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从绝望到盼望

(2011-08-03 06:03:27) 下一个

作者:林会真

我生于一个传统家庭,父母重男轻女,爸爸只喜欢儿子,所以姐姐在出生后不久,便被爸爸遗弃街头。我出生那一年,家中发生了两件不愉快事件,哥哥因发高烧而去世,叔叔也因意外而死亡。因此爸爸认定我是家人的「克星」,为家庭带来了恶运。当爸爸心情不佳时,他就毒打我和妈妈泄愤,我每每被打至血流满面,妈妈为我止血时,我只觉多此一举,反正在伤口未愈前,爸爸又会再打我。我不但憎恨父母,更觉得人生是绝望的,每天都是等待死亡。

因家境清贫,我八岁才入学。刚读完了一个学年,妈妈为了我新学期开课,跟人家借了四十元,让我购置新书本。那天瘦小的我捧着一大堆的新书本,从学校走回家,路上遇上狂风暴雨,一不小心把所有课本掉进路旁的大水沟里,我心爱的书簿瞬间被水冲走。我呆望着那湍急的流水,不禁自问这是「天意」吗?我站在街上,不知所措,又不敢回家,当我想到如果爸爸得知此事,一定会把我打死,就十分害怕。

心里盘算着怎可以「死里逃生」,突然想到如果我不再上学,找工作赚钱帮补家计,可能会有「一线生机」。我开始在街上四处找工作,直至晚上八时,我走到了一家小工厂自荐当工人,老板对于聘用我作工人显得十分犹豫,因为我只有九岁。为了得到这份工作,我只好赖着不走,请求老板试用我,如果我表现不合格,他可以不用付工钱,把我打发走就可以了。老板见我那么诚恳,终于正式聘用了我,工作时间是由早上七时到晚上十时,每天工资三元。我的学习生活从此结束,我一生中仅有一年受教育的日子随着当小工的生涯划上句号。

从绝望到更绝望

在我十四岁那年,父母为了还债,开始为我安排婚事。当时我想到可以离开这个家庭,结婚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于是我便在十六岁出嫁,我丈夫是只见过数面的邻居,婚后三年先后诞下两个儿子。但真的料想不到,这段婚姻竟令我陷进了更绝望的人生处境。

结婚以后,我搬到夫家,同住的家人老幼共十一口,我每天只有五元的买菜钱,却要为十一个人预备饭菜,更要为家中各人洗衣服。此外,小叔与妻子分开,他的两个小孩没有人照顾,我同情孩子们的情况,只好帮助小叔带这两个小孩,在繁忙的家务以外,我又要同时照顾四个由一至三岁的孩子。

令我陷进无边痛苦的,不只是没完没了的家务及清贫的生活,而是我的丈夫—他是一个嗜赌如命及脾气暴躁的人,当他输了钱回家后,就向我发泄怨气,把我打至血流满面,而家中的物件亦被他全都打破以泄愤,有时甚至把火水(编按:点火用的煤油)泼在地上,恐吓着要点火,让大家同归于尽。我婆婆不但不阻止儿子的恶行,反而责怪我为何不去想办法借些钱回来给丈夫作赌本之用。我的精神状况已到崩溃的边缘,在这绝境下,为了保护自己及儿子,我想只有把丈夫杀死,才能走出这个痛苦深渊,当时我每天都在计划着用甚么方法把他干掉。真想不到现在偶尔在报章上看到谋杀案件的情节,竟然与我当年构想的杀人方法不谋而合。

有一天丈夫为了一件小事,用摺椅把我打至头破血流,我终于忍无可忍地带着两个儿子离开了家庭。我头部的伤势仍未复原,我不敢回家见妈妈,只好租住床位暂时栖身。冷静下来,意识到如果我不脱离这种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必定会有一天承受不了被虐的压力而失去理智,酿成不可挽救的局面,最终家破人亡。于是我毅然决定离婚,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走出了这个如地狱般的家庭。

从绝望到绝路

为了赚取生活费用,每天做四份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去教养两个儿子。大儿子因缺乏家庭教育渐渐变得非常顽皮,时常破坏人家的财物,不时被追讨赔偿,动辄由几百元至千元,使我的生活百上加斤。我的小儿子的情况更糟,他在十九岁时患上了精神病。因他的精神不稳定,曾经自杀过三次。为了医治小儿子的病,我的积蓄在三年间已全部花光,到了山穷水尽的景况。小儿子又因发病而犯案,被判入狱四年。我因为过份关注小儿子的病情,忽略了大儿子,以致大家的关系也日渐变差。

面对这个困局,我不断地问自己为甚么我的际遇会如此悲惨,内心痛苦莫明。经历多年困苦绝望的生活,我开始由无神论变得迷信起来。既然我的努力,我的坚强都不能够改变「命运」,我想或许只有「神」才能把我从苦海中拯救出来。我开始成为一个逢「神」必拜的人,亦参加了日本神慈秀明会十三年,想从这些「神」中找到出路。

