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满地找牙找来的专用工具(有图有真相)

(2012-05-27 10:01:59) 下一个

上星期满地找牙帖了一个换车门拉手的帖。对一些日本车来说,如何去掉车门玻璃上下的摇把,是个棘手的活:因为摇把里面有一个弹簧卡子,很难取出来;卡子取不出来,摇把就不能卸下来;摇把卸不下来,门里的panel 就拆不开,整个修理就没法进行。

那个摇把和panel 紧紧贴在一起,卡子藏在里面,想用尖嘴钳子抓出来,间隙窄耍不开;用钩子钩,很难找到下钩子的空隙。当年我换车窗玻璃,也遇到同样的困难。

好在北美这边工具齐全,特别是专门工具,都是为每项特定工作准备的。我到修车店一打听,人家说,去买个专门推那个卡子的opener。我在汽车零件工具店发现了下面的两件工具;在上面的,就是卡子的opener:把槽口对准卡子的开口,往下一推,卡子就退了出来,几秒钟的时间。

因为它是用薄钢板做的,所以插进摇把和panel 的间隙,毫无困难;它槽口的内角,正好顶死卡子的开口,不会滑脱。不能不说,这是个简单实用的好工具。

它下面的那个工具,也是为修理车门用的,用来撬开panel。 多数车的panel 通过塑料销钉固定在车门的铁皮上。怎么撬开这些销钉?很多人用螺丝刀。但由于销钉很紧,又有防止滑脱的倒刺;加上螺丝刀是一面出力,很容易将panel 里侧撬裂:panel松了,销钉还在门上。等再装上panel时,就会松动,车行时还会发生颤抖。

可以看到这个工具是个叉子型,它均衡出力,又居于panel和车门中间,销钉不会从panel 拉出来,从而保证不损坏panel。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DIY修理车,多些专用工具,一定收益。不光在时间效益上,也能保护自己的车子,不会越修越坏,对吗?



这两个工具都很便宜,每个不到10刀。你要准备修车门,锁,门把,镜子,玻璃和机械电动驱动,它都用的上。哎,我怎么成了卖工具的了?




转贴一下满地找牙的图片,就是这个小卡子。他说,“随便一个小工具”就能取出这个卡子,我表示“严重怀疑”。他一直很有创造力,这个对他,大概是易如反掌;但对我,困难重重。真是人比人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刚来时,喜欢瞎捣鼓车,很多工具舍不得买,就用类似你说的办法,能省就省啊。

现在多少有点想正规点的意思,也算是“接轨:吧:))
交道口东大街 回复 悄悄话 用布条可以勒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