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电视

欢迎到万象电视ONNING.NING.COM
正文

小白烤肉(5)

(2007-06-05 04:12:34) 下一个

我闯祸了.

晚上我瑟瑟地缩在一张军用毛毯的下面,浑身发抖发凉,脑袋却烧烧的,脸上也烧烧的.我闯祸了.我躺在床上,心里反复重复着一句话。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过电影般的把一场闲人之间的斗毆分割成一个个镜头,我发现在整个血腥而又残暴的一组画面当中,我关注的既非闲人的拳脚,也非那把时时闪着阴光的大砍刀。相反,小白后脑勺右侧的一缕陡然立起的毛发,却始终画面的正中窜动,它是那么怪异,有趣,与小白十分正面而又英勇的造型恰成一种反差,如果把战斗中的小白比喻成一批飞奔的骏马,那么这一缕凭空陡立的头发倒更象一面无心恋战的白旗,在风中无力的飘摇.我甚至认为,正是这一小簇飘摇的毛发,昭示了小白的种种宿命.

是夜,不知道为什么,我频频起来上厕所,一共上了七次,每次都上的提心吊胆.因为在我们所住的楼顶露台的简易房内,并没有厕所,要解手的话,必须穿过上文书提到过的大铁门下到4楼才行.这对我构成了分外严峻的考验.尤其是每次穿过大铁门的时候,都会陡然的一个激灵,下意识地摸一下后颈.从第三次起,我每回都要操起伙计扔在墙角的一只网球拍,拍柄朝下,彆进裤腰里,给自己壮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