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周末又开始干活了。。。

(2011-07-24 22:39:07) 下一个
自从去年冬天摔坏腿后,八个月没干家庭基本建设,太座的眼睛瞪得比上海小笼包大。。。

我家这个房子,有一个我认为是缺陷的地方,就是前门的两处阳台不相连接。从前门到侧门,尽管两处有走廊和阳台,可还是要绕院子的草地,你说有多变扭。有时候,建筑师也是糊里糊涂的,至少我是这么看的。

早就下决心把这个不足之处改一下,却一直没找到机会。在家休息了好几个月,心有余力不足。坏腿出去玩玩还行;干活要上要下,要站要蹲,腿不得劲还真不行。上个月终于回去上班了,咱心里就有点不平衡,能给公家干,为什么就不能给自己干呀?个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啊,小的时候,党不就是这么教育咱的吗? 噢,不对,说反了,整个拧了。 不管怎么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这个工程是要在两处有接口的地方,把走廊延长,接到阳台上;在新基础上,铺上和原装一样的地板材料。再把两处的栏杆拆掉,沿新走廊在两边装新栏杆。工程不大,从挖地基开始,我自认三个工作日绰绰有余。计划星期六上午挖地基,灌水泥和固定柱子的铁脚;下午买木料,连接铁片。等一天水泥干后,星期天做木结构的活。再找一天,完成铺地板和装栏杆。这两天基本是按计划进行,到星期天下午收工时,木结构已经做好,一边的旧栏杆也拆开。等买到合适的地板,就可轻松完工。以后,再也不用绕半个院子啦。

下面就是干活的照片和解说。我这个人是干活的命。一有活干,不是一般的高兴。




可以看到原建筑的缺陷,阳台和走廊不通。就在把角的地方,地基开挖。




做柱子的木料和工匠(看我的左腿,还带着保护用的腿套,走路还不顺溜。)




水泥地基和铁腿,柱子固定在铁腿上。




结构初步有了样子




外围裙部,要和原装一样,刷成兰灰色。是太座的活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破烂工具,也得有,才能干活。




这两件家伙事,跟我十几年了,没它们,不行。




一面的栏杆打开了。今天就干到这里,收工。




送给大家一束鲜红的蔷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南江北好风光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嫉妒你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