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老车再经风雨----大修前悬挂记

(2015-09-09 21:08:02) 下一个

一段时间没来,一直在忙:忙整理收拾房子,忙旅游外出(这两项以后上贴与大家分享)。 另外忙碌的事,是把自己老车的前悬挂系统,做了个彻底的更新。因为这件事造成的成就感最大,就先与诸位网友们分享了。

我的车是2003年的Honda Pilot, 13年老(2012年秋天买的),跑了28万公里。因为自己一直对它保养有加,所以车子尽管老,但状况极好,特别是发动机和Transmission。 外观也好,除了小的划痕,基本没有硬伤,油漆的成色也不像开过13年的样子。当然, 也不是一点毛病都没有:这半年来,我能听到开在不平坦的路上时的轻微撞击声;也能感到方向盘开始松动;刹车时震动明显;车身整体上下震动越发严重。对于一个13年老的车来说,这些症状都可归结到前悬挂老化这个根源。我们是要继续使用它很多年的,不会轻易放弃。但为了行车安全,也为了我们的舒适,有必要对前悬挂做一次大修。

大修前悬挂,是个不小的活。 交给车厂干的话,零件大概在2千元上下,人工不会少于十小时。当然,我是不会让他们做的。我以前做过悬挂的部分修理,但来个彻底的更新,这还是第一次。查了查资料,Pilot的Camber 和Caster都是厂家预置固定的,只要拆下装上,不用调整,除非出了大车祸。我想,如果不须调整,那又有什么太困难的地方,让我不敢动呢? 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嘛。

用了四天(一天等零件),换了以下的零件(左右对称): Struts(避震器和弹簧的组合);Lower Control Arm and Lowr Balljoint Assembly;Sway Bar Links;Sway Bar Bushings;Wheel Bearings;Outner Tie Rod Ends; Hubs;Brake rotors, Pads and Calipers. 下面是干活和零件的照片,请大家评论。

动手前的样子。看着不算坏,干了会更好!

拆下来的struts 组合, 连带着Sway bar links (反正我要全换,就不麻烦把它们分开了。可是上面那一对Lower control arm 和hub/Bearing 组合,因为我要继续使Knuckles 和BackingPlates,只好把它们拆开。 但这是个极其困难的活。

要继续使用这个铸钢的Knuckle, 就必须把这个旧轴承压出来。没有压床,真比登天难。真有点后悔,应该定两个新Knuchles,就省事多了。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新轴承装上了,感谢上苍!对了,没show所有的新零件呢。

没来的举手: 弹簧和避震器组合---它们让我多等了一天。还有calipers 和pads, 在local 的零件店买的。

拆成这样,就到该装的时候了。不破不立嘛,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老毛讲的,今天是他的忌日,纪念。没经过他的革命,我不会干这个活,这点敢肯定。所以太座应该感谢他,省了太座的大把银子:))

装上了lower control arm and balljoint,还有 预装了tie rod ends。

因为struts 没到货,不想干等,就打破常规,先装轴承和刹车组合了。看了看空间,最后安装struts 应该没问题。既然如此,别浪费时间,出门野营还等着车用呢,接着干。

装好刹车组合,并顺便换了刹车油。

终于等到了主角,顶天立地地站在那, 离完工接近了。

领导偷拍了劳工干活的秘密:一把锤子定心!

能用上的工具,也就这些,再加一把torque wrench。最后,装上轮 子后, 调整toe in, 再把预装的tir rod ends 锁紧。开 出去试车,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和新车差不多。没白干,嘿嘿。

最后一张。试车后别忘了再次检查螺丝的力矩。

谢谢观看,下次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