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抢劫不如去炒股

(2007-09-22 17:05:24) 下一个


抢劫不如去炒股(
续上期

-----股市是一台印钞机

 

没想到自上次在海边邂逅,我们有了电话联系,我们双方出自好奇心,又继续约会。

我们的谈话都在(Brighton)布莱顿的海边进行.墨尔本的气候是多变的, 就像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女, 不喜欢墨尔本的人抱怨她的天气,一天里面就要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但是喜欢墨尔本的人, 也是因为她的多变爱她;就像您不能用少妇的标准去衡量一位少女一样.

 

我当然急着了解史蒂文的印钞机. 我想, 到我这样的年纪, 如果有一台印钞机的话, 我不但可以自己享受, 我还有机会帮助我身边的人. 甚至我们国内的同胞. 他们现在正处在全世界最需要钱的时代.

 

股市是一台印钞机吗?” 我问史蒂文.

股市当然是一台印钞机, 想一想全世界最有钱的人, 比尔.盖茨, 巴菲特, 索罗斯……他们一天在股市上的上下就是几个亿美元, 他们个人和您我没什么区别, 都是人. 但是, 他们所代表的财富, 可以敌得过一个国家的央行.”

等一等, 我对他们不感兴趣, 我感兴趣的是我们普通的百姓. 我们怎么在股市里挣钱, 让股市成为我们的印钞机?”我急着打断他的思路.

我当然可以告诉你普通百姓怎么能在股市里挣钱, 这对我来说太简单了. 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比股票更快,更大, 更好的印钞机.”他停顿了一会, 看了看周围那些悠闲地忙着锻炼身体的澳洲人.

全世界的股市的市值加在一起, 也只是货币市场的一半都不到. 现在全世界一天货币的交易额大约是2万亿美元左右. 而且, 这个数量还在以每年30%左右递增. 一个国家的货币在外汇市场上交易, 也就是国家的股票; 比如现在的人民币, 如果人民币升值300%, 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啊?”

 

我看得出来, 眼前的这位年轻人, 灵魂又回到了他的世界里面去了. 不是么? 对于普通的百姓来说, 每天都花手里的人民币. 但是, 他们今天花的是100 , 明天可能是110 , 也可能是90. 这里面的奥妙可能就是他所说的印钞机的一部分吧.

 

小弟, 我们还是一步一步来. 我们回到股市, 你能不能教我怎么把股市变成一台印钞机. 然后我们再说货币, 再说黄金.” 我尽力把他拉回到现实的世界.

在股市里当然可以挣钱. 今年中国的股市翻了一翻, 现在是傻瓜都挣钱, 不是说抢银行不如炒股票么?’ 不是把国歌都改成股票歌了么? 但是, 我们中国人太聪敏了, 所以, 很多聪敏的人在股票上赚不到钱. 因为, 如果把国际歌也改一改的话, 会更适合股票市场.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一切全靠我们自己’.”

股票上发财不是可以教, 也不是可以学的. 我并不是说你不要学. 当然要学, 学的越多越好; 但是在学习之外, 只有你出道理了. 你才可以发财. 1000个人, 10000个人里面只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亿万富翁.”

 

我听着他在说, 心想可能又碰上一位骗子了. 他先告诉我有印钞机, 又说一般的人做不到. 这是什么圈套呢?

 

现在中国人炒股, 还在赌博的阶段. 我并不是说不能赌. 人生不就是一场赌博么?但我要说的是你应该怎么赌. 怎么在赌局中胜出,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

我们的讲话就在这里结束了.

他又要离开了, 走了.刚迈步, 又忽然想起了什么. 回头对我说:” 赌博也是一种艺术, 下一次我告诉你怎么在股市里赌博.”

 

尼古拉达的网址:
http://blog.sina.com.cn/daqi
 
 
http://www.daqihom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他可真会卖关子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