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信耶稣不是有很多束缚吗?(洪顺强牧师)

(2011-08-03 07:31:20) 下一个

有些人说:「我不想信耶稣,因为信耶稣有很多的束缚,不可以做这个、不可以做那个,人没有自由,有甚么好?我不想有束缚。」这样的想法有甚么不对?


好与不好的束缚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问:人到底有束缚好或者是没有束缚好?负责任的人很快便懂得回答说,要看那个束缚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对,好的束缚不但是对人好,而且是对社会好、对国家好、对世界好,甚至对不愿受束缚的人来说也是好的。举一个生活的例子来说明,现今越来越多地方的政府不允许人在室内公众场所吸烟,请问政府所给人的这束缚是好的或是不好的?相信小孩子也懂得回答:那当然是好的束缚。过去人不知道吸烟的祸害,如今众所皆知吸烟带给人莫大的影响,《维基百科》指出「在各种可预防致死原因之中,吸烟占最大部份。吸烟大为增加得肺癌的机会,而肺癌是最难治疗、死亡率也最高的癌症,80至90%的肺癌是由吸烟引起的,30%由癌症引致的死亡是出于吸烟。其他肺病像肺气肿亦与吸烟有关。吸烟还增加得心脏病的机会,怀孕时吸烟增加流产及婴儿体重不足的可能……」更不合理的是连非吸烟的人,他们吸入二手烟后,也会引致各种健康问题,并且全世界都公认,很多国家每年因为人们吸烟引至疾病要付上沉重的医疗代价。但可惜的是,《维基百科》指出每年全球烟草业仍生产大约5.5万亿枝香烟,吸烟人数超过11亿,就是说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仍受着吸烟的束缚。


没有束缚人便乱来

以上的一个例子说明了好的束缚是好的,今天很多人到餐厅用餐不再被迫吸二手烟,在室内公众场所,人们被束缚不准吸烟,空气也清新起来,多么好!其实人是需要有好的束缚的,否则人便会乱来。个人需要有好的束缚,家庭的和谐需要有好的束缚,人与人相处需要有好的束缚,社会国家繁荣安定需要有好的束缚。今日家庭、世界产生了很多问题,妄用暴力、放纵情欲、吸毒滥药、酗酒赌博、贪污腐败……等,都是因为人没有束缚自己所引致。


人没有能力去得胜不好的束缚

人需要有好的束缚,也知道要束缚自己,但现实告诉我们人很多时候却没有能力去得胜那些不好的束缚。吸烟的人明知吸烟不好,但没有能力去戒除它;赌博的人明知赌博不好,但没有能力不去赌;发脾气的人也知道发脾气不好,但没有能力去束缚自己;说谎的人知道谎话不好,但控制不了、不能不讲,如此类推。圣经中的保罗曾经历过这样的挣扎,他说:「因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做;我所恨恶的,我倒去做。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愿意的,我就承认律法是善的。既是这样,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罗马书7:15-21)保罗指出问题的所在,他承认律法(一种束缚)是良善的(好的),但他却去行恶,原因是人里头的罪性,人原来被罪恶过犯捆绑行不出要行的善来。


人失去了自由

人以为不受束缚、任意妄为就是自由,却不知人反被那些不好的罪过所捆绑,人不能不抽烟、不能不赌博、不能不放纵、不能不发脾气、不能不打骂人、不能不说谎等。人以为若信耶稣便没有自由,却没有想到就算不信耶稣,也不应该随意去做那些不该做的事。人反而是失去了自由、不能不做不好的事、不能不犯罪。保罗坦白的承认说:「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上帝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马书7:22-24)。


信耶稣反得了自由

人既被罪恶过犯所捆绑,便需要解脱。保罗问谁能救我们脱离在人心中那犯罪的律呢?他跟着说:「感谢上帝,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马书7:25、8:2)加拉太书5:1又说:「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原来自从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不听上帝的话犯罪之后,罪便进入世人,人便成了罪的奴仆,正如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约翰福音8:34)过去罪一直以来在人心中作王,控制并管辖着人,使人不能不犯罪(无论是小罪或大罪),但耶稣第一次降临到世上来,成为代罪的羔羊,满足了律法的要求,就是「罪的工价乃是死」。耶稣为我们的罪死了,成为永远的赎罪祭,赎回了我们的生命。祂并且从死里复活,得胜了罪恶与死亡,使我们靠着祂可以不再作罪的奴仆,意即可以不再被罪恶过犯所束缚,得着了真自由,可以靠着主耶稣能不犯罪,这不是一个大喜的信息吗!


真理叫人得以自由

昔日主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福音8:31-32)今日很多基督徒可以做见证,与你分享他们过去怎样被各样罪过所捆绑,无论是情欲的捆绑、黄赌毒的捆绑、脾气暴躁的捆绑、争妍斗丽争权夺利的捆绑、各种坏习惯的捆绑等,但因着信耶稣得着祂所赐的新生命,靠着主耶稣得以自由,胜过那些昔日捆绑他们的罪过。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主耶稣愿意赦免我们的罪过,解开我们多年被罪所捆绑的束缚,祂要把一个丰盛自由的生命赐给我们!亲爱的朋支,你愿意接受祂成为你个人的救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