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开心的父亲节----儿子回来了(有图有真相,参加活动)

(2012-06-17 08:07:40) 下一个

昨天,盼回了离家日久的小儿子“奥巴马”。

去年九月,小儿子大学毕业以后,主动参加了去非洲的援教工作,我曾写了
《奥巴马去不了非洲》

《奥巴马的新消息》
两篇短文,介绍情况。有兴趣了解当时情况的朋友,可点击题目到我的博客里看看。经过九个多月的艰苦锻炼,终于完满地结束了非洲之旅,于昨天下午回到温哥华。

儿子回来前,在email上和我讲,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让我协助他“骗”他妈妈:他将在今天回来,同时还要在昨天他到达时把太座骗到机场接机。对前一条,很容易,编个假飞机订票记录,给太座看看就是了;难的是要把太座蒙到机场,还不使她生疑。想来想去,想到请铁哥们大学同学帮忙:让她打电话给太座,说我们共同认识的老同学要来温哥华乘游船去阿拉斯加,要麻烦我们接机;然后到她家开欢迎party。老朋友,远道而来,主人又有事不能去机场,三条理由,不由太座不信。这回真是把太座卖了,她还帮助数钱:早上在coctco,, 她买了好几样要带给铁哥们开party的食品,我是尽力阻止她买,还被她指责为小气,哈哈。不过,我也不容易啊。唉,为了儿子,为了看到太座的惊喜,将来就是挨骂,被认为不可靠,也认了。

在机场,找借口把太座支到离出口较远的地方,我站在最近的位置。当我看到儿子推着行李从玻璃大门出来时,激动地拍下了这一瞬间。然后对儿子说,妈妈就在那边。然后快速绕到儿子身后,照下了太座发现儿子时的惊奇和欢笑。儿子拍拍我的肩膀,“干得不错,史迷。”

晚上到家后,儿子拿出送给我的礼物,说声“happy father’s day”,对,是父亲节啦。对我来说,这是最开心的父亲节了。



儿子出来的时刻。人瘦了,头发长了,有点不像“奥巴马”了。今天的第一件事,是给他理发。



让我穿上当地人的服装。怎么看我怎么像卡扎菲,得,爷俩成死对头了。




非洲的艺术品,手工缝起来的挂图,黑白两层布料。今天第二件事,把它们挂起来。

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好!好久不见,问好!

等我慢慢地从儿子嘴里套出故事,就说给您听:))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维的评论:

谢谢阿维,也被你感动:)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终于回来了真好,一定收获大大地,要讲故事啊!
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阿维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感动。
snowlover2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很享受你家的天伦之乐。谢谢分享。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lover2011的评论:

太座是个非常开朗的人,高兴,欢喜和惊奇是她的反应。

谢谢留言!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dollca的评论:
您是一个体贴细致的好儿子:)
snowlover2011 回复 悄悄话 太座见到儿子的情形呢?喜?气?怨?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儿子的苦心,我上个月回国的时候是瞒着爸爸妈妈,到家换鞋妈妈还有点不相信!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望远镜的评论:
对!为他们骄傲!您的孩子是好样的!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能自食其力,有余还能去贡献社会,我就满足:))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fox的评论:
真的?有那么帅?比我还帅?:))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的评论:

当时他的要求让我们担心了很久。但只能由他,并且支持他。
谢谢你!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谢谢!听着美滋滋的:))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是啊,长大了。谢谢!
望远镜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目前在中国云南支教1年了,当时申请时的情形与你们家相似,大人们都非常担心,但儿子态度坚定,我们现在非常支持他,给他买了台projector他用于教学中,尽管云南山区条件与他在美国的条件相差很大,但也很鍛练他。他非常爱孩子们,总是说:My kids...为你儿子和我儿子这样的年青人骄傲!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儿子!还有任爱精神,将来看好。
bluefox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帅呆了啊!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小儿子大学毕业以后,主动参加了去非洲的援教工作“,感动。责任感,成了西方教育的特殊成果。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父子都帅。
fu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帅呀,大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