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南京校园招聘杂感 (2009-11-20 13:07:31)

(2020-08-22 22:53:01) 下一个

    每年的的10月,11月,照例是各大公司去校园打猎的季节,人头攒动的招聘现场,谁才是谁的真命天子?

    校园还是一样的校园,新的一茬已经冲到战场的边缘,紧握简历壮志满胸,城市,公司,职位,就这么简单的等待着决定。说是人生的十字路口,还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早就知道南京大学,是因为15年前,全国只有三所大学有天文系,南京大学是其中的一个。

    几圈校园招聘下来,一些带着光环的著名大学开始变得面目狰狞,我开始怀疑金字招牌已经腐朽不堪,或者我老眼昏花,思维僵化?(没有特指哪所学校)

 

    如家,最经典的出差的感觉。

 

    帅哥在夜色越发显得俊朗。

 

    他们收到我们的Offer会高兴的跳起来吗?我想不会,可我在1997年接到第一个Offer的时候,确实是的。

 

    有的时候,做成一件事情,目标的定义(辨识客户需求)比什么都重要。应聘也不例外。

    如果你足够聪明,就会知道作为面试官,我们希望看到你的哪一面,知道我们希望你表达出强烈的意愿(意愿可能比你的成绩还重要),知道我们希望你是个负责人的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良好的素养),知道我们希望你不在乎我们公司的不足之处(你能看出你的未来的舞台),知道我们喜欢坦诚,我们鼓励沟通。

    我还是没有看到令人满意的面孔。

 

    难道,因为这里有通向完美世界的另外一扇们?

 

    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

    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    

 

    没人可以逃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