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是这样相爱的

(2011-07-22 14:37:48) 下一个

相知 –妻子的分享:

在我初返教会的时期,便认识了锦庭,他当时是我团契的导师。那时的我,对人生和信仰充满了疑惑。既然人生苦短,追求名利便成了我的人生目标。可是,从别人口中得到的称许和学业上的成绩并不能满足我,苦苦追求后内心仍是一片虚空。我渴望找到内心满足的快乐、不变的真爱、永恆的目标。

在团契中,我认识了耶穌基督–祂的一生不断地去关心别人,满足他们的需要,甚至牺牲自己,為了将「新生命」赐给信靠祂的人。於是,我便接受相信了主耶穌,内心竟经歷了奇妙的改变。昔日我渴望得到一切–名、利和爱情,本以為这便能享受生命。但这刻,我才发现耶穌将最宝贵的新生命赐给我,让我能享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家庭、朋友和工作。

在我信仰追寻的道路上,锦庭给了我不少鼓励和支持,最难忘的是… 记得当年考港大入学试前夕,我的右手神经腺发炎,剧痛难忍,甚至不能再书写了。那管我对书本内容掌握得再好,也难以发挥,叫我的心伤痛欲绝。当时教会里有很多朋友為我祷告,给我鼓励。其中一张慰问咭最感动我 :

丈夫: :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耶穌)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圣经–诗23:4〕

我可说什麼来给你安慰鼓励呢?!我知道,惟有神才是赐各样安慰的神,我在神面前為你逼切的祷告。為你,我想到圣经的应许:「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虽未必是丰富有餘,却是不至於缺乏。虽在行走,却是於义路之上。虽是行於死荫幽谷,却是不怕遭害。虽是在敌人面前,却是筵席摆设。虽是下一步可能走得艰难,却是一生一世,一日一分,也必有恩惠慈爱随著。祇要信,将心灵的重担御下,一切事情神自会看顾及保守。

我诚心愿意与主耶穌一样,全力支持你。

妻子:


锦庭的鼓励使我热泪凝眶,令我感受到再不用担心,因為我相信神会為我按排一切。我相信的神真是行奇事的神!不久,考试局竟為我设计了一个特别的应考方法–请人為我代笔。结果我顺利完成考试,并进入理工学院唸书。这使我深深经歷无人能完全掌握自己的一生,惟有这位宇宙的主宰。祂為祂所爱的人按排一切,使我们的一生也有恩典慈爱伴随著。

相爱–丈夫的分享 :

一直很欣赏定邦爽朗和坚强的情格,还有她那一双能画出人生美善的双手。我和定邦有著同样的人生目标 : 与更多人分享我们认识的耶穌。所以我们在教会中,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我的策划、她的意见,然后一同推行,一切显得那麼顺畅。定邦就仿如我的左右手,给我不少帮助与支持。特别是那一次……

在一个心灵极度幽伤的晚上,我本找来几位好友与我一起分担,却只有定邦一个来到。在寧静的餐厅内,她专注而耐心地听我倾诉。我惊讶她的分析能力,她彷彿看透了我的内心深处,就连我未尝表达的,她也瞭解明白。那一天她给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使我在上帝的怀中重新振作起来。

自此以后,我对定邦有了另一种感觉,每次与她相处,都使我觉得非常愉快。「怎样向定邦表达我的心声呢?」思前想后,结果我直接地问她:「我们拍拖好吗?」这拙劣的表示当然未能即时奏效,但神早已按排了一切。祂明白我俩彼此的需要,祂曾如此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是神将我俩放在一起,更好地配搭–在思考时,既深入而又全面;在处事时,既突破而又慎重;在关心别人时,既顾情又讲理。虽然在我们的相处中亦出现了不少磨擦,但因著神无条件的爱,我们学习按圣经而行,不求自己的益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因著信靠神,每一次的磨擦,都成了我们的祝福,让我们的谅解和相爱更进一步。

同心同行–我们的分享:

我俩本来都有自己的工作:锦庭前后在银行和一间基督教机构担任行政工作,在机构的工作让他体会惟有神所赐的生命,才能使人得著真正的满足;就如边缘青年也懂得如何爱与被爱、问题家庭亦愿学习彼此体谅,正如耶穌所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定邦则在医院职业治疗部工作,看见很多人经歷生老病死,使她深深经歷到圣经中的两句话:「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了生命,对人有甚麼益处呢?」人在一生中就算得到名与利,最终也是空手离世。於是她想:「復康工作只能帮助病人身体上的康復,但人心灵深处的康復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都认定:帮助人进入天堂,得享神永恆的生命,才是最有意义的工作。於是,我们便决定进入神学院进修,為将来更有效地做拯救灵魂的工作打好基础。有人问:「这是否值得呢?」这提问使我们想到一位智者之言–捨弃不能永远拥有的,却得著永不能失去的,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在神学院的学习中,我们体会到二人同心的力量,让我们能同步朝著目标迈进–让更多人与我们共享神所赐的喜乐与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