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弃假归真的心路历程

(2011-08-05 15:45:20) 下一个

作者:何翠华

家庭背景

我生长在一个不愉快的家庭中。我爸爸是一个病态赌徒,时常为钱而与我妈妈大吵大闹,家无宁日。在我中学时期,我爸爸因避债而离家出走,离开我们足足有十年的时间。「幸福家庭」对我来说实在是虚渺而不实在,我的性格亦愈来愈悲观,根本不知活着有什么意义。

未信主前境况

当我在中学时,就信了天道五教。我极力追求多方的道理,企图去填满心灵的空虚,本以为自己可以藉着对道理的研究,修养心性便可改变气质。我曾住佛堂一年多,也曾前往台湾天恩弥勒佛院(天道台湾总部)受训三个月,成为一位讲师四处去讲「道」。虽如此,但内心仍欠那份舒畅和安稳。

纵然我结了婚,儿女也很听话,但因自小在我妈妈身上学不到一个好妈妈的榜样,所以根本不知如何去爱和教育我的儿女,我的脾气亦因内心自困的枷锁不得释放而格外暴躁。我好像是步妈妈的后尘,女儿稍微做一些不合我心意的事,我便会竭斯底里地大骂她们一顿,即使那时的我是一位天道五教虔诚的素食者,但仍时常发脾气,我女儿甚至用「疯子」来形容我。丈夫很爱我,但我从来不知满足和珍惜,因爸爸不负责任的行径,使我在潜意识里总觉得男人不可靠,只有靠自己努力赚钱,才可以找到一份安全感。但在工作拼博的环境中,在行政人员装扮背后,我心灵深处却有着空虚贫乏的苦恼;在精明果断的后面,我有惶恐失去方向的愁烦。我一直都不理解我究竟欠缺什么,以致我活得那么不快乐。

寻求与挣扎

其实,当时的我简直无可能信主,但神却藉一件事使我对自己当时所信的宗教开始怀疑。当时在佛堂中有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邀请我合伙做素食生意,一方面可以传「道」,另一方面又可赚钱,还协议赚钱后把十份之一的所得布施给佛堂。但在合作过程中,却看到人性的虚伪和欺诈,最后佛堂的领导人竟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把我们各人的股权都骗去,尽归佛堂所有。于是,我二十多年投放的信任完全崩溃了!原来佛堂里平日满口仁义道德,外表谦谦

君子的人都会见利忘义,做出贪财欺诈的事。因这件事才导致我心灵有空间去认识其他宗教。感谢神,那时我认识了一位基督徒的朋友,她不断为我信主而祈祷。那时对我来说信主根本是不可能的,一方面因入道已立愿不可离道,否则会遭受天遣雷诛;另一方面又恐惧离道,会前功尽弃而不得救,更会连累我的祖先也同被逐落而不得救(因观念是「一子得道,九玄七祖也同超升」。)更何况自己也相信自己名字已在天堂的天榜记录,日后也可凭已得的三宝而返回天堂。所以,我朋友与我查经,我总巧言善辩地使她知难而退。

真的只有一位独一真神?

但在一偶然机会观看一个电视的福音见证分享,片中的自闭症儿童不懂写字,但竟可自写经文,他写下:「世上只有一位独一真神,就是主耶稣基督。」我内心不期然问:「为何只有一位独一真神?难道我所信的不是真神?」之后她妈妈再问他:「佛教是什么?」他便写:「是哲理。」我内心更疑惑:「假若佛教只是哲理,那么所有得道的佛菩萨岂不也只是如死人一般,根本不能得救,因哲理是教化而非使人得救的方法,那么那些佛菩萨的身份是什么?而我所信的佛菩萨又是什么身份?我将来成为佛菩萨又是什么身份?」

我突然充满疑问,结果我作了第一次的祈祷,我求这世上的主宰(只因那时根本不知应向那一个对象祈祷才正确),帮助我找到真正的信仰。由于这经历促使我追寻片中所谈及的独一真神,我主动要求会见牧师,向他探求信仰问题的答案。他借了几本有关异端辨证的书和一套「耶稣传」的录像带给我看。

真有轮回?

