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艺盲看“春晚”

(2005-02-10 08:25:56) 下一个

去国经年,从未看过中央台的春节晚会。早些年是没有电视台转播,这两年虽有了卫星电视,但由于工作或儿子霸占电视,再加上多年未看,所以对看不看也就无所 谓了。昨晚得闲,儿子们也都不在家,太座说,今晚一定要看晚会转播,不可上网。喳!

晚会开播之前,闲里偷忙,上网给走廊的朋友们拜年,太座喊道:“快来, 开始了!” 刚坐下,见一帅哥手持麦客一路唱来,问太座:“它是谁?”,太座无语。感谢现代高科技,荧屏很快就回答了我的问题,“刘德华”!大名鼎鼎,如雷贯耳。只是 相见恨晚。又问太座,“你怎么会不认识他呢?”。太座以白眼回之,不敢再言。

下面是舞蹈,借口对跳舞最没兴趣,逃回网上和朋友们下棋。霎那间,战云翻滚, 杀机四起。正待将右车沉底,形杀将之势,太座再次招之。在我家借居的学女已将我的位子占据,对她,我是毕恭毕敬,因为我的“车轱辘”系列全靠她打字才能奉 献网友,以我的速度,非月余不能完成一篇也。只得择侧位而席之。遂见一半老徐娘,着装鲜艳,载歌载舞。虽无阿娜,却也多姿。问身边所坐八九点钟的太阳, “她是谁”?竟遭靓女冷嘲,“你要是连她都不认识,就别在这儿凑了”,“why”?我不服气。用眼扫描太座,太座像是支持我的反诘。“她就是宋祖英, 江………(此处删去五字)”。太座无奈地挥挥手,说:“你去下棋吧!”

再回来看电视,已演到一个小品,忘了名字,演一对中年夫妇试图重温初恋时的旧梦。对 现在国内家庭危机四起的现实,此剧或许有些教化作用。但无奈演员演得太假,包袱又都是几年前就听过的(如左手摸右手),实在索然。抬头看挂钟,时间已过十 点半,小声问太座,“是不是我们也该去重温初恋的…..?” 太座欣然,双双上楼。

待我从洗澡间淋浴出来,闻太座鼾声如雷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ruoyu 回复 悄悄话 請問,你那蓋房子的后文呢?期待。看了兩篇,很不錯。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