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十年 - 第二年 (3. 买车)

(2009-05-27 23:22:27) 下一个

到了四月天,雪下得少了,只是偶尔飘洒一些。天渐渐暖和起来,开始化雪了。屋檐上整天滴滴答答地流下水来,像下着小雨。山坡上到处是涓涓小溪,一路流淌。久违的阳光温暖地照着,几近冬眠的身心,像树枝上冒出的点点绿芽,充满了春意。春意荡漾着,便有些在家里呆不住了。我会常常下山,去山下的小店转悠一圈。山路两边,原本被厚雪覆盖的小屋都显露出漂亮的颜色,门前后院也常见主人家在忙碌着,栽下美丽的花草,每每走过,她们总会热情地打着招呼。脱去重重的防滑鞋,不再小心翼翼地走雪路,我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可是,路边常会有一些没有化去的小冰块。我在这呆了7年,几乎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摔上一跤,除了怀孕的那年不敢掉以轻心,嗨,怎就吸取不了教训呢!

有车的朋友常常开车带我们去兜风。原来这里真美啊!被美丽的苏比利亚湖包围着,绵延起伏的山丘,清澈平静的湖泊,树木葱葱,野鸥翩翩。每年的五月到十月,这儿是旅游胜地,当地的旅馆价高难求,有钱的人家在湖边造了别墅只为度假,一般的旅者常常开着房车,或带着帐篷来野营。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于是也越来越迫切地想要买车了。由于Budget有限,买车条件又比较苛刻,又要年份不太久的,又要迈数低一些的,当然就不好买了。到处寻找卖车的信息,dealer的,私人的。那一阵子,我看到卖车广告就兴奋,看到哪个车上贴个啥都要上去看看,快落下病了。朋友们也是鼎力相助,三天两头带我们去看车。到了六月,总算买下了我们的第一辆车,一辆二手的Buick Centry。

有了车,便要学车了。老公练了一个多月,拿到了驾照。转而就收我为徒。我对开车向来害怕,别人停车场转一个小时就可上路了,我可是转了快一两个星期才颤颤巍巍地上路开。更糟糕的是我不认路。就我们那小山村,统共就几条路,可我就是分不清东西南北。都说夫妻之间教开车,十有八九会吵架。一点不假。我们家那位,脾气算是好的了,可一到陪我练车,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立马凶神恶煞的。也难怪,就我那开车技术,常常犯错误,而自己还糊里糊涂的,怎不叫人担惊受怕。常常是,练车回来,我倒还好,老公已经一头栽在床上,说是被我开晕了。那次一个左转,上了旁边车道,被后面的车狠狠滴了一下,从边上插了过去,吓得我心噗噗跳。老公在边上不由分说就在我头上拍了一下。我本来就已经害怕了,又挨打,自是更加委屈,开始掉眼泪瓣儿,把车路边一停,下车罢开了。这样的事发生了几次,于是我的车也是练得断断续续。等到了十月,开始下雪,我也就找到不练车的借口了。这一停就是半年,直到来年开春,发现自己怀小宝宝了,想着以后带着宝宝怎么练车呀,才终于下定决心抓紧练车考了驾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祝飘姐姐家四个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大小宝贝61快乐。。。。
不过资本家地盘没这个节日
这个节日是社会主义的特色~~~~

嘎嘎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俺一定很温柔地拍。:-)

去吃小四丫头蛋糕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拜读了盒子姐的开车经历,盒子姐真是牛啊! 佩服佩服!一个人开4天,打死我都不行。虽说现在俺也能在加州的高速公路上飞驰,可是只限于从家到孩子们学校,再到公司这几条天天走的路。换条不熟的路,我就很紧张,GPS 随身带着都不行。老公总所谁相信你有10年驾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拍轻一点啊,不能将妹婿拍傻了:)))嘎嘎


那啥
我家小4丫头今天生日啊,请4丫头家小姨和小姨夫还有哥哥姐姐都去吃蛋糕,还有帮小4麻麻的朋友文章捧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盒子的牛史没?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40100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每个人都有买车学车的血泪史啊。

清水的回忆给人很美好的感觉,刚发现什么给你写出来都很美也。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是没有陪人开过车,真是有生命危险的哟!所以也难怪别人吓成这样。不过,血账是要去要回来的,这就去。。。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谢谢燕子姐祝福。祝周末愉快!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千山好厉害,还会开手动车,回国开车没问题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本“血泪张”:)

那啥
妹婿敢打你的头?横,以后还回来了没?嘎嘎

别说这开车确实不能夫妻同林
肯定要吵架
跟脾气好坏无关

所以
我大概就跟过1,2此,后来找驾驶学校正规学,平时除了“带教练”陪开,别人一律不带:)基本就是一个人上路。。。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
你有个好老公,祝福妹妹!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想起我学车的事了,没错,“夫妻之间教开车,十有八九会吵架”。
我们第一辆车是手动档的,我一向手脚配合不协调,可苦死我了。当时就和LG说了,要么换车,要么就不学了,谁让俺笨呢!

如歌,看你的回忆,这些好多年前的事儿我也一点点回想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