我一口气看罢他借给我所有的书,在当中我知道人死后是永在阴间等候审判,根本不能再去轮回,而轮回的观念是源于印度教。于是在内心产生疑问:「假若轮回只是源于某一宗教,那这又是否是这世界主宰的定律?突然在内心质疑判定轮回的准则,反而认同人人只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这岂不是更能肯定每一生命皆是上帝创造,而不是只造了第一个生命后,生命便依轮回定律去决定下一个生命。假若根本没有轮回这回事,岂不是我所信的那一套得救观也受质疑吗?那么我的祖先亦根本不会因我的功德而得超升,因他们也必须面对自己的审判。」那时我对自己的信仰产生很大的疑问。

天命何在?

有一天,当我再次回到这个像家一般的佛堂,打算叩拜时,内心却突然拦阻我说:「你不需跪拜其他偶像,只需跪拜独一的真神。」那时内心的挣扎使自己的身体完全不协调,唯有勉强完成仪式,但那强烈抗拒感受却非常深刻。我不断问:「我所信是否真实?假若真的是天命大道,奉上帝旨意去办道,为何会如此偷偷模模而不光明正大去办道?天命既是上帝的旨意,在地上犹如一位皇帝所颁布的圣旨,是满有权柄,更何况现在是出于这创天造地和掌管宇宙万物的神旨,这伟大而充满权柄的神做事又怎会那么鬼鬼祟祟呢!?

光明正大的上帝

相反,基督教的上帝同样是不愿一人沉沦,但愿万人都得救,祂亲自向世上所有的人启示自己,不单藉宇宙万物所有受造之物和圣经启示自己,更藉耶稣基督亲自道成肉身来到世界向世人显明神的形像,务使全世界的人皆能认识祂,这才是一位伟大的神光明磊落的行为啊!那时的我面对自己信仰的不解真是痛苦,如站在十字街头,何去何从呢?究竟那个才是真信仰呢?

偶像与上帝

跟着看到一本小册中是一些讲及圣经中论述偶像的道理:「制造偶像的人,尽都是虚空的,他们所喜爱的,都没有益处。铸神像的人用树木制造神像,这树木人竟可拿来取火取暖,又可以烧着烤饼,人竟用它雕刻神像敬拜和向它叩拜。他们竟不知他所追求的只是灰尘,被迷惑了的心使他偏离正道了。这些偶像是有眼不能看、有口不能言、有手不能动,连自己也不能自救又如何能救你呢?但这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以赛亚书四四:9-20;使徒行传十七:24-25)这使我更明白我平日所敬拜的原来只是人手所造的偶像,它们只是受造之物,不能救自己又怎能救我呢?我不断问自己为何真神也不去敬拜,而只敬拜受造的偶像或已死的人呢?

某一个星期,我又如以往去佛堂,但今次站在门外,内心竟感到很恐慌,不想进内,进入后,对所有佛像竟掩面不想看,整个人在当中坐立不安,很恐惧而不得平安,但这不是我一直成长的「家」吗?为何会如此?结果我只逗留十分钟便离开。

耶稣是谁?

回家后我立刻观看借回来的「耶稣传」录像带,务要清楚了解耶稣与其他宗教的神佛菩萨有何分别。结果眼看到的耶稣竟真是一位救世主,祂无罪却为世人的罪而钉在十字架,目的是为世人赎罪以显明祂对我们的爱,只要我们向祂承认自己的罪,接受祂成为自己的救主,我们的罪便得赦免,这是不需靠任何好行为去换取,试问有那位佛菩萨愿承担我们的罪而受死呢?为何白白的恩典我也不接受呢?而仍靠自己努力去行功德了罪孽呢?

