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C 大白山雪景和滑雪的照片

(2013-12-30 14:20:10) 下一个

滑雪回来五天了,是繁忙的五天,连写文章放照片的时间都没挤出来!

大白山(Big White),在加拿大卑诗(BC)省中部,离温哥华5个小时车程。那里天气寒冷,雪量大,雪质好,兼有平滑的雪道和陡峭的山岩,是滑雪的好去处。我们在加拿大滑雪20年,这个山至少去过七八次,今年又选中了它。

今年滑雪游的一大特点是租了能容纳20多人的大房间。七家28口人同吃同住。从每天早上7点准备早餐开始,到夜里十一、二点神聊结束,余兴未尽地回到各家的睡房,一天十七、八个小时,这里是欢声笑语不断,锅碗瓢勺齐鸣。每个人“担忧”的是同一个话题:回家后,一定会增重!但吃起来,没有一位会“相忍为己”。就这样,连吃带喝地过了五天五夜。圣诞前夜,山上举行了游行、火炬滑雪接力表演和放烟花,给我们的滑雪之旅增添了节日的色彩。大家都说,这是这些年,最开心的一次滑雪游。

众人有众人的开心之处,我更有超出别人的欢快:从摔断左腿后,整整三个冬天,我是以观众的身份上山的(确切说,腿断的第一年是由儿子背我上去的);今年原本不想滑,因为断腿里的作为支撑和保险的钢棍还没拆掉,医生让我再等一年,所以连自己的雪具都没带上山,只想给大家做饭服务,给新参见的朋友当导游。但上山后,像是受到雪的召唤,无论如何控制不住自己要滑雪的冲动。先是借朋友的雪具,在初学场地试滑了几次,感觉甚好。行,能做缆车上大山!我对自己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以后的两天,山上就多出了我这个还乡团。尽管在陡峭地段和颠簸路面,还会感到阵痛;尽管还是谨慎地留在低水平的绿道上滑;但毕竟我闯过了这艰难的开始,包括心理的惧怕和体力的软弱。相信再多滑几次,我会恢复起来的。对我,这才是最开心的收获----不虚此行。

下面是照片。


从窗口看朝霞和山峦


出门看白雪中房子


久违的缆车站,我来了。


缆车上看到的低处的雪和雪道,


山顶上,跃跃欲试。


停下来,看看云海,山景。仔细看路牌,上了黑道,那我就惨了。


本次滑雪的主力队伍。照相那位,绝对一号主力,身手了得!


冒着挨太座骂的风险,再放一次,一会删。儿子用手机测速,他顶尖速度到了104公里!我今年只到了45公里。不管怎么说,我曾经是他的教练:好汉不提当年勇,嘿嘿。删了。


阳光的雪景真美。


趁机在显摆一张。这张是太座照的,不一样哈。


一行人到了最高点,天有阴了,风大,真冷!



这里全是雪和冰的世界,树看不到叶子了。


最后一夜。大人们都睡了,年轻人还是兴趣盎然。看到他们的成长真高兴,刚带他们滑雪时,都是不大点的孩子;现在,我老喽。

祝朋友们新年愉快,阖家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