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猿人”是什么?(苏绯云博士)

(2011-08-13 19:58:50) 下一个


那么,到底“北京猿人”是什么呢?

让我们看看“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一书的资料,这是当地博物馆出版的书,对我来说,不会是维护圣经或创造的书,应该是维护进化论点的书。作者的立场应是维护“北京人是中国人祖宗”观点,但是,让我们就作者的述说来分析,看看什么是事实,什么是人的意见。

“1987年12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干事签发证书,把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与长城、故宫、秦陵、敦煌等一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清单,于是该遗址成为世界级的文物保护单位。上述事实不仅肯定了周口店光荣的过去,也说明它在世界古人类学、考古学等领域中处于不可动摇的地位。周口店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周口店是吸引各国朋友的文化圣地之一。”

读了上面的“开场白”,我们很容易会“相信专家”,因为这不但是少数几个人的看法,更是国际的看法。我们可能会想:难道世界这些资深有名的专家可能错吗?不过,既然我们要客观的探讨事实,就暂时容许“专家也可能错”的空间。我们有另一强点,就是,你我不靠周口店养活,所以,没有物质上的利害关系,我们比较能够平心静气,理智客观的思想。

“1926年科学家在周口店发现了古人类的两颗牙齿,1927年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决定向周口店资助专款。当年即发现一颗保存良好的人牙。“北京人”(Sinanthropus Pekinensis)这个名字是加拿大人,当时任协和医学院解剖系教授的步达生于1927年提出的。其根据就是上述的三枚牙齿,这一拉丁文名字应译为中国猿人北京种。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北京人曾被称为“中国猿人”或“北京猿人”。当时北京大学地质系的系主任,美国地质学家葛利普教授把“他”简称为“北京人”(Peking Man),这个称呼被一直沿用到今天。”

读了上面这段描述,你有何感想?“1926年发现了古人类的两颗牙齿”?

他们发现了什么?为什么他们知道是“古人类”的牙齿呢?如果以前没有见过有牙齿的古人类,又怎么知道这两颗是古人类的牙齿呢?它们和现代人类的牙齿有什么不同呢?现代人的牙齿是否都一样,不同地区的人的牙齿有何异同?不同性别、年龄、气候、环境、食物的人的牙齿有何差别?那些科学家立刻决定是古人类,他们的思想有没有偏见?他们的决定是照事实或照着自己的意见?

1927年有了资助之后又发现了“一颗保存良好的人牙”,如果这些专家觉得这颗是人牙,那又怎么是古人类的牙呢?最好玩得是“北京人”的根据就是这三颗牙齿。对我来说不得不怀疑那些白人科学家是否早已有成见,觉得“古人类”应在中国出现,那我不得不问这成见是根据什么呢?

如果现在有人给你三颗牙齿,要你告诉他这生物什么样子,你一定很为难。或者第一个问题你会问的是:“这三颗牙齿是属于同一生物吗?”第二个问题你会问:“如果是同一生物,而牙齿本身看起来又和人牙无异,那有何理由那生物不是人呢?”

“到目前为止,北京人的头盖骨共发现六具。除了1966年发现的标本尚存外(图一),其余标本都在抗日战争期间”下落不明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可以根据的就是这尚存的实体。这实体又带来另一个问题:这头盖骨到底有多大?因为只有前面和后面而没有中间,那么这头盖骨有多大呢?把这两块放远一点,或放近一点?两块中间的距离大点,则头盖大点,两块中间的距离小点,则头盖小点!博物馆展览的“复原”模型,有多少是事实,有多少是主观的意见?

周口店也展览同一地方找到的“山顶洞人”,这些骨头看来和现代的人一样,不但有头盖,也有整个头,有肢体,共有八位人的骨头。奇妙的是这所谓“山顶洞人”找到的地层和所谓1966年找到的“北京人”是同样高度的地层。根据进化论,不进化的“北京人”应该是在较低(较老)的地层;和现代人样的“山顶洞人”应该是在较高(较年青)的地层;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可见根据事实,实在没有什么理由叫这些牙齿和头盖碎片为“古人类”。

在博物馆,对于“北京人”的展览,给我的印象是一些矮小,笨笨的半猿半人,住在山洞中,拿了几条树枝生火。事实上,从来没有见过“半猿半人”的矮人;在周口店发现所谓“北京人”的地方也不是山洞(现在还有牌子告诉我们1929年,1966年找到“北京人”头盖碎片的地方)。也不是拿了几条树枝在生火,而是留下很厚很厚的灰烬层,最厚的有六,七公尺厚,这是相当大规模的火,烧了相当多的燃料,才会有那么多的灰烬。可不可能周口店遗址是那些和我们一样的人在那里开矿烧窑采石灰?而那些碎片和很多其他的兽骨头只是这些开矿的人打猎而吃的动物。当地现在还有工厂在那里开矿采石灰。周口店的故事,暂时稍为停一下,让我们在这圣诞佳节的季节,思考一下自己的价值。

我们的身世是否那么可怜?我们真是禽兽的后代吗?很多博物馆,由国家出钱,由联合国出钱兴建,它们所展览的,是事实或意见?那一部份是事实,那一部份是意见?我们是否够清醒,可以分别事实和意见,而单从事实来思考,到底科学的事实是否符合圣经的记载。

圣经告诉我,我的祖宗是有尊严有人权的人,因为创造主是照着祂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人的。不但如此,祂是照着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我生为女性,并不是低一等的人,因为上帝创造主照着祂荣耀的形象造男造女!这样,无论你是男是女,是深色皮肤是浅色皮肤,是高是矮,是识字不识字,是有病没病,是富是穷,.......都是同一位创造主照着自己的形象造的,都是祂所爱的。

因为上帝就是爱,祂爱你爱我,要把最好的给你我─要把祂永恒不朽的完美生命给你,给我─所以祂到世界来,为你我承担死亡,又胜过了死亡,要把祂得胜的生命给你我。这份礼物,你得到了没有?是出于爱,是免费的。唯一的条件是你我要决定要这礼物。耶稣基督的降生,钉死,复活,升天,是事实,是有历史可查,不是像周口店的故事,只有一些人对着几块碎片猜测,把意见当事实,幻想加上幻想,终于辊上太多利害关系,很难自拔。我们还会继续探讨“猿人”的真面目。但是,如果你要先得到永恒生命的福气,可以趁今天有机会,赶快请主耶稣基督成为你生命之主,那么,这个圣诞节将是多么有意义!基督耶稣降生在你心中,在你生命中!愿主耶稣,天地的主宰,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