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花絮] 马粪,烙饼,母亲心

(2009-03-21 21:24:50) 下一个

这个周末,大儿子回来办事。小儿子这个学期不上学,在多伦多实习。周么正是开心玩的时候,不打算回来。从星期四开始,太座就唠叨,说是上次去东部时,给小儿子带的点心糕饼之类,大概都吃光了。要再做些,让老大回去时带给老二。

我说,非得你自己做?他喜欢吃,每天早上买两个就是了,也费不了几个钱。
太座说,不是钱的事。我的配方好,用料好,少糖,比外面卖得好吃多了。老二可喜欢了,每次都要我给他带。

说实话,太座烤制糕点的水平,的确不错。到我家的亲戚朋友,都赞赏她的手艺。最拿手的,是烘烤“马粪”。别误解,我说的不是马粪,是muffin。很多年前,老岳父刚到加拿大,早餐时我们为他准备了一个muffin,,他很喜欢。第二天,问他早饭吃什么,老人家张口说道,就吃昨天的那个马粪吧!您别说,还真有点像!

昨晚,太座开始忙活,锅碗瓢勺一起上,一气做了四十几个马粪。咱别当无事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敲边鼓,砍大山。我说中国有个经典的故事:儿子出远门,当妈的怕饿着他,就给儿子烙大饼,套在脖子上;没想到儿子还是饿死了。因为儿子只知道吃前面,不会转,等前面吃光,就玩完了。太座说,没事,咱儿子没那么笨;知道马粪是一个一个吃,不用转,饿不死。

上次和老同学聚会,他太座讲,她给女儿蒸包子带走,真和太座有得一拼。当妈的,大概都是如此,在情商智商上不差钱。我们年轻时,正好赶上了缺吃少穿,又有个上山下乡。那时传过一个笑话;当满载知青的列车开动时,一位痛哭流涕的妈妈突然对车里的孩子大声喊道:儿啊,你想吃什么,快告诉妈吧!

今天,到SF湾区看老母亲。刚进门,老太太听说我还没吃午饭,就转身进了厨房。等我放下行李,回头一看,桌上已经堆满了食品:包子,盒菜,烧鸡,汤圆等,还要再继续做新的。老天爷,我吃下这么多?

和在一起,让我想起一句通俗的大实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具体到为儿女吃好吃饱,更得说:可怜天下母亲心!愿做妈妈的网友们,用心别让人太可怜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太座的马粪方阵,挺令人垂涎吧?您能相信这些都要给儿子带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china的评论:
我已经给你寄出了, 请查收。
bluesk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或者把你的muffin配方发在这里好吗?谢谢了,
bluesk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周末来使用你的做muffin, 我很喜欢吃muffin,快点好吗? 呵呵呵。
bluesk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你的muffin很有兴趣。是否可以给我你的muffin配方?谢谢了,我的email qa12qa@yahoo.com.c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