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对婚姻不满的你(cris)

(2011-07-18 21:44:17) 下一个
看了你的来信,觉得很心疼。读著你含藏血泪的肺腑之言,深知你多年来都受著极深的苦,而且现在还在受苦。这种苦很难捱,会令你很愤怒也很不甘心,更无法向对方低头。

所以,这时候跟你谈舍己,谈用基督的爱来爱对方,谈为了孩子著想应该要包容,谈培养感情,都是无用的废话。这些只会增加你的压力和反感,因为要是你做得到你早做了,任何可行的办法你也都想过了。你所想的方法情节和内容,

曾经如此千回百转,足以写成一部尘世儿女的小说了。

因为我们是相知甚深的好朋友,所以我知道你需要的爱是如何的爱。是既能在生活上相扶持又能谈论兴趣信仰心情的心灵伴侣,即使兴趣不同但是也要对对方的兴趣感兴趣,至少在对方提及时能聆听并且插上几句话。

这的确是最理想的配偶。有人说:「婚姻是恋爱的坟墓。」我虽不以为然,但是,在婚姻中要找到理想的情人,还真是可遇不可求啊!而且就算遇到求到了,也可能会变。像张爱玲遇到胡兰成,她认为他是茫茫人海千万人中的唯一知己,遇到他时,有种「啊!原来你也在这里啊!」的巧遇之叹。但用尽全身力气去爱,却只换来半生回忆。我也曾渴望浪漫的爱,但如今,我已学会了守素安常,知道彼此就是生活在一起的家人,最是平淡却也最是亲密。

你一直说你们之间已没有爱了。对这样的说法我存疑。而且,我认为,爱不爱不是问题,兴趣是否相同,能否欣赏对方,能否认同对方的喜好也不是最重要的。这些既然努力不来也得不到,那就算了吧!而且仔细想想,会在乎这些其实是为了一己之私的快乐!人生的快乐不是建立在这些上头的,上帝看重的也不是这些。你怎么尽自己的本分,把心安定在家,做些真正有建设性的事情才是关键。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其他的就交给上帝吧!因为我们深知所信的是谁!

你说你想离婚,离婚后你会每天晚上拨两个小时去陪孩子。可是,如果现在你如此斤斤计较谁陪孩子较多谁较辛苦,我实在很难相信离婚后你会认真陪孩子。而且陪孩子是愈陪愈快乐的,亲子互动正热,兴正酣意正浓时就要转身离去,这还真是情何以堪哪!

你说你的人生上半场因为配偶的关系而残破不堪,你想离开他好好过你的人生下半场。唉!我想说:人生是不是残破不堪跟配偶没关系,但跟自己有绝对的关系。你的另一半不嫖不赌还很顾家也会赚钱养家,这是他的优点;他的毛病和缺点我也知道。加上你有才情有思想有高尚的兴趣,他无法和你对话也不懂得欣赏,两个真是搭不上线。你们的心灵渐行渐远,同住一个屋檐下却是熟悉的陌生人,孩子也因为父母感情的疏离还有时时的争吵而显得有时退缩有时烦躁过动。这些事情的确严重但可以转移,把心思转移眼光转移,转眼仰望耶稣,定睛在他身上,并找到自己的定位。

对配偶已无可奈何时,也许试著先把配偶排除在外,想办法让自己过得快乐又能善尽为人母的责任吧!别只是用晚回家或分居或离婚来逃避这一切。做好你该做的,别再计较或批评对方了!我知道心情很烦很躁气愤难平时,一定会很想说,那就说吧!心里过不去时也找人说吧!爱怎么骂随你,但发泄过后还是要回归家庭。

我亲爱的好朋友:别一直看对方怎样不好,也别管你爱不爱他,或他有多爱你,也别一直想著要不要离婚。我觉得其中有个很大的问题是你的心没有安定在家。得知你常常很晚回家且自己在外面吃饭,不管小孩几点睡觉作息如何如何,也不肯牺牲自己的时间和享受,帮小孩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只是一味计较另一半不做我为什么要做。你何不这样想:他不陪孩子,他享受不到亲子互动的乐趣是他的损失;我陪孩子我就有福气。

我的婚姻也曾有一段时间很糟糕,几乎到离婚的地步,但我知道离婚对孩子的伤害。很多人告诉我:除非家暴,否则都还不到该离婚的程度。许多个案的追踪都显示在一起总比离婚好。为了有个健全的家,我努力经营婚姻也尽心教养孩子。我作好我该做的事,好好带孩子,好好工作好好照顾家庭。我每天下班准时回家,先放下自己的事,把家事做好,然后专心陪小孩陪老公。我每晚带孩子读圣经、祷告,教他们认字说故事。在进入甜甜的梦乡前,用婴儿油或乳液帮他们按摩,听他们咯咯咯地笑个不停,我便心满意足。孩子睡著后,我尽量空出时间和另一半聊天或一起看电视,也许没说多少话也没深谈,但是静静地感受对方的同在就好。由此,我尝到一个健全家庭带给其中成员的快乐幸福满足。

总之,把眼光放到对的地方,做荣神益人之事。身为孩子的娘就背负了很神圣的使命和责任,为了这责任就撑下去吧!我相信这种投资是很有价值的。我也相信报偿在天上,我已学会了不看今世而看永恒,我爱那将来的赏赐胜过世上一切的快乐!

你很聪明,我相信你可以找到家庭中的快乐,这样的快乐藏在尽心尽力陪伴孩子不叫苦不叫累不计较里。先从自己改变起,你会看到也经历到神奇的改变!别忘了我们所信的是谁,这一切上帝都看在眼里,他不打盹也不睡觉,他不会插手不管坐视不顾。上帝会改变一切,我只管好好地作自己该做的,其他的就静观其变,待上帝为我成就。找些书来看吧!福音书房里谈婚姻谈情绪谈饶恕的书都可以给你莫大帮助。四月了,祝你一切都美好,一如人间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