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为甚么只有一位真神?(洪顺强牧师)

(2011-08-03 07:43:29) 下一个

全世界60多亿人中大部份都是有神论者,但大家所相信的“神”不一样,数目亦多得不可胜数,基督信仰却相信只有一位真神,原因何在?


真神是造物主

我们常听人说“真神造人,假神人造”,这是对的,因为人造出来的“神”肯定不是真的。圣经告诉我们:「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彷彿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罗马书1:20-25)基督徒所相信的就是这位造物主,全宇宙世界时空都是这位造物主所造的,造物主只有一位,不会有另一位。这位造物主就是我们所称呼的神,「神」字在中文,是由一个缩写的名词和一个动词合成的。左边从「示」,是缩写的「神」字,右边从「申」字,引申的意思。照《说文解字》,「神」的意思就是「天神引出万物者也」。我们中国古人都不是拜偶像的,只拜天神,只是人对这位天神的认识渐渐含糊不清,甚至正如圣经所说人「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真是可惜。

圣经创世记第一章用「神」字正说明为甚么只有一位神,这一章圣经告诉我们,神怎样创造时空宇宙万物。「神」字在有些圣经译作「上帝」,「上帝」这名称,据说在四书五经里约提过一百五十次,那么上帝是甚么意思呢?根据《说文解字》:「帝者,谛也(审也),王天下之号。」,中国人相信宇宙中有一位审判万民的审判者,祂高高在上,称为王、为帝。圣经正告诉我们上帝就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掌管着一切,是审判人类的主宰,每一个人死后都要接受祂的审判。圣经亦用「耶和华」去称神,「耶和华」是「自有永有者」的意思,说明神不是被造的,更不是靠人手而立的,故此,我们常常劝人不要拜人手所造的假神,要敬拜的是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要归回真神免受祂的审判,得着从祂而来的真正平安。圣经说:「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约伯记22:21)


真神是无限的

人以为神有很多位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人不认识神的属性,意即指神的本质、本性,如果人认识神的属性,一定会相信只有一神。神的属性之一是神是永恒的、是无限的,意即指神是没有开始、没有结束,祂是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的,祂是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无可测度的。在数学上无限这个符号表明不可数算,人不能说有多少个无限,基督徒所相信的这位神既是无限,那么人怎能去数算祂呢!圣经又告诉我们神是绝对良善、公义、慈爱、圣洁的,绝对就是绝对,是永不改变的。


故此拜其他“神”的人,要问问自己所拜的“神”是不是无限的、永恒不变的、绝对的,如果不是,阁下所拜的就不是真神,为甚么阁下要拜有限的、暂存的、会变的、不是对绝良善、公义、慈爱与圣洁的假神呢?


真神自我宣称

很多拜假神者不敢说自己所拜的是独一无二的神,他们常说大家所拜的都是“神”,但基督徒却大胆的宣告说神只有一位,圣经多处劝人敬拜事奉独一无二的神,除祂以外再无别神,例如在申命记6:4-5说:「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又说:「惟有耶和华-祂是神,除祂以外,再无别神。」(申命记4:35)更重要的是耶和华多次自我宣称只有祂是神,再无别神,这是其他宗教所信奉的神所不敢宣称的,例如在以赛亚书45:5-6神说:「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没有别神。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真神甚至向拜假神者发出挑战,「你们要述说陈明你们的理,让他们彼此商议。谁从古时指明?谁从上古述说?不是我-耶和华吗?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我是公义的神,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话是凭公义,并不反回: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凭我起誓。人论我说,公义、能力,惟独在乎耶和华;人都必归向祂。凡向祂发怒的必至蒙羞。」(以赛亚书45:21-24)


耶和华所宣称的都证明是真的,祂所发出的预言必应验,祂所教训的都兑现,祂所提醒与警告人的,都是实在的。昔日上帝应许要赐下救恩,祂果然亲自道成肉身,就是主耶稣基督,祂降世成人,为背负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架上,如祂先前预言死后第三日复活,完成赦罪的救恩,人只要认罪悔改、接受救主、跟随基督,便何得着主所赐的丰盛生命及永生。今日千千万万的人已经接受主耶稣基督为救主,亲爱的朋友,请问你愿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