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相识

那年一跺脚就毅然决然地迈出国门,因为骄傲和自信得要命,所以信誓旦旦要承担所有的后果。现在才知道,人在他乡,勇敢是必须的。痛了不嘶喊,累了不停歇。在别人土地上生长,没有点骄傲是绝对不行的。
正文

宁静致远和上网感言

(2007-10-30 10:17:49) 下一个
多年前有一阵子迷恋上网,于是写下了以下的文字。将近8年过去了,看见这些文字,颇记得那时候的心情和故事。出国以后拼得累了后,竟很是迷恋这样默默对着屏幕的时刻。尽管已经很有点人到中年的感觉了。

。。。。。2000年2月10号


昨天硬生生地从线上掉下来,落回到一个人的房间,电话立即响了。我接了,回到了现实的世界,朋友在互相祝福和问候。
  
我没有再回到线上,就那么从热闹的社区聊天室退了出来。我知道会有朋友很奇怪的。我当时的感觉,是突然醒了似的,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我身边周围的日子。

上网之初,有朋友我告诉我在网上千万别和人聊天,别认真。
  
我没法不认真,生活里我就认真的厉害。从小时候邻家孩子送我的一块手绢到前天老同学从悉尼捎回的想念的话,我都当成宝贝一样藏在身边心里,怎么也丢不掉。

按说我的日子从学校到单位,顺顺的,人应该轻松和单纯,但我没有。我的心里总是很沉。可能是装的东西太多了。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昨天下网,一直念着的话是一个朋友的消息中给我的启发——宁静致远。那是朋友用来安慰我的话。我多想能超然物外,将红尘中的纷扰都化解于天地之间,心无旁骛地走着脚下的路。可我能吗?我连网上的几句问候都放心不下呢,我还能有多少可能去应对生活里的繁杂故事呢?

可是,在生活中我很坚强也很懂事的样子后面,就剩下了偷哭的心。我总在猜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而很多人连哭的感觉的丧失了。我们活到最后,不知是活着谁的心情了。

宁静致远,我就上网了,我的真实的心情传得很远。我在知道的生活里很多无奈很多不堪之后还有个地方可以掏出自己真的心情看看。 这显然不是高人们的宁静致远,但作为一个凡夫俗子,还能静下来听听自己的心里话,跟自己个儿的心在一起,也不容易了。
  
我很庆幸我没有变成了宁静致远的高人,我还有尘世中的颠颠簸簸,喜喜悲悲;我也很遗憾我在现实中不得不装成很不让人担心的样子,只把心里的憔悴和寂寞上网来诉说。

你知道,这样的我,永远也不会真的宁静致远。但我真的在扮演我每一个角色,我想我的存在对于我周围的人们来说还是会有些意义的。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呢?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宁静致远和上网感言
•  因何而嫁 ?( 3 )--- 关于跨国婚姻的又一番思考:爱与性格 / 文化差异
•  因何而嫁 ?( 3 )--- 关于跨国婚姻的又一番思考:爱与性格 / 文化差异
•  因何而嫁 ?--- 关于跨国婚姻的又一番思考( 2 ) --- 爱与订婚
•  《为何而嫁》的写作由来兼谢各位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