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经营婚姻心得

(2011-08-14 08:08:08) 下一个

作者:枫

常有一些朋友问我,为什么和丈夫结婚快六年,还像恋爱、新婚时的"肉麻兼恶心"呢?出门两人手牵手,穿情侣装、两人的笔记型计算机桌面还是婚纱照?

其实,第一年的婚姻,让我流了不少眼泪,也真是要说,婚姻生活需要认真的经营。婚后,两人多了许多的身分--媳妇、女婿、舅妈、婶婶、姨丈....如何帮助对方适应、习惯,甚至喜欢这些新的身分,是两人需要去付出的。

在结婚的时候,一位属灵的长辈送给我们"夫妻吵架十诫",也就是说,婚后的冲突,一定会有,除非两人相敬如"冰",但,记得这十诫——

第一诫:不要在大庭广众之前吵架--给对方也给自己留面子

第二诫:不要当着儿女面前吵架--言教重于身教

第三诫:不要在对方的气头上吵架--那只会逼对方及自己说或做出让人后悔的事情

第四诫:不可以翻旧帐--要记得,过去的就过去了

第五诫:不涉及对方的亲人--这很重要,吵架是两个人的事情,什么原生家庭的影响,都不适宜在这时候说

第六诫:不要以偏概全--女人很容易说"你每次都...",扪心自问,对方有"每次"吗?

第七诫:不可以讲那些不可以改变的事实--这些,当初结婚的时候,自己会不知道吗?

第八诫:不要以大声取胜--也就是不要常常用"狮吼功"这一招--没看功夫?

第九诫:不可以动手--很重要,绝对绝对不要动手,因为~~我们都是君子

第十诫:绝口不提离婚--这是最最重要的,一定要保守自己的口!

我和我先生认识的时候,他才刚研究所毕业,也还不是基督徒,而我,已是神学院毕业的传道人。到他当兵前两天,他才受洗~~当然,我是等他退伍的,退伍后半年,我们结婚。

而为什么第一年我会流那么多的眼泪?我是一个传道人,在教会很难有没服事的时候。主日聚会、下午偶尔来个家庭聚会、长执会、周间又有团契聚会、祷告会…。对我而言,这些都在自然不过的,对他呢?一个结了婚的女人,假日不回家陪家人,常常往外跑?他甚至对上帝发脾气,认为祂在跟他抢老婆。也甚至表示若基督信仰让家庭破裂,他何必信耶稣?

当时我能做什么?我只能带着他和我一起服事,拉他当社青的主席,一起参加长执联会、退修会。主日下午一练习完敬拜歌曲。再累,他说要去看电影,我就陪着去。当然,他会让我挑想看的影片。有时,也会和他一起讨论哪个契友的状况,该如何协助,问问他对我服事、讲道的意见。--这些,是在彼此的关系中存款,最重要的,我和他之间没有秘密!

神在当中扮演什么角色?很好的倾听者及平抚情绪者,当然,更是赐下力量者,像您教会朋友说的,先跟神哭一哭,神安慰了您,您才有力量去面对别人。

在婚姻中,没有谁一定非先低声下气--虽然女人都希望男人让她,但是,丈夫,很多时候都象是妻子的儿子。妻子有时要哄丈夫,柔柔的说、撒娇的说、平心静气忍耐且充满恩慈的说,适时的让对方知道自己很需要他/她。

好不好思考一下自己爲什么会对婚姻充满恐惧?是因为家人或身边朋友的例子?是因为家庭暴力事件不断上演?还是自己怕守那样的婚约--彼此专属的独一性?或是……

了解真正的原因,才可以知道如何去克服,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