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二年 (2.陪读)

(2009-05-07 23:24:53) 下一个

于是开始了我的陪读生活。从繁华喧闹的大上海一下子转换到这偏远寂静的小山村,开始倒并没有觉得太不适应,相反倒还是蛮享受这份安逸的。没有了每天匆匆地赶公车,没有了每天紧张繁忙的工作,每天慵懒地睡到日上三竿才爬起,而老公常常已经去了学校。

那时没有电脑,只能看看书,看看电视,写写信,当然还有那一大堆的托和G的书要啃。然后就是做饭,等老公回家。我会傻傻地看窗外白雪飘飘,有时一天也见不到一个人,雪地上偶尔跳过的小松鼠或小鸟都会引起我的惊喜。晚上才是真的陪读。只要不是暴风雪天,我会和老公一起下山到学校。虽然走去一趟学校挺累的,但晚上一人在家总是让我感到害怕。在学校可以上网,发Email。 回来上山的路更不好走,踩着雪,顶着风。厚厚的大围巾裹住头和嘴,呼出的热气还是会在眼睫毛上挂上一层白霜。不过,两人一起走也就不算什么了。现在想想,那段没有车的日子还是很难忘的。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多少会让人感到寂寞。因此,最开心的是周末了。朋友们会开车带我们去买菜,shopping。在我们那个小山村,没有中国店,中国菜也很少,又奇贵无比。这里买不到我们日常用的料酒,酱油,香油,辣酱,没有青菜,豆腐,榨菜,粉丝,连大米都要比大城市的贵上3,4 倍,算一下,车上装几袋大米,这来回一趟的油钱就出来了。因此,但凡有人开车8小时去芝加哥,或6个多小时去明尼,都会告知周围朋友,相帮采购。拿到千里迢迢带回的东西,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了。这种情况直到我们快离开那里时才渐渐好转,有对美国人夫妻瞅准机会开了个小店,每周从芝加哥采购中国,印度等常用食品,很受学生们的欢迎,生意也越来越好。

因为我们的屋子比较大,也就成了朋友们聚会的好地方,常常在我们家打牌,吃饭。说到吃饭,想起第一次请客。当时也不知天高地厚,请了全系的中国学生和家属,共20多个人。20多人吃饭时啥概念啊?当时也没概念,也没事先准备一些凉菜,只是买了一大堆鸡翅,排骨,茄子。怎么烧?炸!这炸的东西做早了不行,只能等大家都来的差不多了,才开炸。开始老公招呼大家打牌,兴致还不错。等过了吃饭时间,一个个饿得饥肠辘辘,闻着香味,牌也没心思打了,都来探头探脑,可我还没炸完呢。那次真叫一个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芥茉1228的评论:

谢谢芥茉来访。许多经历其实大家都有过,都有许多的故事。写下来,老了看。
芥茉1228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感觉很亲切,你的经历也曾经发生在自己的身边,等待你的下文。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燕子姐姐来访。喜欢姐姐家的歌,让人忘却烦恼,心情平静。

祝姐姐母亲节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期待下文。
祝清水妹妹母亲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千山,有意思啊,我们真是有许多相似啊!以后有空写写你的故事哟。

母亲节快乐!收到孩子们的礼物吗?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姐好福气啊,请客有能人帮忙,俺们只能自己干苦力啊!

我们那时条件也是艰苦,能吃上饼真是难得呢。

母亲节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如歌母亲节快乐!
有意思呀,我们当年的故事,甚至有些细节怎么都那么相似啊,读着你的故事,我就好像看到自己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写得真好。你请客是够厉害的了,看盒子今天这在网上不断吹的水平,我至今都没一顿请客是我自己做的呢,从来都是我做准备和打下手,能人帮忙烧的。

也记得刚来在学校里时也抽空打牌,有人煮了一锅大米粥,摊了一叠面饼,吃得我们呀,香死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chigui的评论:

好久没有联系了呀,谢谢来访!最近忙死了,天天加班。

祝母亲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来访。喜欢小安娜,祝福安娜晴天!

母亲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lung的评论:

谢谢WangLung,有空来玩。有心写下这个大题目,可等下笔却也不易,主要是自己的文笔有限,只能报报流水帐了。

祝周末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魔羯鼠养猫的评论:

谢谢朋友来访和鼓励。您的名字很有意思,有何典故吗?

周末愉快!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您慢点,别闪着了哇。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一定学习姐姐的勤快,多多努力!

等着姐姐上菜菜啊!母亲姐到了,孩子们有啥孝敬的?祝母亲节快乐!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文章.网上问个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清水如歌母亲节愉快!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Read all you articles. Like your story.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wirte it down.


Ding !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如笔名,读起来很舒服!等待下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这个“囧”是那个“窘”啊~~~~~
现在流行
通假啊。。。嘎嘎

你真够胆子滴,20多人还先做,你当你是公社大食堂的烧饭师傅呢。。。HOHOHO~~~~

看得我也跟着饿了~

今天周5我去买了一堆的肉菜,整完到现在12点多了,早饭还没有吃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杀杀杀个。。。发~~~~~

嘎嘎

真不容易
你十年那啥
我等这十年用三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