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雷人的警告

(2012-07-15 09:31:15) 下一个
今年一月,为了给家里大事做准备工作,我签了一年多次往返的中国签证。出国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签证。 有了不用也可惜。儿子从非洲回来,得给点奖励;就说,我给你当导游和翻译,咱们到北京走一遭。他也有七年没去过北京了,就很高兴地答应了。不过,他定了一个条件,不许照相。我正不想背那个沉家伙呢,你当你是谁啊! 到北京和儿子暴走了五天。去了能说的出名的重要景点。和上次陪老母亲正相反,那次一个景点没去!风景区和名胜,都是深深存在记忆中的地方,没任何新奇的感觉,真的是旧地重游, 再就是个导游罢了。 也不是所有地方都不引我入胜。记忆最深的是一辆车后面的贴条,是这次回京最让我开心的‘景致“,是这样写的: 大龄剩女,追尾必嫁! 翻译给儿子听,他竟然没任何感觉。唉,年龄上这就是代购,文化上这就是差异。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hiker 回复 悄悄话 嫁祸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