我又看到耶稣死了第三天复活并与门徒相处四十天才升天,而耶稣所做一切确是在历史中记载得清清楚楚,取得全世界认同,所以每年都有复活节记念耶稣复活,但我所信的佛菩萨试问有那位在历史中像耶稣般死而复活而真正可以带给我们永生呢?甚至有些根本不曾在历史中出现过。突然我发觉自己的无知,为何我一直所信的只是人所传的宗教,并非真正的「天命大道」。耶稣清楚说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上帝)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更说:「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

认罪归主

最后我看到耶稣升天原为了我们在天家预备地方,祂会再回来审判活人和死人,如果耶稣是负责审判,我在天道所发的毒誓也不用怕,因我不信祂才有罪,相信我信祂后,祂必处理这毒誓的事,况且祂不是所有的罪都会赦免吗?那我又何须恐惧?我实时感到释然。此刻上帝不是已经清清楚楚指引我寻找到这真正得救的信仰吗?结果我跪下痛哭认罪悔改,并愿接受耶稣成为自己的救主。认罪后打开圣经翻阅圣经中的马太福音,以往看不明的,今天竟字字句句敲打着自己,震撼我的心灵。

生命改变

感谢神!信主后活在主爱中我满有喜乐,在教导女儿时竟不用再发脾气而是靠祈祷和圣经中的真理。现在,我与女儿的关系俨如一对好朋友,时刻互诉心曲,女儿亦觉妈妈愈来愈温柔。我亦发觉自己与神关系愈好,我内心愈安稳和喜乐,这全不是靠自己意志去克制,这更见证主耶稣是改变生命的主。我丈夫常对我气定神闲去面对危急事件或不顺意事而感到讶意,他总说是因主改变了我。我比以前更懂关心我丈夫和爱护家姑,我丈夫、女儿们和家姑亦因我的改变而先后信主并受洗见证主。我竟从未试过如现在般这么享受一个充满爱而温馨的家庭生活。这真全是神丰盛的恩典和慈爱啊!我所有家人见我比以前快乐很多,亦非常支持我的信仰。信主不久后,在主的引导下,我爸爸妈妈先后亦信了主,还修补了二人的关系,现在两老互相扶持。

神爱世人

信主后的日子,藉着探访,我亲眼看到人间的各种疾苦,更体会这个世界虽被各样的罪捆绑,但神却爱世人和怜悯罪人,我经历主耶稣让很多面对死亡的病人,因信主后由恐惧无助的心境而转化成喜乐平安,只因他们有得救的确据,而深知得永生的盼望,将来确能回天家;我又经历主耶稣怜悯罪人,差派基督徒去关心和服事吸毒者、赌徒、被罪缠绕和被囚牢笼的人,使这群被罪捆绑不得自由的人信主,使生命得更生而活得丰盛,正如耶稣所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十:10)又看到很多破碎的家庭或婚姻藉宽恕而得修补,这如圣经所说:「我们爱因神先爱我们。」(约翰壹书四:19)和「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四:8)相反在天道五教的日子,我只躲在象牙塔内高言大志地说拯救世人,原来却只为建立自己的功德而劳苦,却与周遭的社会和世界全无关系,亦漠不关心。基督徒原来是因领受过主耶稣的爱后,他们爱人的心是那么实在,一切所做非自私地只为自己益处去做,一心只为活得像基督和见证主的爱。现在我才真正找到了活着的方向和意义!

诚心祝愿

「就热心说,我是逼迫教会的;就律法上的义说,我是无可指摘的。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腓立比书三:6-9)这是我弃假归真的内心刻划。

亲爱的朋友,不知你现在的信仰如何?但我们确实需要问一问自己:「我们所信的是谁?这信仰是否真有确据和有得救的把握?我们为所信而作的一切事是否能有永恒的价值呢?又是否真出于这位永恒主的旨意?抑或只是人定的规条或传统的习俗而并不能带给我们永生?」只恐怕我们大半生所付出的虔诚,严守律例,最终最多只是能成为一个好人,对得救的把握全是枉然白费,这是我今天由衷而又逼切地把生与死、祸与福陈明在你们面前,为的是要你们能选择得着这永恒的主赐予我们永远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