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怎忍心看见自己亲人在地狱?(洪顺强牧师)

(2011-08-05 15:54:57) 下一个

有人提到一个叫人很难过的问题,就是如果自己所爱的亲人离世到地狱去,而自己信了主在天堂,那么在天堂看见亲人在地狱受苦,自己是很难受的,倒不如自己去地狱陪他们好了,尤其是老夫老妻、更忍心不过,是吗?


不一定在地狱

首先,我们要问:「你能肯定你的亲人一定是在地狱吗?」也许你回答说:「是的,因为他们生前没有表示接受主耶稣为救主。」但我们要追问下去:「你确定你的亲人临离世前还未信主吗?」其实很多人离世前有人传福音给他们听,就在离世前一刻信了主,而他的亲人却不知道,如果你以为他们下了地狱,选择不信主耶稣要去陪他们,那不是很糟糕吗?圣经记载了一个例子,当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有两个强盗和祂同钉十字架。十字架下边的人、祭司文士和长老都讥诮耶稣,指祂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以祂若是以色列的王,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然后他们才信祂是神的儿子。那和祂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的讥诮祂。但后来那同钉的两个犯人中有一个悔改了,那人可能听到耶稣被钉上十字架时所说的话与祷告后悔改,于是责备另一个还在讥诮耶稣的,指出他们既是一样受刑的,应当怕神。那人反省自己受刑是应该的,承认他们所受的与他们所作的相称,但见証说耶稣没有作过一件不好的事,并且求耶稣得国降临的时候求祂记念。耶稣当时便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那犯人立时被耶稣接纳,所以他一定不会在地狱。如果那犯人的亲人不在场,他们一定也想不到他竟然在天堂,并且当日便与主耶稣在乐园。同样,很多人离世前他们的亲人都不在场,也许有基督徒的医生、护士或病人等,向他们传讲福音,他们愿意在那刻信主,故此他们便得救了。又或者你的亲人在离世前,回想自己的人生,并且反省所听过的福音,在最后一刻悔改信主,主也会接纳他们的。故此,我们不一能确定已离世的亲人一定在地狱。


在地狱也不要你陪

你可能会反驳说:「我是陪着病重的亲人、看着他们过世而没有悔改信主的。」故此你认为亲人一定是下地狱,所以你要去陪他们。然而,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真的要你陪吗?主耶稣讲了一个例子提到这情况,路加福音16:19-31记载:「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餂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罢,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阿,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上面这段圣经正告诉我们,若我们的亲人在阴间受痛苦,他们是不要我们陪的,因为自己受苦时不希望多一个人来受苦。况且多一个人到阴间受苦;不但没有减轻那亲人的痛苦,反加增他们的痛苦,因为看到自己的亲人也来受苦。故此,以上那个例子告诉我们,在阴间的财主希望有人向他的亲人传道,免得他们也来到那痛苦的地方。相反,那在阴间受苦的亲人若看到自己在地上的亲人一个一个到天堂乐园去,他们的心一定好过一点。假设你是在阴间受苦的母亲;你要你的儿子也到阴间来陪你吗?你巴不得把他立刻赶到天堂去,是吗?


不会看到亲人受痛苦

主耶稣告诉我们,已离世信主的人有一天「从死里复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样。」(可12:25)届时我们皆为神的儿子,我们的生命改变了形像,这生命圣经形容是和天使一样,故此再没有那种像人在地上的关系,也不娶也不嫁。那时,只有一种新的关系;就是我们都是神的儿子,圣经说:「亲爱的弟兄阿,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祂,因为必得见祂的真体。」(约翰壹书3:2)并且圣经告诉我们将来的新天新地是没有那些痛苦感受的,启示录21:3-5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神把一切都更新了,连同把人与人之间所产生一切痛苦的关系都更新的,即或我们会看见在地狱受苦的亲人,我们却没有那种在地上痛苦的感受,因为再没有那种关系了。天堂结束了一切人伦的关系,却开始了另一种新的关系,否则天堂也是地狱,因为即使看不见自己的亲人在地狱受苦,看见其他的人在受苦,一样是非常难受痛苦的。何况神把属主的人安置在天堂,人届时在另一个世界,再不是像今日充满苦难痛苦感受的世界。

人类的盼望不是希望能有一个永远快乐、平安、充满爱的世界吗?神正是为人类预备这个世界,但问题是人愿不愿意悔改接受救恩,主耶稣仍在等候着你,祂还未从天降临来审判万民,原因是圣经说:「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祂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9)

亲爱的朋友,如今你了解基督徒为何那么迫切地向你传福音吗?我们邀请你快快接受耶稣为救主!希望你信主后也快快向你还在世的亲人传福音、也向其他人传福音,以免太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