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降生与我何干?(洪顺强牧师)

(2011-08-05 14:57:51) 下一个


圣诞节很快便要来到,当我们打开报章、杂志来看,你会找到一大堆圣诞大特卖、圣诞礼物货品、圣诞大餐等推销广告,却几乎找不到半点圣诞节背后真义的报导。世人对这个节期背后的意义真的淡忘了吗?或者是他们从来没有探讨过?其实圣诞节本来是t纪念耶稣的降生,你可能会问:「耶稣降生与我何干?」让我们从圣经去思考一下。

神在肉身显现

昔日有一个人名叫保罗,他信奉犹太教,与当时很多犹太人一样,不接受耶稣就是旧约圣经所预言要来的救主弥赛亚,他甚至逼害信耶稣的人。他在圣经使徒行传中说:「我从前把信你(主耶稣)的人、收在监里、又在各会堂里鞭打他们,并且你的见证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时候,我也站在旁边欢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徒22:19-20)另一处记载他说:「从前我自己以为应当多方攻击拿撒勒人耶稣的名。我在耶路撒冷也曾这样行了,既从祭司长得了权柄,我就把许多圣徒囚在监里,他们被杀,我也出名定案。在各会堂,我屡次用刑,强逼他们说亵渎的话,又分外恼恨他们,甚至追逼他们直到外邦的城邑。」(徒26:9-11)但有一天当他明白,原来他过去逼迫基督徒所信奉的耶稣就是神(上帝)时,他反过来拼命地去传福音,告诉人耶稣就是神在肉身的显现,祂就是救世主。他在神的灵感动下写了圣经中的13卷书,其中提到很多有关耶稣是神的真理教义,他在提摩太前书3:16更惊叹地说:「大哉,敬虔的奥祕,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今日,很可惜,就是很多人不知道(或不认为)耶稣降生就是神在肉身的显现,怪不得他们像我们过往一样;不理耶稣、拒绝耶稣、甚至敌对耶稣。

人可以具体地认识神

神以肉身显现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因为人便可以具体地认识神,圣经说:「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耶稣)将祂表明出来。」(约翰福音1:18)圣经又说:「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耶稣)基督里面。」(歌罗西书2:9)这个世界相信有神的人超过50多亿,宗教林立、庙宇教会多得不可胜数,所谓满天神佛。大多数的人以为自己所拜的就是真神,然而其中有那一位神曾被记载在历史中显现,使人可以很具体的认识祂呢?没有!历史中只有耶稣曾对人说:「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神),从今以后、你们认识祂(神)、并且已经看见祂(神)。」(约翰福音14:7)耶稣那样说并不是指祂的样子外貌,因为神是灵,是无形无像的、是无限的、是永恒的,祂乃指祂是神的本质。昔日当祂宣称「我与父(神)原为一」时,犹太人要拿起石头来打他,因为犹太人以耶稣说了僭妄的话;把自己当作神。犹太人的错误就是按耶稣的外貌去认识祂,他们若从耶稣的本质去认识祂的话,一定会发现这位历史的耶稣,祂就是神道成肉身。耶稣的门徒认识祂以后,写下了四卷福音书来介绍祂,叫人也认识耶稣的本质就是神。耶稣行神迹、宣称祂与神同等、行神所行的、知神所知、完全拥有神的权柄与属性。故此,今天人若要认识神,透过认识耶稣基督便可以了!

神乐意亲近人

耶稣的降生就是神亲自临到人间,这是一个何等大的喜讯!为甚么?因为这说明神是何等乐意的亲近人。神创造了亚当夏娃后,人可以直接的与神交往、谈话、甚至亲自看见祂的荣光。但自从人不听神的话犯罪后,人便与神隔离,有罪的人不能见神的面,昔日摩西想见神的面,神对他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记33:20)虽是如此,神仍是希望人能够亲近祂、认识祂,所以在历史中,祂多次多方的透过一个又一个启示向人显示祂自己,说明祂仍愿意人去亲近祂。最后,神竟成了肉身,住在人的中间,怪不得认识祂的门徒说:「道(神)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1:14)其实,圣经早已预言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祂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以赛亚书7:14)神是何等的伟大、尊贵、圣洁、荣耀‧‧‧然而,祂却愿意去亲近我们这些渺小、卑微、污濊、低贱的人,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回应祂?试想一想,如果今天你国家的总统或主席要到你家探访,你会怎样?你一定会开心不得了,并且好好预备自己去迎接大人物的来临。

神要拯救世人

神不单乐意去亲近人,祂更愿意去拯救人。圣经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摩太前书1:15)有罪的人不能见神的面,将来死后更要面对神的审判,结果就是被扔在地狱,永远与神隔绝。那是何等何怕的事!世界上拜神的人不也都害怕将来会被扔在地狱里吗!人想用尽办法去救自己脱离那个险境。然而有那一位神像耶稣那样来到世界,用祂自己的生命来救赎人呢?没有。道理可以说很简单,人犯罪本该受罚受死,但耶稣道成肉身,成为代罪羔羊,承担了罪的工价,就是死。彼得说:「祂(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2:24)耶稣降生的确是一个喜信,路加医生蒙神的感动,写下当时天使宣告耶稣降生的消息说:「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10-11)

神应验了祂的应许

耶稣降生来到人间的事,圣经早已多次预言,甚至连祂降生的地方伯利恒都说出来了(参看圣经弥迦书5:2),祂生长在一个人瞧不起的地方拿撒勒,祂被卖、受害、受死、复活等300多个预言都一一应验,正说明祂就是要来的神、救主弥赛亚。希伯来书4:14-16说:「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亲爱的朋友,你有没有为着耶稣的降生而喜乐?是因为你不认识祂吗?或者是你还不肯接受祂成为你的救主、认祂为主、相信祂从死里复活呢?主耶稣正等待你的悔改,让祂来带领你走人生的道路吧!祂的带领既平安又稳妥,祂能使你在这个末世中有盼望、有喜乐、并且得到真的自由与光明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