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思枪击案:为什么小屁孩要给老霸王一枪

(2024-07-19 02:44:10) 下一个

川普在宾州为竞选造势集会上被枪击,世界震惊。幸运的是川普只是耳朵被打缺了一小块。不知在这次枪击案后,老霸王胡说八道和随时骂人的习惯是否有所收敛。

 

枪击案刚一发生,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调查的结果是,枪手Thomas Mathew Crooks,一个没有任何背景,毫无存在感,在中学时常年被人霸凌,性格孤僻的边缘人。在很多人眼里,一个高中毕业刚两年,没上过正经大学的年轻人的确还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不会有多少成熟的社会经验和政治理念。

 

枪击案中涉及的人物,一个是到处乱喷、骂人不过脑子,曾经握有调动世界上最强大军队的权柄,甚至能引发世界战争的黑老大,一个是一个缩成一团,在学校里成天被人霸凌的怪胎。

 

川普大概是这世界上让人痛恨、又最难缠的的霸凌者。这是一个在房间里无论何时都要霸占别的小孩玩具的坏孩子。大多学生都有类似不愉快的经历:学校总有一两个这样的少年恶霸,信奉的是“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信条。毫无疑问,川普从小到老的作派,证明他就是这样的一个bad boy。这是一个到老都是言语挑衅,粗鲁无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野蛮人。在其经营房地产公司和娱乐节目以及竞选和担任总统期间,口水乱喷,疯狂打嘴炮,出尔反尔,满世界咋呼,随口胡说八道,丝毫没有羞耻,没有做人的底线,其疯狂的做法搅得别人发狂。

 

据心理学家分析,饱受其他同学嘲笑和霸凌的学生可能表面上无力反抗,但他们的内心其实集聚了巨大的毁灭性的愤怒和报复的能量,如果时机成熟,他们会以旁人意料不到的方式爆发。

 

 “昨天,我很肮脏,我想变得更美。现在,我知道我会永远肮脏。我们只是小人物,我们想成为大人物。只有当我们死去,他们才知道我们是谁。”点开这款名为《哥伦拜恩超级大屠杀》(Super Columbine Massacre RPG)的游戏,首先听到的是玛丽莲·曼森乐队的这首《小人物》。玛丽莲·曼森乐队被评为“全美最不受家长欢迎的乐队”,其成员艺名均以著名的连环杀手或变态杀手为姓,歌曲风格更以暴力为标榜。它一度被认为对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的两名年轻枪手产生过影响。

 

毫无疑问,当今世界上最无道德底线,最令人痛恨的霸凌者无遗是川普。川普随心所欲地诋毁咒骂任何他不喜欢的人,全世界的普通人都可作证。

 

过去的十年,主流媒体天天描绘川普是法西斯,是希特勒再世。这次竞选,媒体宣称如其再次当选将是美国的末日。对一个20岁的年轻人而言,不被媒体带偏都很难。

 

媒体的教唆和切身的经历,估计让Thomas Mathew Crooks 最终决定实施人生的逆袭,宣示被霸凌者的勇气和社会正义。于是,在宾州的集会上,给了老霸王一枪。

 

Thomas 在枪击案现场就已被击毙。正义似乎已经胜利。毕竟,政治暴力不为现代社会所允许。

 

据说川普在这次枪击之后已经稳操胜券,被再次抬进白宫是迟早的事。不过如果川普以后真变成希特勒, Thosmas是否又成英雄了呢?

 

这是社会问题还是个人问题? 人们看到的是,人们都只完全关注自我,所有的人都在争和抢,抢尽一切都不够,还要更多,把别人挤到沟里,弄死都在所不惜。这是人类的进步还是人类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么恨川普,也没对他开枪啊。那个白人小孩,会跟川普有什么仇恨?
题外话,一个名人说的:如果你恨我,给我发短信。如果你没我的号码,你对我不够了解。我不值得你恨。
你和很多左派对川普的恨,其实是被洗脑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