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昔日上海外滩的热恋

(2007-08-14 23:18:40) 下一个
            
昔日上海外滩的热恋

        这是我在80年代初,在上海外滩拍摄的照片,昔日的外滩,一到晚上就是情侣们的天下,看,一条长椅上坐着两对恋人,他们的身后是两辆自行车,他们互相拥抱着,抚摩着,切切私语、、、、、、
        按毛主席语录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可想而知,那时上海青年人恋爱的环境和空间该有多么的小,请看照片上的两对恋人,有谁能猜出他们在说些什么?我试图来推敲一下:

(左面一对的对话)

男:你为什么不愿把我介绍给你的父母?
女:我不想说,说出来怕伤害你的自尊心。
男:我能承受。
女:我爸妈嫌你钞票太少,没有办法撑起一个家。
男:我想知道你的看法?
女:我爱你,可是现实也很残酷,,,,,

(右面一对的对话)

女:例假没有来,,,
男:有多少天啦?
女:我一直很正常,已经超过二十天啦,怎么办啊?
男:明天我带你去检查。
女:还没有结婚,多难看呀!
男:我姑妈是妇科医生。
女:(开始难过的抽泣起来)
男的把她抱的更紧,两颗爱的心快速的跳动着,,,,

        我填写的不 一定对,可我认为这两对情人的对话是符合哪个年代的。美国的上海人不算少,我多么希望这照片的人就在美国,或许在美国的上海人中,也有过这种经历。30多年啦,那时这些热恋的人,他们的小孩也正是进入热恋的年龄。请看看你们父辈的这张老照片吧,,,

       历史不会被遗忘,但是会褪色,我们并不曾失去往事的记忆,我们失去的是激情!
 
        现在40以上的上海人,对这张老照片的情景肯定不会陌生。让我们共同来重温一下,昔日外滩浪漫热恋的情怀吧,,,我还清楚的记得,我曾问过一个在外滩巡逻的解放军小战士:‘你看到这些搂抱在一起的恋人,感觉如何?’他警惕的看了下周围,很调皮的告诉我:‘我脱掉军装后,也会加入他们的行列。’多么真挚多么可爱的回答呀。是啊,浪漫的热恋永远向人们在召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浪漫~~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啊, 你记得很真,很准,就是那一段,你有坐在那长椅上的体验吗?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在靠近黄浦公园的那一段吧? 老早的九江路汉口路那边对应的外滩防汛墙好象不是这个样子滴. 不过那时年纪太小, 记错了也不一定.

姨? 怎么树丛里依稀也可见有人影啊 ;)!

那时的人咋看上去都那么"小巧玲珑"呢? 跟小孩儿似的, 按说也都起码是23岁以上的人了吧? 可能是缺乏锻炼食物单一的原因.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花文轩的评论:如果有谁能认出这张照片,或者能找到这张照片上人,就是奇迹了,说不定这两对男女,就在美国,但愿照片里的人能看到这张照片,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图有能看见啦!那是以前的外滩,现在的要漂亮对了,我可是半个上海人啊....嘻嘻...听到上海两个字, 尤其亲切啊!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问达奇先生好! 图看不见,文很记实呀! 听说过上海外摊一对对情人挨着谈情说爱是一道上海亮丽的风景线! 是呀,每每看到相拥相爱的人, 就是看到了最美最杰出的图画!上海外滩更令人神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