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徒姊妹,遭遇暴力你为何不离婚?

(2011-07-21 06:20:46) 下一个

注:本文属网络转贴,非本博主原创)

基督徒可以不可以离婚呢?这是常常要遇见的问题。这不是一个律法给你,你就必须做到,不错,你想要做到,但做不到又怎么办呢?

对于不是圣经允许下离婚的基督徒,圣经的教导是神恨离婚。实际上,非基督徒离婚带来的痛苦也非常人所能体会的,经济的问题,孩子的问题,以后再婚的问题都是问题,必须面对,所以中国人说,宁破一座庙,不拆一座婚。神当然更知道这些情形,所以,他要我们好好的珍惜婚姻,不要轻易离婚。

我们来看,基督徒能不能离婚,神的话语已经在圣经中很清楚了.但忍无可忍怎么办呢?要依靠圣灵的带领,不要走自己的路,免得离婚以后太多的难处临到,等于是换了一种难处,那又何必呢?

Y的一位姐妹来电话,让我帮助辅导她的婚姻问题,她先生不仅是乱来,更是嫖娼,我的回答是:如果你要离婚,是可以的。她又说,我愿意饶恕他,因为孩子的缘故,总想要他悔改,好好的成为一个完整的家。

我便劝勉她坚定的依靠神,学习神要你学习的功课,等你的生命长进了,内在生命渐渐成熟起来,就算是离婚了,对以后的婚姻家庭有很大的帮助。也因着这个难处,信主10多年从来不读经祷告的她开始追求神的话语,我在电话中带领她查经祷告。这就是婚姻难处带来的祝福,我们不感谢敌人,他不配,我们不感谢苦难,神是降恩典的神,我们感谢的是耶稣基督我们的神,是他扭转一切败坏成为我们的祝福。

我曾经劝过两位基督徒离婚,当然也是“恐惧战惊”的,事后证明我对他们的带领是对的,松了一口气,但也学到一个功课,我不再直接了当的告诉对方,你为什么不离婚,毕竟这是对方自己和神的关系。

一位是弟兄,和摩门教的西方人结婚,到了美国后,被虐待,强迫他必须成为摩门教徒。多年后离婚,神清楚的带领他和一位同样是基督徒的姐妹结婚,他们的婚姻实在充分体现了神对人的怜悯和大能,他们彼此和我们认识的人,都因为他们的结合而惊奇神的带领。

一位是姐妹,在QQ群里,丈夫暴力,和别人女人乱来,还常回家要她的钱,说是你这样的老婆我是不会离婚的,随时回家可以要钱,要吃,不会被骂,还好好相待,是啊,这样的老婆哪里去找。结果如何呢?姐妹向我诉说,得了肝病,很明显是婚姻的折磨得来的。这难道是神的心意?我劝她离婚,她说离婚又能怎样呢?

有独无偶,我家乡教会有位姐妹一样的情况,他丈夫到处给他的狐朋狗友传“福音”,快叫你老婆去信耶稣,信耶稣的老婆太好了,她明明知道我外面赌博,有女人,回家后,照样铺床,好菜好饭待我,这样的老婆哪里去找?

结果呢,我回国,教会姐妹告诉我,她的女儿从小在教会长大,走的是她父亲的路。这难道是神的带领?可怜我们许多姐妹在教会也受不到正确的圣经教导,苦不堪言,还以为背十字架呢。

有网络上的博文说,灵魂上不能同负一轭的人,死撑个吵架或冷战的破婚姻,其实是危害下一代的最好途径。在这种痛苦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早早就受了魔鬼的毒害,性情被大大扭曲。我非常认同,因为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如果没有主耶稣的救恩,我的婚姻不知道会多么悲惨呢。感恩啊,我主耶稣。

另外暴力的问题,我和康来昌牧师也交通过,我认同他的教导:下面是他给我的回复:

谢谢天国蜜女,1. 求主给我们敬畏他的心,绝不用“解经技巧”对神阳奉阴违。2. 耶稣说,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摩西说,给妻子休书,就可以休她(太19:1-12)。耶稣和摩西的话,都是圣灵默示的,同样是神的话,有同样的权威。看来矛盾,一定没矛盾。

3. 耶稣是指罪恶没有进入世界时,(“起初并不是这样”太19:8)神对人在世生活的旨意。请注意,婚姻是暂时而非永远的(没什麽永偕同心,最多白头偕老),将来我们“不娶也不嫁”(太22:30)。在罪恶世界中,丈夫不能遵行“不得与妻子分开”的命令,,神就藉着摩西,给了一个“修补”的办法:写休书。这不是神自打嘴巴、双重标准,就如同神说,不可偷盗,但人不能遵行,偷盗了怎麽办?就有要赔偿的“修补”办法(出22:1;路19:8)。不偷盗的诫命不可改,但犯了就用赔偿法来修补。人不可用“我以后赔你四倍”作偷盗的捷径,正如人不可用“我写了休书”作离婚的理由(法利赛人就这麽做)。但我们也得有“不能一起生活”怎麽办的路。

4. 以上是讲休妻而非离婚,虽然二者有关。

5. 离婚原则和休妻同。6. 暴力当然可离婚。

基督徒是不是自虐?受苦而毫无目的?绝对不是,忍耐也当成功,许多的姐妹之所以甘心受苦,乃是顺服圣灵的引导和带领,以自己的爱努力感化对方,以基督的爱来拯救一个堕落的灵魂,神若这样带领她,必加她力量,就象那位韩国的女牧师。

可是,我现在看到有另一种情形,“ 我的一个朋友妹妹,她丈夫假离婚现在丈夫不肯复婚了,妹妹十分痛苦,但是他们仍然还住在一起,基督徒都劝妹妹忍耐,宽饶,但是复婚似乎没有指望,妹妹已经快崩溃了,不知怎么办!”

我不明白,离婚了还住在一起,这样明显的罪,怎么还有人劝忍耐,而不是告诉那个姐妹停止犯罪的行为呢?凡婚姻【指没有结婚证书的】以为的性行为,都是犯罪的。得罪神的。林前6:18

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甚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这位姐妹就要立刻认罪悔改,和那么男人分开才是啊。这难道是神给你的十字架吗?断乎不是!我们在基督里仍然有太深太多的痛苦,因为我们没有遵行神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