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nta 不是真的

(2008-11-15 12:33:27) 下一个

这天女儿吃饭时,疑疑惑惑地对我说:“妈妈,小朋友说toothfairy不是真的,是吗?” 我一激灵,啊?难道这美好的谎言就要被揭破了吗? 赶紧说:“是真的!不是你每次掉牙toothfairy都会来给你quarter吗?”“可是小朋友说那是parents 给的!”“没有给啊”,我还想硬撑着。“Santa 也不是真的!”我差点从凳上掉下来,完了,完了,从来教育孩子们不可以说谎,现在自己的形象要被毁了。我无力地还想要狡辩:“Santa不是给你们送礼物了吗?”“可他怎么进来啊?我们家又没有烟囱!”“门缝里。。。。不说了,快吃饭!”我真想找个门缝溜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谢谢盒子,现在都痊愈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人还不明白呢,我先生也说,早晚要应付这问题的。

问好,身体好了吧?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培香节日好!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菜是我妈种的。:)

感恩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让我理清思路,找到办法。我怎么就没想到是别人让我们去拿来再转交的呢? 这下我滴。。。明白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只要你愿意相信,他就在那里",说得真好。 “The Polar Express”我居然没有听说过,真是孤陋寡闻,一定去找来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只是这个问题只是对我们这样的中国式教育出来的人
而对受西方文化的人来说
不是问题
也就是说这样的“神话”不是说谎(美丽的谎言)
而是“传说”或者传统


可以跟孩子解释
以前是这样。。。那啥,现在只是重温过去:)
就跟我们说“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一样的“道理”:)

当然
这要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再这样解释
我们这位宝贝好像还小了一点
所以就只能“不说了快吃饭。。。吃完了妈妈告诉你,我们家或者没有烟囱的家的小朋友的礼物人家是通知我们去拿回来再转交给宝宝的。。。。你滴。。。明白?”

嘎嘎。。。

骗孩子
真8容易:)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女儿说:“只要你愿意相信,他就在那里。”
“The Polar Express ”的书和电影小朋友都会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