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芒果慕斯Charlotte Royale蛋糕

(2012-10-29 09:10:33) 下一个
再给大家上一款蛋糕吧,也祝近期要过生日的朋友生日快乐!

春天也是芒果丰收的季节, 家里人又都特别喜欢芒果,所以我近期做了好几次芒果慕斯蛋糕. LG生日的时候我做了一款Charlotte Royale, 他非常喜欢, 赞不绝口, 我就特别开心!

记得小声音对我做的芒果慕斯蛋糕很感兴趣,所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蛋糕做法和造型. 虽然有家里的艺术家, 我闺女, 帮助装饰, 但还是有待于提高哈. 因为这一次想给LG生日惊喜, 所以我没有提前练习, 呵呵. 照片照地不是很好,蛋糕切地也不够整齐,都忙着去品尝了.

第一次做Charlotte Royale,留个纪念吧,为以后再挑战别的点心增加信心和动力.









整个蛋糕做起来比较麻烦,但效果还不错,很有型,我非常喜欢.

蛋糕卷的内馅儿是我去年夏末做的樱桃酱 - 带女儿去摘樱桃玩儿的副产品.我们村气候不好, 庄园主们只种酸樱桃. 没关系,再酸咱厨师也能把它做成进口产品! 樱桃酱是在欧洲非常受喜爱的果酱,许多点心都会用到它.如果有朋友感兴趣的话,我会找时间把做法和大家分享.

蛋糕卷的菜谱如下 – Half baking sheet baking pan(13 x 18 x 1 inches):
6 lg. eggs
1/2 c. sugar
1 ¼ c. flour
1 ½ tsp. baking powder
1/2 tsp. salt
1/4 c. milk
1/4 c. cooking oil
1 tsp vanilla extract

Separate whites from yolks. Beat egg yolks with sugar until color turns pale, and then add oil, milk and vanilla. Sift together flour, salt, and baking powder then mix with liquid until smooth. Beat egg whites until stiff. 蛋白打硬后与含有蛋黄的面糊混合在一起。混合时候要用“刀切”的手法搅拌,这样减少对蛋白的消泡。搅拌到充分混合就可以倒入烤盘了。

Pour into ungreased parchment paper lined baking pan and spread evenly. Bake at 325 degrees for 15-18 minutes or insert a tooth stick to the cake and it comes out clean.

蛋糕烤好后(千万不能烤太久,不然一卷就裂了),立即倒扣在架子上,撕掉烤盘纸,盖上毛巾晾凉.蛋糕还有些余温时候就开始卷起来, 然后用保鲜纸包紧包好, 进冰箱冷藏定型两个小时以上. 定型后取出,轻轻打开蛋糕卷,涂上樱桃酱,再次卷好, 用保鲜纸包好,再入冰箱冷藏.

此时可以开始制作芒果慕斯和酒糖液. 慕斯和酒糖液做法来自文学城私房小菜里的morningLV . 制作时候把食谱里的蓝莓变成芒果即可. 我做的蛋糕比较大,所以将她的食谱翻了两倍.还有就是我没有加蛋黄,感觉对成品无任何影响.

酒糖液做法:50g水和25g糖煮溶解后放冷却,再加入10g白兰地酒或朗姆酒拌匀。这些正好涂两个6寸的圆蛋糕片。

蓝莓慕斯做法:

蛋黄47g
砂糖 63g
牛奶86g
白兰地酒或者朗姆酒7g
冷冻蓝莓280g (新鲜的当然最好,表面装饰的蓝莓不在这个份量内)
吉列丁粉10.5g – unflavored gelatin
鲜奶油168g – heavy whipping cream

制作奶油酱
1.蛋黄和砂糖放入铜盆内,用搅拌器搅拌。
2.另取一锅把吉列丁加入冷牛奶泡过,搅拌过后,把牛奶加温,取1/2量慢慢倒入步骤1内混合,然后再将其倒回开过的另外1/2牛奶中拌匀。
3.中火加温,注意不要让它沸腾,用木匙搅动锅底慢煮,直到划过木匙表面可以出现明显划痕的浓稠度为止。最后稍凉后加入白兰地酒或者朗姆酒.
和蓝莓泥混合 1.蓝莓280克,打成泥,要到泥很碎,没有颗粒的程度。如果喜欢有杂色的效果,可以打得不那么细。
2.把奶油酱慢慢地倒入。拌匀。
3.快速搅拌使降温。
4.另拿一个铜盆,外面用冰水镇着,将鲜奶油打发至提起搅拌器,滴落的鲜奶油立即消失的稠度即可。注意不要过度打发,不然倒慕斯的时候流不下去,不好填充缝隙。(所谓六分发的浓稠液体)
5.将打发的鲜奶油倒一点到蓝莓奶油酱中,仔细搅拌,使其浓稠度约同鲜奶油。再把剩余鲜奶油加入用刮刀小心搅拌。(不要消泡)

Charlotte Royale蛋糕的组装:

把蛋糕卷切成约1.5厘米的厚片. 找一个大碗,铺上保鲜纸.蛋糕片整齐排放在碗底, 刷上酒糖液, 倒入慕丝, 再铺上蛋糕片封口, 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第二天把蛋糕从大碗里扣出来就可以装饰了.有人还要在蛋糕外边刷上果胶, 我没刷就觉得挺好了.

哇塞,写菜谱和贴贴子真的比自己动手做还费劲. 我好佩服那些写美食博客的人!! 希望朋友们喜欢我做的这一款蛋糕!! Happ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