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君子不立危墙下”质疑---戏说垃圾股(续)

(2009-04-18 17:57:06)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RIMM炒DNDN一家伙赚了17万,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也为我自己高兴。原来不光是我这无手穷光蛋热衷于垃圾股,高手大佬如RIMM也玩!顿时觉得自己档次提升了不少。哈哈

过,我又感到压力大增,原以为炒垃圾股只需与庄家PK,不用与高手抢食的愿望落空。任重道远,任重道远!

401King在大千吹牛有些日子了,每次吹完都会有人Challenge我,说我什么的都有,我也习惯了。不过上次鼓吹垃圾股,有人说我是Pumper,还是有些不爽

实我对自己炒股能赢钱还是很有信心的,即便在孤苦零丁,只有N股二房作伴的时候也没有丧失这一信念。但我对我这无手的帖子能鼓动其他人买我鼓吹的股票,倒是一点信心也没有。退一万步说,就算有人买,股价又能上升几厘几毫?所以Pumper之说,纯属无稽之谈。

对炒垃圾股的有一句名言,叫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是我们老祖宗的话,但并不是让你拿来说炒股票的。老祖宗的话多了,像破斧沉舟,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等等,你为什么不拿来用?

发现说炒股要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原来不懂英语!出此言?你想呀,华尔街原文是什么意思?不就是墙街吗?你一炒股票,就与墙结下了不解之缘,墙街处处是墙,哪里还躲得开?

先不说高手,你说这低手怎么判断一面墙是危墙还是坚墙?纽约世贸中心的墙坚不坚?照样坍塌!安然公司怎样?安然无恙了吗?眼前的熊斯坦,雷曼兄弟就不用说了。高手真的能判断?我也很怀疑。所以我说,君子不立危墙下并非炒股必胜之道。

既然炒股票非得立于墙下,而你又无法判断墙危否,那怎么办?我看只有两个法子:

墙塌总需要一定时间,比如说一秒钟,练得出零点几秒逃生本领的是为高手。而大多数人,我看跟俺差不多,是一辈子也练不到那份上的。那该怎么办?那你只好向猫眯学习,猫有九条命,你也得有九条命,这样你就可以分立于九面墙下。塌了一面墙,你还有八条命。你要问九面墙全塌了呢?那你别怨我,怨命吧。你要真有那眼力,当个熊大师还不发大发了?呵呵

至于说我鼓吹二房,是有我的道理的。那是美国政府担保了的。还有什么股票享受这一待遇?炒股票最怕的Uncertainty问题,在二房上是没有的,这也是我说二房最安全的原因。

有人担心一元以下的股票会被摘牌。不错,连续30天收盘低于一刀安规定是不符合继续List的,但这是有个缓冲期的。对二房来说,好像到五月某日前,能将股价提升,连续30天收于一刀以上,就没事了。当然,这一条已经没戏了,但还有Reverse Split一条路可走。二房已经表示要继续List下去,所以近期并股是一定的。 这好像是个利好。几块钱甚至几十块钱买的不好说。这几毛钱,块把钱买二房的,我看你们就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