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对配偶不存苦毒

(2011-08-05 21:05:44) 下一个

竹君

大卫一生中有许多恩人,也有许多要害他的人。想害他的人总是要寻索他的命。扫罗是他生命的克星,一直阴魂不散的对他赶尽杀绝。但是扫罗一死,他不单不欢喜快乐,反而杀了那杀扫罗的少年人,为扫罗的死撕裂衣服、悲哀、哭号、禁食到晚上。他另一个生命中的重要人物押沙龙─他的亲生儿子,也要追杀他,后幸得好友户筛帮助,赢得了战争。但当他得知押沙龙死亡时,他不单不开心或一去心头之恨,反而心里伤恸,上到城门楼去哀哭,一面走、一面说:「我儿押沙龙,我儿押沙龙啊!我恨不得替你死。」


大卫好像是一个永远不累积苦毒的人。下面另一个例子更能看出他这方面的表现:在他被儿子追杀最潦倒的当儿,出现了一个扫罗家族的主脑,他用石头掷大卫王和王的臣仆,而且一面走,一面谩骂、咒诅,大卫不单不准臣仆杀他,并且还说:「他咒骂,是因耶和华吩咐他说:『你要咒骂大卫。』由他咒骂吧!因为这是耶和华允许他的。」


这就是大卫的秘诀,如果这个咒诅,这个不平,这个委屈是耶和华允许他作的,那我们还有什么话好说呢?


一个没有苦毒的人一定是一个敬畏耶和华的人,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在神的允许中发生的。祂知道你能承担的是什么。今天祂将一个配偶赐给你,他会伤害你,令你受委屈,叫你伤心难过、灰心退缩,不管你的感受如何,如果你可以认定这是神量身订做给你的配偶,你就会欣然接受、毫无怨言,还要加上没有苦毒。


梅莉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丈夫在婚前就污辱了她,不懂事的她认为女人要从一而终,既然身体给了他,一生就嫁给他吧!想不到婚后丈夫在性方面仍不改变,不是沾花惹草,就是在外金屋藏娇。她自己含辛茹苦的养大三个孩子,才与丈夫分离。学习一切感谢神!不存任何的苦毒,因丈夫的不义而把她的义显露出来。后来丈夫潦倒,需要寄住她家,她也学习完全将目光注视耶稣,不被感情所困,活出以前所缺乏的个性,把懦弱变为刚强,面对冲突时会作正面沟通,更对神呼喊说:「神啊!若不是因为这样烂的婚姻,我怎么可能回到您的怀里呢?」


今天你的配偶对你有什么亏欠?什么伤害?什么拆毁?你能学大卫那样说:「神啊!是你刻意如此行叫他(她)来造就我的?」


李宁与马雷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丈夫性格温和,从不大声呼喝,更不会暴戾相向,但当他情绪动荡的时候,却有一个缺点,喜欢沉默冷战,短则一天半天,长则三、五天。李宁却是一个性情开朗,决策果断的女人,她最恨马雷沉默不语,闷上几天,不沟通会令到李宁坐立不安,十分难受,甚至会到崩溃的地步。


记得有一次,马雷足足有十一天的时间不与她说一句话,在家里独自做自己的事,不与李宁说话,不表达、不关心,完全隔绝各样层面,任何理性情绪的沟通,把李宁当作像不存在一般。按照以前的李宁,肯定会跟他大吵一顿,总比不被理睬好得多。但那一阵子,李宁与神的关系亲密许多,她知道生有时、死有时、爱有时、恨有时。她说:


「丈夫如此的冷落我,必定有神美好的设计,这个丈夫是神为我量身订做的。他一直不与我说话,就是要我去学习以善报恶,学习忍耐、包容、感恩、为敌人祝福。」


所以,丈夫越不理睬她,她就越发自娱,每天高高兴兴地为丈夫做饭,还挑一些他喜欢吃的菜式,感谢神特别为她量身订做这个丈夫。这些沉默的日子,也是神为她特别设计的,因为连感恩都来不及,那里还有时间苦毒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