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医生,没一个写字像点样的!

(2011-11-14 14:21:0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化验血,出了个笑话。回来正好读到心君看眼科医生时的故事,一起说来凑趣。

今天化验血,是检查血糖。因为过去几年,血糖一直不很正常,就成了常规检查的项目。本该在几个月前就去抽血了,一直拖着,没去。我这个人对自己有时是有点不太在乎,经常被太座批评教育,但收效不大。这次不光拖了很久,连上次医生开的化验单也不知丢到哪里了。上周太座给医生打电话,请医生再为我开一张化验单,并请护士直接电传到化验室,省得又被我丢了。

昨晚晚饭后就没再吃东西,一大早起床后,饿着肚子去了化验室。等护士叫到我时,她问: 你的化验单呢?我说医生已经寄到这里了。于是问了我的姓名,开始在一堆纸张里寻找。找了一回,复问:你的名字?怎么拼?我说,K, 老K的K, “or King”,我很得意。
“这里没有你的单子,可能你的医生没有传给我们,”她说。
“怎么可能呀。我太座上周打电话给医生,他说让护士立刻电传给你们这个化验室的。”
“Well,或者她没传,或者她传到别的地方了,我这没有。对不起。 你今天不能做了。”

医生的诊所要到9点才开门,只有等到那时,才能让护士再传一遍。有一次也是这样,护士传的没收到,尽管事后护士向我保证她做了。没事干,在车里给太座打电话,拿她出气。“你说你定了化验单,这儿却说没有,让我白跑。”太座说,“我是做了,医生也说一定会送过去的”,“哦,对了,我同时也定了我自己的化验单,你再去问一下,看我的在不在。要在,说明医生确实寄过来了,他们不会只寄一张吧”,太座出了主意。

我又走进化验室,对护士说,能不能看看我太座的化验单是否在。她很不理解地问为什么。我把太座的话重复了一遍。她说,我们一般是不给其他人的信息的。我说我不要任何信息,我可以给你我太座的姓名,生日,地址,甚至社安号码,就是想证实医生是否寄了;也省要求重寄一遍的时间和麻烦。她无奈地翻了翻那一摞电传来的化验单,无表情地说,你妻子的在这里。

我说,那就请你再认真找找,说不定放到别的字母里了。(它们是按字母顺序放置的,我看见每个字母的分隔纸板)。她说,这么多,要查多久啊。“不是很多啊。不管怎么说,这都好过让我再等一个小时,等你打电话,和他们再寄的麻烦,是不?”我试着说服她不把责任都推到别人那。正好,旁边的另一个护士忙完了她自己的事,说,“我来看看吧”。

我随意和这个护士说些话,想缓和有点尴尬的气氛。她在一页页地翻看名字,翻了几十张后,突然说到,“哈哈,在这呢,我找到了!”
我急忙问,“在哪里?”
“在字母R中间。”

“怎么会是R?” 我有点不解。她笑着给我看那张单子,“你看,这个‘K’字上边出了个弯,看着就和‘R’一样了。这些医生,没一个写字像点样的!”

噢,原来是医生的过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字迹越潦草越显得酷。
现在很多人因为多年使用电脑,字都不会写了的。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我也有相同的体会。俗话说,阎王好过,小鬼难缠,大概就有这个意思。

问好杨子兄:)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林香雪的评论:

这句话经典!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主题问题是,助手都比医生大牌。

医生见病人还会笑,护士不会。不知为什么。
我旁边的人马上说,因为你长得不够帅。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说,写字象样的就不叫医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