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司令交差,换在走廊的生存权

(2005-09-26 17:31:13) 下一个
司令明明是要扒皮,要收租,却偏偏说是交作业。有个词叫笑里藏什么的,小心哪,朋友们。

以下是向司令的报告

小时候(14岁以下)最爱:
水浒,看人打假和哥们义气;
东周列国故事,学成语,长知识;
海底两万里,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神秘岛, 喜欢神秘幻想和游记。
十万个为什么,除了它,谁也不能或不愿告诉我

青年时(25岁以下)最爱:
红楼梦,不用给什么原因和借口了,
简爱,被划为“小资产阶级”后的真正知音
悲惨世界,九三年,受益终身的人道主义光辉
牛虻,我无神思想的基石
红与黑,要做于连?还是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以后,
飘,才知道人间尚有如此坦诚的爱
红楼梦新证,看不懂红楼后的解脱,从楼里到楼外的桥梁,
你到底要什么,原来那个红色国度的青年也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人啊,人, 中国总算可以谈大写的“人”字了
随想录,这么多年,总算听到了前辈说真话

再以后,乱读书和不读书。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这倒也蛮像我的流水帐,看来我们是同龄界的人喽。
毕业时赶了个时髦以简爱小说的分析为论文主题。
爱那些书!
春节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些书我也读过印刷过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