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虚惊一场

(2008-10-11 00:04:37) 下一个

两周前,常规体检。医生见我已经年届四旬,就建议我做一个mammography检测。做完也没放在心上,因为从来体检都是一切正常的。谁知这次过了两天,医院打来电话,说发现我的左胸有不明物,需要再次做mammography确定。心中有些发慌,立刻就想到了最糟糕的结果。可是又怀着侥幸,可能看错了吧。又因为是星期五,不想因为这事影响周末的情绪,于是就没有告诉老公。到了这个星期一又去做了mammography,这次是把可疑部位放大透视。检查完,护士让我等一会儿,然后Radiologist 进来,告诉我经放大检查,确认有abnormal的东西,叫micro-calcifications,需要做 biopsy进一步确定是否良性。我晕乎乎地回到家,连忙上网查,得知这micro-calcifications 80%是良性的,可是毕竟还有20%的可能啊!而且即使是良性的,总也会有手术之类的吧,那家里不就乱套了。觉得不能再瞒着老公了。等他回家吃完饭,我便告诉了他。老公愣了半天,不知说什么好,只说交给我个任务,不能有问题。但愿如此吧!

 

 biopsy本来以为很简单,就没让老公陪。谁知却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做完后,伤口又突然大出血,护士赶紧把我放倒在床上拼命按住止血。我一心惦记着结束后要去学校接女儿,眼看快要到放学时间了,忙打电话给老公。得知老公因久等不到我的电话,已经急忙忙从公司赶到了医院,就等在手术室门外了。于是老公先去学校接了女儿,再来医院。这时我已经止住了血,可以回家了。头晕得很,多亏老公来接了。医生本来说要到下周一才会有结果,可今天下午医院就来了电话,告诉我结果是良性的,而且不用去管它,过6个月再做mammography 即可。悬了几天的心放了下来,连忙告诉老公。嗨,这一番折腾值不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姐百忙之中来看我,给我安慰,好开心。还以为姐姐忙得把小妹都忘了呢。是啊,体检是重要,这不,老公去体检,也检出个胆固醇高,现在在天天吃药呢。愿姐姐也要多保重身体,不要累坏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来晚了。不过楼上的姐妹都替我安慰过了哈:)))

还有,绝对的值!!

第一值:由此之后知道了体检的重要性;什么东西都是尽早发现的好,你这个就是例子,早发现了是“良性”:)晚发现了就不是这样的简单了(一般的来说)。
第二值:看妹夫那么的紧张你,你那麽的在乎妹夫的感觉和心情,这等的彼此之间犹如“生死别离”的情感,不是随便就知道有多深有多重不说,平时还没有机会表达不是:))


无论如何,妹妹虚惊了哪怕这么久,还是要再安慰一下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被朋友们关心着,真好!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心猛跳了几下,还好虚惊一场~~抱一个
多保重!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姐周末快乐。没有带小盒子出去逛呀?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是啊,应该是值得,这下可以更放心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检查是值得的。

周末快乐。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