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沉思可以产生诗篇,也可以产生诡计

(2007-09-15 21:24:56) 下一个

         沉思可以产生诗篇,也可以产生诡计
                    
                                                       ----- 处世哲学面面观
(2)

沉思可以产生诗篇,也可以产生诡计。??

我知道我生活在文明人中间,因为他们很少公开吵架,而只是在暗地里互相算计。??
如果你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最终是会吃亏的;但如果你见人说鬼话,见鬼话人话,马上就会吃亏。??
好几年没见面的朋友聚到一起该是多么高兴啊——要是再多几年没见就更好了!??
你可以对别人不屑一顾,但是当别人也这么做时,请不要妨碍人家。??
不要总对别人皱眉头,除非这是你表示友善的习惯动作。??
打电话和面对面交谈是大不一样的:在电话里即使你言不由衷,也不必担心眼睛里露出马脚 .??
被别人议论并不一定是坏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能被别人指指点点也是一种荣誉。??
无论是你抛弃了财富还是财富抛弃了你,结果都是一样——没人对你大声喝彩。?
有两个办法可以让周围的人理解你:一是你迁就他们的理解力;二是让他们的理解力迁就你 .??
款待人的最高艺术是让客人吃饱了还不觉得欠你什么。??
有两种人不要理睬:一种是我们根本不想理彩的人;另一种是我们很想理彩但人家根本不想理彩我们的人。??
对别人的请求满口答应只是信誉的一部分,而且是其中不太重要的一部分。??
彬彬有礼告诉别人你是谁;傲慢骄横告诉别人你是什么东西。?
使自己感到自在的诀窍是紧紧盯住别人的缺点。??
聪明人把对别人的嫉妒放在身后,让它推着自己前进。??
与人谈话最重要的是选择话题:如果你要和对方平起平坐,不妨谈论一个双方都熟悉的朋友;如果你想居高临下,可以高声质问他几个无法回答的问题;但如果你不得不讨好对方,就应该耐心地把谈话引向他明显擅长的领域。??
最恼火的事不是你要找什么人没有找到,而是找到以后却发现那个家伙不是你要找的人。? ?
这似乎有些不大雅观:我们对小人物指手画脚,而对大人物点头哈腰。可是谁能设计出更为 简单实用的动作???
好撒名片的人使我想起了深秋里的杨树。??
看一个人不能仅凭印象,因为有很多人从来不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
每当你遇到无法忍耐之事而想发脾气时,我都要劝你再忍一下。如果你忍住了,说明这件事 根本不值得你发脾气;如果你碰巧没有忍住,那是因为你机械地理解了我的劝告,没有能够 多忍几次。?
那个家伙的身份实在不好断定:他和大人物在一起时像个小人物,和小人物在一起时又像个 大人物。??
我很难批评一位笑眯眯的下属:因为我刚一张嘴他就塞给我一块巧克力。??
比缺点更招人议论的只能是成就。??
对于极端自私的人来说,能占别人一点儿便宜总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哪怕实际上还吃了一 点亏。??
被人安慰是一件好事,但总还是不如安慰别人。??
给爱虚荣的人留一点面子吧——夺人之美可不是好品质。??
理想的交易是这样一种行为,双方都最大限度地捍卫自己的利益,同时又绝不肯让对方吃一 点儿亏。??
一个正派的推销员是从不说谎的,对他的话只是需要打点儿折扣。 所有权是个奇怪的玩艺儿,它总是使一些人抓紧自己的东西,想着别人的东西。??
责任:一个平时昂着挺胸,出了事却不得不接受追究的家伙。?
每当别人夸奖我的优点时,我都有点儿心不在焉,因为他们说的那些内容我都反复考虑过了 .??
夸夸其谈的人里面也有有点儿真本事的。??
当一个人心乱如麻时,最好不要向他提出“快刀斩乱麻”一类的建议,以免刺伤了他的心。 ??
谈判的致胜之道在于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时刻向对方投降。??
沉思可以产生诗篇,也可以产生诡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沉思可以产生诗篇----那我要多沉思~~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结晶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