我的困苦生活,仿似汹涌的波涛连接着巨浪,把我卷进没尽头的苦海里。我从当工厂的小工,逐渐晋升至管理阶层,后来转任保险从业员,我的工作表现不但受到上司的嘉许,每月的业绩屡创新高,赚取的佣金日渐丰厚。在2000年,我离开任职的保险公司转投另一所公司,旧僱主根据合同的条款,要求我赔偿二百多万元。当时只感到晴天霹雳,我根本不知道与公司签订的合约有如此的条款,这么巨额的「赔偿」教我如何去筹措呢!我曾四出找寻援助都不得要领,最终打算申请破产,以作了断。

背上如此巨大的债务,我想丈夫(我在1995年再婚)一定会离我而去,其实我亦不想把他拖进这个困局里。真料不到,丈夫对我不离不弃,为了帮助我偿还欠款,把我们的房子押给银行,并到处借贷,终于勉强凑足了所需的金额,把我从悬崖的边缘拉回来。

没有丈夫的支持,我定必困在这条绝路里,在偿还了债务后,家里已是一无所有。我重新反省自己与丈夫的关系,在结婚数年的日子里,我未有好好地珍惜他对我的爱,而我对他的态度冷淡而敷衍,自此我决定要重整彼此关系,回报丈夫对我的爱。

在绝路看到亮光

到了2004年,小儿子跟着朋友参加教会聚会,我向他查询教会是甚么样的组织,他又讲不清,我怕他被人带坏,于是跟他一起去教会看个究竟。当时参与是一个祈祷医治的聚会,也是我首次接触到福音,在聚会上经过按手祈祷后,我多年的脚患竟得医治!那天晚上回到家里,我心里满有平安,那一刻才明白我多年来所拜的「神」,不能使我在绝路里见到亮光,只会增添愁烦,于是我掉弃了全部昔日所拜的偶像,不再参加神慈秀明会的聚会,只想寻求这位奇妙真神。

虽然身体上得医治,我仍是不太认识这位有医治大能的主,也不知道如何跟祂相连,感到十分苦恼。后来有一位基督徒的朋友,带领我到教会聚会,在听道中才知道这位真神是创天造地的主宰,只要我们承认自己的罪,主耶稣的宝血必定洗净我们的罪过。在一次布道会中,圣经中的一节经文打动了我的心:「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主耶稣亲手领我走出了多年来无助及苦难的生活,我从出生以来从未得到爱,亦不明白何为爱,今天得着主耶稣的大爱,使我感受到真爱,同时亦学会了去爱别人。从此我的生命完全改变,我认识了这个造天造地的真神,耶稣的宝血洗净了我的罪,使我得新的生命,并且享受更丰盛的人生。

从亮光中得到重生

信主后,主耶稣给我无比的勇气去修补与家人的关系,多年来我对母亲、前夫及前婆婆的怨恨都一一放下。我继而跑到大儿子工作的地方,亲自向他道歉,请求他原谅我多年来对他疏忽照顾。过去我心里的怒气、苦毒、忧虑、心硬、骄傲、失望、叛逆、自私……,都一一随着我的新生命而远离,因为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福音的大能大力把我绝望的人生改变过来,既然我得着这个福气,我亦盼望其他人能够与我一样不再被愁苦捆绑。我在2008年退休后,决定专心学习主的话语,参与传福音及义工的事奉,让未闻福音的人得生命,让困苦愁烦的人得出路!

生命的插曲—马尼拉挟持港人事件

2010年香港人在马尼拉挟持的事件中,我小叔一家不幸无辜被杀,只有姪儿Jason及小叔太太(梁太太)获救。事情发生当天,我在收看电视直播才知悉小叔一家被挟持作人质,后来酿成了惨剧。因我们夫妇二人是遇害者的家属,故此当晚深夜跟随着香港政府的官员、医生及入境处的职员赶到马尼拉。出发时心里很徬徨,不知道将会面对及处理甚么事情,只好不断祈祷,祈求神开路带领。

到达了马尼拉,目睹惨剧后的情境,场面震撼,使人十分悲痛。每天靠着祷告,我们夫妇二人勇敢地随着香港政府的官员为小叔一家办理善后事宜,而最重要工作是要安慰及照顾受沉重打击的弟妇及受重伤的姪儿。在马尼拉这段的日子里,我们夫妇二人及弟妇都经历了神的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了我们。

姪儿Jason伤势十分严重,回港后一直在加护病房留医。Jason的妈妈为了照顾儿子,日以继夜留在医院陪伴爱儿。我也为了照顾Jason的妈妈,亦每天留在医院相伴。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Jason的康复过程十分理想,从他的健康进展,真的见到主耶稣在他身上显出大能的医治。现在他不但可以与我们谈笑风生,更与我们到酒楼吃饭。

有一次我把握与Jason独处的机会,向他讲述福音,他愿意接受主耶稣作他的救主,近日Jason与妈妈开始参加了教会聚会。愿荣耀归与我们的主!



2005年我在教会接受了水礼,坚定不移地跟随主脚步,开展我的新生活。我的家庭亦同时迈向崭新一页—小儿子的病情日渐定,不用长期住院,可以回家同住;我的妈妈、丈夫及小儿子都得闻福音,先后接受水礼,引证了「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必得救」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