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电视

欢迎到万象电视ONNING.NING.COM
正文

小白烤肉(4)

(2007-06-04 05:03:09) 下一个

(四)

自从酒瓶事件发生后,我有好几天没再去小白烤肉。傍晚路过时,远远地看见小白,还有些不好意思。你知道文人的心里都有些怪怪的,诗人的心里尤其怪怪的。你像我吧,挺细皮嫩肉的这么一书生,可就偏偏喜欢装豪放男。被人看穿了呢,就很受不了,一下子变得很虚弱,甚至有了没脸见人的念头。

有那么几天我的情绪始终高不起来。也不想下楼。那天我正在房间里猫着。那时有个玉女叫周慧敏,俺伙计搞了张周的大招贴挂在墙上,从我躺着的角度刚好能看个全貌。该周也是一个躺着的造型,比我躺得还要那个。就说姿势比我还要惹火,还要撩人,还要“玉体横陈”。一身黑色的紧身衣,眼神中分明带着种种意味看着你,开始是忧伤地看着你,然后便要吃掉你。尤其是胸前的一对波澜,就像是挂在空中的葡萄,仰嘴就能够吃到。当下大受刺激!体内荷尔蒙这就开始紧张而又有序地分泌了。看看四下无人,我顺手拉了条毯子盖在身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这就准备开始“乱来”了。
我这一边翻着白眼穷忙活,一边紧张地注意着屋外的动静,同时玉女周慧敏在我脑门儿的正前方不停地摆出各种诱惑的造型,其中的一个姿势还颇为过分,这里就不多说了.我想说的是下面的事.这时就听到露台上一声凄厉的叫喊:“打架啦,要出人命啦。”我一个挺子从床上翻下来,整个人以向右倾斜45度角的方式冲出门去。只见李姐和一干人等,正爬在露台的边缘朝下看。小白那边厢已经干上了,操着一把二尺长的砍刀,追着4,5个闲(han)人满街跑。这楼上几个不省事的也开始抓起房顶上的砖头兴奋地往下面甩。街头革命的气氛立马出现,我的右手也在高空中不知不觉地举起来,半个身子已然伸出了楼面,"打倒流氓!打倒西安闲人!支持小白的正义行动!"我这边就嚷嚷开了,顺手拿起一个烂柿子就没头没脑的撇下去了.紧接着是我们当月的口粮,两麻袋土豆,也在战斗进入到的白热化的阶段耗尽.李姐的声都变了,“别再乱来了,要出人命啦。“还没等她话音落下,小白哐一家伙,刀已经飞出去了,当即放倒一个.接下来是小白继续飞奔,开始还有点撵人的意思,慢慢的几个慫人开始回过味来,见小白手上的刀也没了,回过头来撵小白.小白呢,几个标准的跨栏动做,越过条凳板桌,去也.

我又一次激动的鼓起掌来,为小白干净利落的游击战拍手叫好.

"好个屁!你他妈不想活啦!"就见下面一个闲人突然转过头来朝俺这边吼过来.我赶紧一个缩脖,从楼外面把魂儿收回来.惊的一身冷汗,心想这回真的要闯祸啦."还不快去堵门,那几个家伙要冲上来了!"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李姐却显得分外镇定.我们这边几个肈事的一路小跑奔过去,把通往楼顶露台的铁门锁上.几个闲人拎着刀已经上来了.我们这边几个"男生"磕着槽牙缩进屋内.李姐"挺身而出",出面应付.

算是躲过一劫.却也招来了无尽的麻烦.后话.

李姐劝退流氓后,回到屋内,见着我们几个惊魂未定的熊包,也没多言语,到是临走的时候,喃喃地丢下这么两句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事看来只有你们于姐能够摆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二禅师 回复 悄悄话 本文章已经阅读295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