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爱情死亡以后

(2007-07-20 02:10:46) 下一个

爱情死亡以后外一篇

爱情死亡以后,人分三种:
 愚者多怨。把被负、被伤、被弃的憾、恨、怒,化为逢人便说的故事,若有雷同,绝对共鸣。琐琐碎碎,窝窝囊囊,百说不厌,百诉不累,把自己化成了一条又长又臭的缠脚布。人人退避三舍,她却浑然不觉,依然还在唠唠叨叨地争取早已流产的
同情。

 
仁者不言。一个手掌拍不响,恋爱与分手,结婚和离婚,都是属于两个人之间的事。爱情的鹊桥断了,双方都有责任。就算对方移情别恋,也只能归咎于缘分灭绝。保持缄默,是自我尊重的方式。
 
智者不记。把相恋时的狂喜化成披着丧衣的白蝴蝶,让它在记忆里翩飞远去,永不复返,净化心湖。与绝情无关,很快淡忘,才能在大悲大喜之后炼成牵动人心的平和;惟有遗忘,才能在绚烂已极之后炼出处变不惊的恬然。

语言是无权者的权利

 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

情意是迷人的,情理是管人的。

情意是感人的,情理是知人的。

前人回首往事,曾以不逾越规矩为荣。

今人回首往事,常以不逾越规矩为憾。

权利是有权者的语言,语言是无权者的权利。

 乐观主义者,多半有个好心肠和一个坏记忆。

人要一夜成名,过去靠科学,现在靠媒体。


         回忆是艰难的,在回忆中忏悔和反省则更为艰难。


历史不会被遗忘,但是会褪色,我们并不曾失去往事的记忆。我们失去的是激情!

一部呆板的历史,因有流者而精彩。

一部虚伪的历史,因有流亡者而真实。

一个平凡的人,因流亡拥有不平凡的世界。

一个软弱的人,因流亡在火与水中接近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谢谢,我曾经给中国足球写过一偏评论:《中国足球精神阳痿》好一顿炮轰,这次平局就能出线,有遭遇了残败,更证明的的论点击中要害,但中国电影不是阳痿,而是患了功利和浮躁的顽疾,可能比足球要医治的快些,我持乐观的态度,你选择了仁者,说明你就是最大的智者,因为向后有退路,往前有空间,哈哈,胜利属于你!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达奇老师:

现在国内电影跟中国足球一样没希望,想找到部艺术水平高的好剧本拍成观众欢迎的电影,比登天还难。 在国外的情况大概也差不多。好在您已经足够辉煌了,努力归努力,结果如何都不会有什么大遗憾了。

关于您上文所著的“愚者,仁者和智者”:愚者是自我作践。要俺当智者得先做个手术把感情神经全部切断。所以俺还是争取作个中庸的仁者吧。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谢谢,我还要继续努力,再拍出几部电影,来回答大家对我的关怀,欢迎你浏览我的网站:www.daqihome.com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达奇老师:

咱看过您演的多部电影。您是俺心目中的电影明星!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智者不记。把相恋时的狂喜化成披着丧衣的白蝴蝶,让它在记忆里翩飞远去,永不复返,净化心湖......
欣赏老师这几句金玉良言。于千万人中寻找缘分,如果已经得到,竭尽全力坚持,如果已经一败涂地,那就潇洒地笑一笑:让一切随风......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奇老这次的沙发叫村民抢去拉俺只能站这拉
这愚者 仁者 智者三者写的绝拉
谢谢分享
这期应该叫奇老语录之二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语言是无权者的权利"

语言更是爱之魂的翅膀~~~

都是岁月的沉淀,旅途的思考~~~谢谢分享!

土村的追星族前来抢占沙发并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