的肝,对它说 “我的心肝宝贝,今天你46 岁,我65岁 ,祝你生日快乐 !” 我们俩的生命就这样在我的身体里面相依为命地被延续下来。

在我开刀两个月后,我的女儿陪我回到UCSF覆检,在医院的电梯里,我们遇见一个背着氧气筒的年轻女孩,闲谈中得知她半年前才做过肺脏移植手术,我们一起走出电梯,她走向左边的肺脏移植门诊,我则是走向右边的肝脏移植门诊。在那一刻我看见一个年轻、漂亮、充满喜乐、感激与盼望的女孩,她的神采和自信至今仍叫我无法忘怀,我看见另一个美丽的生命的延续。但愿我这个得以延续下来的生命能够为神所用,成为他人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