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尔街奋斗,其乐无穷!

祝您发财助您发财注定发财。 股市新手,水平不高层次高; 沙场老将,功底不厚脸皮厚。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手笑谈: 美国汽车工业之前景 (中)

(2008-12-07 14:59:20) 下一个

King:本无手上回吹了半天,今天切入正题,谈谈美国汽车工业的前景。

古明:嚯,这题目可不小,你谈得了吗?

King:地球人都知道,是瓦尔特保卫了萨拉热窝,瓦特发明了蒸汽机,莱特发明了飞机,福特发明了汽车……

古明:得,上来就出洋相!我看你呀,是伏特加喝多了。

King:咱跟福特家有缘。

古明:什么呀!那汽车是福特发明的吗?

King:我是说,是福特发明了汽车的工业化生产。

古明:你说话还带大喘气的呀!

King:一百来年前,福特T-型车成了汽车工业化生产的鼻祖,后来的A-型车则是汽车大众化的开端。

古明:那是历史,没错。

King:当选总统奥巴马说汽车工业是美国的骄傲。

古明:这是实话。美国的汽车业确实有过辉煌的历史,不过近几十年衰落了。

King:咱没经历过美国汽车的荣光,对美国车的直观了解仅限于儿时看到的老式军用吉普和十轮道奇大卡车。

古明:那大都是蒋大队长送的。

King:对美国车的印象再就是小说里的描写了:一队黑色的别克和庞帝亚克,流线型的车体,高高翘起的屁股,在重庆脏乱狭窄的街道上急驶而去。留下一片飞杨的尘土和几个舞着拐杖大骂的伤兵……

古明:你那都是过时的信息了,现在有谁还开美国车呀?没听说别克车的顾客平均岁数68吗?

King:可美国人的光荣感还在。记得我刚来美国,告诉美国朋友我不会开车时,从人家脸上的表情,我还是可以体会出什么叫骄傲。

古明:可不是,人家从16岁就开车了。

King:自从来到美国,无手跟汽车的关系就密切了。

古明:那是,美国号称是轮/子上的国家,没车就跟没腿差不多。

King:不错。其中跟福特最有渊源。

古明:怎么讲?

King:附近就是福特最早期工厂所在地。 我还专门去凭吊怀古了。

古明:厂房还在吗?

King:没瞧见 。就见几个白头老太太,在那儿闲坐说福特。

古明:嗨,人老太太没事说福特干吗呀?

King:大概是刚看了哈里森福特的电影,正在那谈观后感呢。

古明:我还以为她们在谈福特车呢。

King:我的第一辆车就是福特。

古明:一定是辆二手车。

King:是三手车!

古明:三手车?没有这么个叫法呀。

King:是我从一红头阿三手上买的,不是三手车是什么?

古明:你这是种族主义言论,你敢再说一遍我就打电话叫警察!

King:别,别。我可不是种族主义者。不瞒你说,今后如果我发了财,首先要感谢的就是一位印度同事。他是我的一句师。

古明:一句诗?就是那什么平凡的你我,也需要精彩的张扬

King:现在不谈这个。且说我开着那辆福特车,第一次上了高速公路,汇入了那车的长龙,感觉棒极了!

古明:新箍马桶三日香么,新手都有那经历。

King:我还做诗纪念了。

古明:又做诗?

King:奔驰为我开道,宝马给咱让路!汽车王国,俺来啦!

古明:好么,来做大王?开辆破车还这么大气魄!

King:破车怎么的?那奔驰宝马也不过就开65迈,咱85!

古明:嘿嘿,我看哪,离250不远了。

King:第一次开长途,你猜怎么着?咱就进了曼哈屯,上了华尔街。

古明:胆倒是够大的!

King: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咱天生就是炒股的料!born4stock! 简称

B4S!

古明:还BS呢!那你怎么不再朝前开开,开DC白宫去呀?

King:开白宫干吗?

古明:那你不就是美国总统啦?

King:你笑话我?笑我不是美国公民!

古明:是美国公民又能怎样?

King:咱不希罕当那总统!克林顿当了八年总统,欠一屁股债不说,跟个小妞调调情,被整成那样!还有那个阿扁,出得总统府,便把牢来坐。还是炒股票好,裸空裸聊,纸交口叫,没人管的了你!

古明:那你就炒啊!

King:咱那时候不是对股票七窍才通了六窍吗。

古明:好么,一窍不通啊!

King:那咱看看人家PRO总可以吧?你瞧人家,个个西装领带,黑皮鞋,黑皮包,潇洒自得,领导时尚新潮流。看得咱口水都快下来了。

古明:至于吗?

King:最近咱看电视,忽然发现华尔街时尚变了。

古明:别告诉我你看到人家穿什么颜色的裤衩了。

King:穿没穿裤衩不知道,只知道人现在不兴拎黑皮包了,改人人捧一大纸箱下班了!

古明:你这人怎么这么损哪?你就没有一点同情心?

King:同情?你小看人家PRO了。真要同情啊,还是同情那些家无隔夜粮的,比方说底特律的汽车工人吧。

古明:不是我不同情穷人,实在是美国的汽车工业早烂透了,救了也白救,不如让它破产,早死早超生!

King:告诉你吧,我不管你有没有同情心。救也得救,不救你也得救!

古明:哪有这一说?你以为美国真成社会主义国家啦?

King:不信?那就拜拜。

古明:别跑啊,哪有说一半相声就溜号的呀。你还想不想在江湖上混了?

King:谁让你眼长头顶上了,往下看呀。

古明:噢,原来在博克了。那,各位看官,博克里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