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处世哲学面面观

(2007-09-11 07:46:50) 下一个

                   处世哲学面面观 (1)

上一期用的名字是《想来的,听来的,抄来的》。
这篇《处世哲学面面观》,实际上是上期的继续、、、、、、

任人唯亲也有不好的一面,那就是亲友们一旦反起你来,你是完全招架不住的。??
有能力的人愿意挑一个好上司,以便将来升上去;没能力的人愿意挑一批蠢下属,以防将来被人拱倒。??
如果你不能成功地阻止下属反对你,就应该设法让他们支持你。
选民多是把选票投向竞选出色的候选人,如同消费者多是购买广告做得好的香肠。
在两种情况下必须要小心翼翼:一是老板准备提拔你的时候;二是老板不准备提拔你的时候 .??
我们的行为应该永远和老板配合默契:如果老板微笑着拍拍你的肩膀,你应该立即流出幸福的泪水;如果老板正在苦苦思索一个难题,你应该轻手轻脚地溜走。??
你指出老板的一条缺点,他就占了一个大便宜,而你日后可能吃亏。??
令人愉快的谈话不外如下几种:学到一点有用的知识;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了解一点他人的隐私。??
小人物需要阐述自己的看法;大人物的每句话都是看法。??
永远不要为主席台上的空位子发愁。??
经常同傻瓜争论要冒很大的风险:你虽然一次次获胜,但智商却可能每况愈下。??
绝不能拿原则作交易。必要时只能将其放弃。??
世上最壮观的景象是隔岸观火。??
秘密是这样一种东西,我们忍不住将它告诉了别人,同时又苦苦地哀求对方千万别再往下传了。?? 我必须坦率地告诉你:我不喜欢坦率的谈话!??
默契是一种十分有用的东西,它可以同时让两个人不出丑。??
人人都有点毛病,因而人人都是好话题。??
没有什么东西比朋友之间的友谊更珍贵的了:我刚刚被委以重任,多年不见的朋友们就纷纷前来祝贺。??
外交场合不能乱发脾气,任何拍案而起都应经过事先周密的设计。 能够风雨同舟的人们,天一晴却往往各奔东西。??
如果别人当着你的面议论你的长处,要想方设法多待一会儿——因为你一走话题就变了。(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达奇老师分享精彩好文,周末快乐。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壮观的景象是隔岸观火。----我想网络的媚力也是这样吧,所谓是距离产生美!

人生的过程是一个学习过程,人生处世哲学学也学不完, 往往是挫折之后才醒悟,而事先却总是听不进去人们的忠言.等看您的待续。

您的博文, 读后总能让人思考, 和学到东西。

对啦,很久没在我的博客见到您了, 您还好吗?

人在他乡为异客, 漂泊海外,内心总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和牵挂, 我想您也会是这样,请您多多保重您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